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罗夫家族标志by吴淼

沉默归宿的马克罗夫家族是一个与沉默归宿同样古老的魔法家族,对精神类魔法有着独到的研究。不过,他们最大的秘密是保存着的吸血鬼契约。这个家族一代人中只有一人能以家族之名行走于世,而其中最为恶名昭彰的“马克罗夫”就是咒魔[1]

入乡随俗遵守别人的规矩是我们家的家规。[2]
—— 毁灭

历史

马克罗夫家族的祖先为了保存实力而选择藏身于沉默归宿,家族实行极其严格的等级制度,家规众多,行事低调。虽然学习魔法的家族成员很多,但只有每一代最优秀的法师才能以“马克罗夫”之名离开沉默归宿,踏入阳光。而家族中的最优秀者可以借助吸血鬼契约,成为不朽的存在,并到沉默归宿的内城生活,成为吸血鬼王族的一员。其他未被选中的庸才则必须出城“借种”,再带着优秀的血脉回到家族。[1]

众神时代末,咒魔的母亲是未被选择的一员,她在出城后几乎第一眼就看到了刚离开预言沼泽希丽安,随后怀上了咒魔。这改变了整个塔希里亚的命运,当然也包括了马克罗夫家族。从小就被认为是不朽资格者的咒魔因为不屑于家族成员的行事方式,在吸血鬼契约仪式上将全家族的巫师成员(包括吸血鬼成员)献祭给腐蚀者克拉特斯,成为了另一种存在。尽管咒魔的献祭惊动了大批内城的居民,但也没有人出手阻止,咒魔本人则顺利接掌了残存的家族。[1][3][2][4]

英雄14年,咒魔被艾克萨罗斯粉碎散入诸界,随后曾得到咒魔指导的毁灭开始使用马克罗夫之名,并在英雄17年接管了家族,他于英雄33年失踪后,马克罗夫家族依然维持着过去的生存方式。英雄57年,某位成员向帕尔卡之子借种,几乎引发了一场政治风波。[5]

轶事

  • 马克罗夫家族的(男性)成员有个特点,小时候很胖,随着年龄增长会越来越瘦。[6]
  • 位于沉默归宿外城的咒魔故居如今是修行法师的必游之地。[4]

已知成员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