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轰拉
麒麟轰拉.jpg
基本信息
性别
出生 英雄26年 - 英雄27年[1]
居住地 食人魔牧场
势力信息
阵营 食人魔牧场
种族 食人魔
语言 巨人语
人物关系
父亲 拉尔巴蒙托
母亲 库姆阿拉
配图:by吴淼

麒麟轰拉拉尔巴蒙托之子,一个强壮的战士,食人魔牧场年轻一代的统帅,鳞爪城战役的指挥者。拉尔巴蒙托去世后,他成为牧场的新首领。[2]

生平

麒麟轰拉是拉尔巴蒙托的独子,但没能遗传到他父亲的魔法天赋,于是希望得到父亲认可的他苦练武斗,很早就成为了“牧场一代”的领袖。虽然是拉尔巴蒙托的亲子,但轰拉并没有因此得到什么特权,相反,他甚至不能称呼拉尔巴蒙托为父亲,而必须按照规定称他为“首领”,这某种程度上令轰拉更加渴望得到父亲的赞赏。[2]

英雄34年,拥有魔法天赋的绿精皮迪来到牧场,立刻成为了备受关注的“雷神之子”。英雄37年春,皮迪第一次进入首领房间后,嫉妒的轰拉向皮迪发起挑战,却被轻易击败。更让轰拉难以忍受的是,皮迪致力于融入人类,这与他(以及其他“牧场一代”)敌视人类的理念格格不入。而皮迪也无意理解普通食人魔的感受,对牧场愈加疏远。尽管对皮迪有种种不满,但轰拉还是采纳了他的不少建议。英雄46年,轰拉练出了一支食人魔精英部队,自己也获得了锤头打造的“天命之器”电鞭,准备用武力打破外界的均势格局。皮迪虽然意图阻止,但实力大增的轰拉却击败了他。[2]

当年冬,在黑暗祭司光明祭司和轰拉的共同策划下,他们发动了鳞爪城战役。此役以消耗全部食人魔精英战力为代价,将鳞爪城打成一片废墟,原有格局完全破坏,并夺取了蛇人克纳玛神柱,彻底开拓了食人魔的生存局面。但同时,麒麟轰拉因为最后对上的乔什·伊斯塔给了他巨大震撼,也开始反思自己对人类的观念。战后,轰拉假装阵亡,在外流浪了九个月,直到去拜谒拉尔巴蒙托的墓地时,才被皮迪寻回。不久后他以“死而复生的勇士”身份回归牧场,成为新任首领,他统治的时代在《地精史》中被记为“麒麟王朝”。[2]

外貌与性格

轰拉热衷于战斗,很小的时候就能击败比他更强壮的对手,成年后他高大威猛,肌肉发达。在鳞爪城战役后,他近半年没有进食,因而变得消瘦憔悴。

轶事

  • 在决定发动鳞爪城战役前,轰拉打破封印闯进首领密室,挑战了拉尔巴蒙托,虽然他立刻被后者制住,但拉尔巴蒙托此后再也没有离开过房间。[2]
  • 轰拉愿意吸收人类知识以强化他的军队,但直到他和皮迪的第二战前,他自己本人才更换了更适合食人魔作战的“战车”盔甲。[2]
  • 皮迪寻回轰拉后,为代替破损的电鞭偷出了“雷霆之角”,轰拉拒绝了这件威力巨大的武器,而要求皮迪“安静地把它放回去”。[2]

语录

矮人中只有一个界域之子!我不知道你算不算,但食人魔能抵抗闪电,尤其在每天轰击触发封印后!我做梦都在想着怎么打倒你啊,雷神之子!
—— 末路

我从未了解过人类……一直以来,人类就是狡诈贪婪自私的食人魔宿敌。我们注定要替森林山川消灭这些蛀虫,食人是我们的骄傲!讽刺的是,这种自欺欺人的傲慢,最终令我的军团在鳞爪城败亡……
—— 末路

父亲说过,冥冥中上天总是会给寻路者启示。那些迷路的人往往不是错过了,而是视而不“见”。所以我们才需要信仰去直面磨难。我会跟你回去,如你所说这不会改善我们之间的关系。但我希望你帮我一件事:帮我了解人类!
—— 末路

评价

我会给你对首领应有的尊敬,但别指望我会对你言听计从。要是有矛盾,那咱们的第三战随时会爆发。看你现在这个模样,“从祖先的墓地里死而复生,受克纳玛宠爱的勇士!”会是个不错的传奇素材。那些就交给祭司们去润色吧。
—— 皮迪,《末路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背影
运气
灰镜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出场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其它 前奏
墓歌
编年史

引用与注释

  1. 库姆阿拉最早于英雄2825年下半年来到牧场,而拉尔巴蒙托在英雄2827年初受重伤无法行动,因此轰拉出生应在26或27年。
  2. 2.0 2.1 2.2 2.3 2.4 2.5 2.6 塔希里亚故事集IX,《末路》。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