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爪城战役.jpg
鳞爪城战役
日期 英雄46年
地点 鳞爪城
结果 食人魔军团几乎全灭,鳞爪城被艰难守住
非作战
人员
莱纳西斯
西西
来自联邦的监察官以及他的蛮人保镖
神秘的半精灵女子
交战双方
鳞爪城 食人魔牧场
指挥官
马雷克 麒麟轰拉
参战人物
莫拿·黑蹄
斯洛斯·绿趾
欧西斯·毒尾
穆琪·大雪花
迪拉儿·流浪果
巴尔巴奇·恶毒之锤
右手
希苦斯·绿趾
乔什·伊斯塔
库姆阿拉
战力
牛头人钢铁卫队
蛇人毒牙军
兽人部队
蜥蜴人部队
正义骑士团
40名食人魔精英
3个土元素
人员伤亡
鳞爪城严重损毁,居民损失惨重 几乎全灭

鳞爪城战役英雄46年冬,由麒麟轰拉指挥的食人魔军团对鳞爪城所发动的一场毁灭性的打击。鳞爪城遭到了极大的破坏,大量人员伤亡,抵抗势力纷纷被击败,但是食人魔军团最终还是被乔什·伊斯塔带领的援军所击败,功亏一篑。[1][2]

背景

鳞爪城是一座于英雄25年夜露郡基础上建立起来,以非人类种族多部族杂居,归属于联邦的自治城市。城主马雷克依靠牛头人部族的支持,执行着令其他部族认同的《鳞爪法案》,有效地统治此地已有多年。不过多族群共治的城市终究存在不稳定因素,蜥蜴人只想独占圣湖,蛇人在地底秘密孵化巨蛇,并想要让全城都拜伏在克纳玛的信仰之下,牛头人从来都和他们不对付,其他的豺狼人兽人矮人地精等种族也都有自己的打算。对联邦而言,这座难以控制的城市终究是个隐患。

英雄46年麒麟轰拉训练多年的食人魔军团已经成型。而他本人正在此时第一次击败了绿精皮迪,信心大增。为了向拉尔巴蒙托证明自己的能力,也为践行自己所设计的食人魔未来的道路,他准备以武力夺取鳞爪城,向联邦展现实力,奠定食人魔在人类世界的地位。另一方面,随着雅戈去世,白银杯商团的影响减弱,其庇护的地精们开始遭受到了迫害,急需开辟一个新的安身之所。而且他们早已垂涎适合酿酒,水质优良的鳞爪城圣湖。于是早已结盟的两者决定合作,由食人魔负责武力攻城,而地精负责提前支开了城内的矮人势力,并通过贿赂毒蛇商团得到了使用商团驻地内传送门的使用权。[1][2]

经过

英雄46年冬,四名食人魔精英战士通过“变形”伪装成“食人魔牧场饲养的行尸”,混入聚集了马雷克和各部族首领的议会厅,并发动了突然袭击。马雷克和豺狼人首领穆琪·大雪花被当场击昏,蜥蜴人萨满斯洛斯·绿趾遭到重伤后被撕成两半,血洒议会厅。反应过来的牛头人将军莫拿·黑蹄蛇人祭司欧西斯·毒尾立刻展开反击,在一番激战后杀死了闯入者。可随后一个小山一般大的土元素在议会厅前的小广场上聚集形成,不但重创了前来支援的牛头人精英战士,还摧毁了议事厅,并杀死了未经治疗就来应战的莫拿。本来准备参战的欧西斯见势不妙,立刻逃遁,而马雷克等人不得不向圣湖方向撤退寻求支援。在撤退路上,马雷克的巨人养子“右手”加入了战斗。虽然以弩炮重创了土元素,可还是在混战中不敌对手,穆琪也在此战中被土元素踩死,牛头人聚居地也随之被摧毁。

与此同时,麒麟轰拉带领他的食人魔军团,在地精的安排下,通过商团驻地地窖内的传送门来到鳞爪城内。很快他便降服了前来打探究竟的兽人酋长巴尔巴奇·恶毒之锤,并以兽人部族为前锋开始向蛇人的领地进军。失去了牛头人的支持,马雷克无力控制其他部族,蛇人干脆直接拒绝了他的求援,封闭洞穴不出,但这并没有让他们躲过食人魔的攻击。食人魔祭司库姆阿拉用事先准备好的山丘之卵召唤出了第二个土元素,一举粉碎了隐藏在地底的蛇人巢穴,撕碎了蛇人在其中培育的圣兽巨蛇。失去了圣兽的蛇人们惊恐不已,纷纷遁地赶回巢穴。接着,食人魔的攻势便向逃往圣湖的牛头人残部推进。可就在此时,担任先锋的兽人们突然在巴尔巴奇的指挥下调转方向,高呼着口号对食人魔军团发起了反击。但是,他们身后残存的牛头人不愿再战,圣湖中的蜥蜴人也不愿上岸,没有援助的兽人完全不是训练有素的食人魔军团的对手,很快就被击溃。

在战斗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眼看食人魔军团就要成功占领鳞爪城之际,居住在城外的旧神会援军正义骑士团终于集结完毕,在老迈的首领乔什·伊斯塔的带领下,闯入了战场之中。麒麟轰拉挥舞着电鞭率先迎了上去,和展开正义战甲的伊斯塔开展了激烈的战斗。而库姆阿拉则掏出第三枚山丘之卵,准备再次制造一个土元素,但是被马雷克用钻枪击中而破坏了施法,还因反噬而被巨大的能量连带其他食人魔战士一起被重重地吹倒。这时,在一旁观望已久的蜥蜴人酋长希苦斯·绿趾也终于下定决心,指挥蜥蜴人部队上岸乘机对食人魔军团发起进攻。而食人魔军团的指挥核心麒麟轰拉却在同伊斯塔的单挑中,被后者注入信仰的全力一击——“天耀之惩”击飞,电鞭也被打坏。[1][2]

结果

  • 失去了统帅的食人魔军团无力再战,纷纷被上岸的蜥蜴人部队击倒。
  • 乔什·伊斯塔在战斗中耗尽了他最后的生命,他就保持着最后一击的姿态结束了传奇的一生。
  • 老城主马雷克的身体受到外伤和精神的冲击,没几年也就去世了。
  • 经此一役,牛头人精壮被消灭殆尽,蛇人的妇孺和精英战士也基本消亡,本以为是反叛军的兽人部落,也消耗了他们所有的战士。只有蜥蜴人在圣湖边保存了大部分战力。
  • 联邦而言,原本是乐得见到单一种族控制鳞爪城的,这样也更容易控制,不过同时削弱了两股不稳定势力的结果是最有利的。

轶事

评价

敬四十二勇士!食人魔最伟大的英雄们!

夺回所有的土地,做我们的牧场!
勇士用自己的鲜血和敌人的头颅,向克纳玛神证明了食人魔的价值!
克拉伯尔将再次获得恩宠!
勇士的大名将永远刻在雷神座下!
伟大的麒麟统帅和他的光明使者,将勇士英魂化作的繁星,汇聚成我们的骄阳!
我们终将走出黑暗,在阳光下自由的奔跑!
他们的传说将永远传颂下去!
让我们干杯,歌颂远去的勇士,歌颂克拉伯尔,歌颂生生不息的克纳玛神!
敬伟大的食人魔斗士!
敬不朽的克纳玛神!
勿忘忠勇!干!

—— 食人魔牧场的欢呼,《末路
你们食人魔昨晚的攻城战搞得很华丽啊!
—— 骸翼,《末路
你帮助这一代食人魔中的精英去送死!想靠42个人攻下一座本该是我们盟友的城市!
—— 绿精皮迪,《末路
如今他们用生命创造了真实的史诗……
—— 卡突卡,《末路
那为什么不是其他人,偏偏是“人类”?
—— 麒麟轰拉,《末路

幕后

鳞爪城战役的详细经过来自于一次作者吴淼在武汉主持的跑团活动,原本设定的时间是英雄47年夏,当时马雷克84岁。而且在原本的设定里,麒麟轰拉是要战死当场的,不过最后在正式发表的作品中还是让他活了下来。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