鼠人by吴淼

鼠人是一种常见生活于沉默归宿下水道的智慧物种,通常以形似大老鼠的兽形态出现。他们多以群居生活下水道之类的城市角落,平时通过走私、偷盗、绑票等不法活动谋生。虽然鼠人的战斗力很弱,但是轻视他们依然是致命的,尤其是当他们成群出动捕杀猎物时。[1][2]

特征

  • 鼠人最初的来源不得而知,根据杰克·莫里哀的推测似乎并非自然生物,而是某种最成功的魔种共生形态。此外,鼠人还极有可能曾经是马克罗夫家族魔物试验的主要对象。[2]
  • 鼠人一般有两种形态,形似大老鼠的兽形态和形似普通人类的人形态。在暗无天光的地下世界中,他们多以兽形态活动,而在人类聚居区他们则以人类形态出现。[1]
  • 鼠人的兽形态接近半人高。平时可以直立行走,奔跑时仍以四肢着地。[2]
  • 鼠人非常擅长隐秘工作。[2]
  • 鼠人的最大寿命可能有十多年甚至更久,但由于生活环境的恶劣以及族群内部相互的杀戮,往往活不了那么久。[2]
  • 鼠人大多数是被鼠人咬伤后,感染病变而成的,也有少数鼠人与鼠人的纯血后代。[1]
  • 鼠人的外表看似弱小,其实体质颇为强健,常规的疫病和剧毒魔法对它们都是无效的,更不提诅咒之类的。各种元素伤害它们也有抵抗力,此外还有一点点再生的天赋。不过精神类魔法是它们的弱点,极易受到影响。[请求来源]

历史

塔希里亚最大的鼠人聚居区位于沉默归宿的下水道区域,他们没有记录自己历史的习惯,不过第一位佩戴黑冠的鼠君则作为鼠人间的传奇故事,被代代口耳相传。据说当时某位蛇人法师擅闯下水道试图潜入内城,遭到了群鼠的围攻,虽然他法力高强但仍然不敌被杀,死前降下诅咒,令最终吃掉他身体的四位鼠人皮肤溶解,肢体畸形,器官肿胀。但这种身体上的诡异改变,加上这场血腥战役的威名,反而使得这些鼠人在族群内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威望。结果他们各自占领下水道的一部分划地而治,其中身形最大的一个占据了“中转区”并罕见的统治长达六年之久。他的遗物被当作了权力的象征,和他的传奇故事一道,在他死后经由鼠人巢长的口述永驻历史。[2]

英雄40年4月16日下午,通过暗道潜入夹层的阿汉小队,遇到了前来献殷勤的时任鼠君,结果依照玛格丽特的交待,桑丘·伯顿毫不留情的将其砸成了肉泥,原本包围了他们的群鼠也瞬间四散而去。但其中一个异类却鼓足了勇气,主动走上前去,表示要加入阿汉的小队,并在接受了测试后被接受成为了队伍里的探子。[2]

文化

  • 鼠人群落通常由一个最为强大的“鼠君”为首领,但是鼠人狡诈贪婪的天性使得每位首领往往活不过几个月,就会遭到暗杀而改朝换代。通常来说,一窝鼠人中只有一只有机会篡位成功,因为在鼠巢时,就已经分出尊卑了。[2]
  • 鼠人天性胆小,但对于到嘴的猎物是绝对不会放过的。而且一旦开展群体进攻,不击倒目标就不会停下来。但是如果目标在一开始就展现强大的实力,鼠人就会四散而去。[2]
  • 鼠人群体中只有鼠君有繁殖的权利。[2]
    • 繁殖出来的新生鼠人会集中在鼠巢长大并接受“巢长”的培训。[2]
  • 沉默归宿的鼠人会以人形态爬上地面,聚集在“鼠人工会”里,并在那里做点“生意”。[1]

轶事

  • 整座马克罗夫城堡内负责清洁卫生的是经由魔法活化的撒把拖把和地毯,鼠人就在它们的直接攻击名单里,一旦发现会自动进行清除。
  • 鼠人其实常年偷取通过“”向内城运送的食物,不过从来没被清理过。[2]

已知成员

可参阅:Category:鼠人

语录

我们确实懦弱胆小,也组织不了什么有效的战术。但这鬼地方赋予我们一种天性:绝不放过“就要入口”的猎物。
—— 逃逃,《隐渊

评价

如果它们的首领来勒索挑衅,就给点钱打发走。如果它来示好献殷勤,就立刻打死。
—— 玛格丽特,《隐渊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