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三人组是读者对莉莉·赫利斯巨石巴德乌鸦梅恩这三名艾克萨罗斯的学徒的称呼,他们之间有着密切的合作。

历史

英雄10年的新年狂欢集市上,赫利斯主动搭讪了巴德梅恩,尽管她的目的只是他们的钱,两者却从此成为她的死忠。彼时赫利斯一直对艾梅达尔相当着迷,为了让艾梅达尔在“真理丘”获得千胜,赫利斯在听过他的双人对战策略后,安排巴德和梅恩参赛。然而巴德和梅恩私下策划了有针对性的战术,使得艾梅达尔差点败北。战斗中,艾梅达尔以为赫利斯泄露了他的战术,而他又(并非故意地)烧掉了赫利斯的头发,一连串的差错使得两人最后决裂。[1]

赫利斯为此耿耿于怀,她在艾梅达尔身上下了诅咒,在她原谅他之前,艾梅达尔将无法爱上任何人。这一无法自控的行动榨干了她的魔力,一直觊觎她的好色精灵基佛乘虚而入,控制了她,并计划将赫利斯身上的恶魔之血用于献祭。为了反抗基佛,赫利斯与巴德和梅恩结盟,英雄14年,咒魔来袭前夜,得到奈特预警的赫利斯召唤出血王,另外两人配合击杀了基佛,并将其灵魂献祭,消去了赫利斯身上的恶魔烙印。[2][1]

此后赫利斯、巴德、梅恩一直维持着三人行关系。在斯卡维亚旅行期间,巴德和梅恩为了赫利斯的归属进行了决斗。然而赫利斯打断了决斗,还宣布自己应当拥有两个丈夫,于是三人的关系得以维持。三人准备离开德拉萨时,赫利斯被巴德震慑奴隶贩子时的豪迈打动,主张前往北地,以便巴德去改善北地蛮人的处境,并于当晚有了他的孩子。后来她在希达尔发现自己怀孕后,开始患得患失。最后在希德毁灭的安排下,毁灭说服了巴德,让他打消了为北地蛮人而战的念头,并向他透露了赫利斯怀孕的消息。之后,三人秘密地隐居在托纳尔高原丛林深处。[1]

英雄33年,被咒魔控制的艾克萨罗斯前来进行最后试炼时,他们已经有了三个孩子,似乎都是男孩。[3]

轶事

语录

我只知道,咱们相处十多年了,是最好的同学,是最差劲的学徒,是最狼狈为奸的搭档,是最亲的兄妹,是最直来直去的朋友,当然,你们也是我最可靠最信赖的仆人……这就是我有的,我理解的,我珍惜的……也是我可以给你们的情感!
—— 赫利斯,《审判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