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盾城海湾之战.jpg
银盾城海湾之战
日期 英雄17年5月4日
地点 银盾城海湾
结果 佩罗德亲王战死,北方议会联军赢得胜利
非作战
人员
弗莱娅·克莫特瑞斯
交战双方
北方议会 加斯帕尔帝国
指挥官
弗兰克·克莫特瑞斯 佩罗德亲王†
参战人物
大盾佩里夫
罗伯特·桑迪
辫子罗肯
黑炎王
巨头酋长
卡卓将军
狼钩船长
迭戈·弗洛兹
克伦斯
战力
北方议会联军:
克莫特瑞斯家族步兵
普拉耶尔家族步兵
安托里斯家族步兵
海鬼队
狼钩船长的海盗船队
流亡的南方部族
加斯帕尔海军
第一舰队
第二舰队
第三舰队
人员伤亡
流亡的南方部族消耗殆尽,克莫特瑞斯家族的陆海军元气大伤 第一第二舰队全灭,仅有迭戈·弗洛兹的舰队脱离战场

银盾城海湾之战是一场发生于英雄17年5月4日,在银盾城海湾的滩头上发生的激烈战斗。北方议会联军在此地以逸待劳,对刚刚从彩虹王国败退归来,正在登陆上岸的加斯帕尔海军发起了一场突袭,并且大获成功。这场战斗成就了弗兰克·克莫特瑞斯作为“北方王者”的赫赫威名,也颠覆性的改变了加斯帕尔帝国的历史进程。[1]

背景

自从英雄1年加斯帕尔人为了躲避帝国崩溃而产生的动乱,开始大规模渡海逃亡开始,拉克多萨岛这个昔日无人问津的蛮荒之地逐渐被外来的各股旧帝国势力所瓜分吞并。到英雄13年,岛的中部及南部的广大区域基本被加斯帕尔人所占领,当地不愿投降的原住民部族纷纷北上,寻求北方部族的庇护。

为了避免落得和南方人一样的下场,消除加斯帕尔人对北方的直接军事入侵,由弗兰克·克莫特瑞斯率先起头,通过供奉守护神泰拉特的下级分支——守护之翼,建立起了同加斯帕尔教廷的联系,由此通过较为和平的方式加入了加斯帕尔帝国的体系。但是这种乞求来的“和平”也仅仅是暂且避开了武力征服而已。当时支配了帝国最强军事力量——加斯帕尔海军佩罗德亲王,就指派自己的亲信卡拉菲将军率军进驻了银盾城,并将此地作为远征彩虹王国的后勤基地,大肆搜刮财物,甚至还抢走了银盾城原本要捐献给教会修建教堂的资金。对此,银盾城城主弗兰克也只是敢怒不敢言。不过,他表面上对佩罗德亲王百般顺从,暗中则不断挑拨亲王和教廷之间的关系,并积蓄力量,时刻准备进行反击。

英雄17年春,远征彩虹王国的帝国军惨败的消息传来,同时,留守银盾城卡拉菲被杀。奥内斯特·安托里斯乘机在北方议会上对弗兰克发难,试图借机削弱他的实力,不料弗兰克反客为主,主动表示要乘佩罗德亲王的残军归来之际,杀他一个措手不及,向加斯帕尔人展现实力,谋求更多的政治空间。奥内斯特的如意算盘虽然没有得逞,但他依然将计就计,顺势同意了他的出兵计划,但同时也逼迫弗兰克让出他秘密修建的蓝湾镇要塞作为北方议会的指挥部。

有了议会的支持,弗兰克得以统帅北方三大家族的部队,以优势兵力,在银盾城海湾迎战佩罗德亲王。而奥内斯特则同他的两个叔叔怀特·安托里斯布莱特·安托里斯一起,率领安托里斯家族余下的步兵进驻了蓝湾镇要塞。[1]

经过

战前布置

英雄17年5月4日,黄昏时分,从彩虹王国败退归来,早已是强弩之末的加斯帕尔海军的身影渐渐出现在了银盾城海湾。而北方议会联军指挥官弗兰克·克莫特瑞斯则对早已到达此地的联军将士进行了最后的战前动员:

在我们中间,有世代为敌的部族,有杀父夺妻的仇人,有政见不合的城邦,还有明争暗斗多年的家族。昨天,我们是不死不休的敌人,但是今天,我们都是一种人——骄傲勇敢的北方男儿!

是我们族人的血在世世代代的奋战中染红了这片大地,赤地是我们的家乡,是我们的归宿,宁可把最后一滴热血献给它,也不愿冰冷的活在它的怀抱!
所以,我冒昧的请求!就今天,就现在,听从指挥——听从我鲨皇的指挥,把登岸的每个加斯帕尔人碎尸万段!
……
我的战士们,我的同胞们,我的弟兄们!让我们的孩子和女人为我们骄傲!这是我们的家园!一切为了自由!

—— 寄生
银盾城海湾之战推测形势图-战前布置

根据弗兰克的布置,南方流亡部族的黑炎王巨头酋长将率领各自部队,跟随在弗兰克亲自带领的克莫特瑞斯家族步兵之后,卡卓指挥安托里斯家族步兵和普拉耶尔家族步兵在侧翼的峡谷中埋伏,狼钩船长和他的海盗船队同克莫特瑞斯家族舰队“海鬼队”一起在海湾另一侧的浅海附近埋伏。而弗兰克之妻弗莱娅·克莫特瑞斯则被安排带领断刃部族留守银盾城,监视教会的动向。

第一阶段:第一舰队登陆的同时,战斗打响

银盾城海湾之战推测形势图-第一舰队登陆

将近夜晚,最先靠近岸边的加斯帕尔海军第一舰队开始登陆。在海上漂泊了近两个月的加斯帕尔人纷纷从登陆的小船上跳下滩头,亲吻陆地。而昏暗的天光下,早已虎视眈眈的北方议会联军,在弗兰克的一声令下,对刚刚上岸的加斯帕尔人发动了突袭。

第二阶段:第二舰队不得以也加入了滩头的混战

银盾城海湾之战推测形势图-第二舰队登陆

第一舰队在滩头遭到突袭后双方混战一团,结果导致了海上的舰队怕误伤己方而不敢使用威力巨大的舰载火炮,失去了战术优势。而为了支援滩头,第二舰队在佩罗德亲王的指挥下,不等后面第三舰队赶到,就匆忙进行了登陆,结果却遭到了卡卓率领的侧翼伏兵的包夹,无法施展。另一方面,在海面上埋伏的狼钩船长也适时带领海盗船队对靠岸的加斯帕尔舰队进行了突袭。一时间,浅海火光冲天,加斯帕尔海军的第一、第二舰队全部被堵在了滩头上,已成瓮中之鳖。

第三阶段:第三舰队放弃了登陆,另寻战机

银盾城海湾之战推测形势图-血战结束

面对难以登陆的战场,也无其它援军帮助的局面,第三舰队的指挥官,有“海狼”之称的名将迭戈·弗洛兹否决了大副克伦斯关于炮轰滩头,重新登陆的提议,转而下令去追击此时出现在附近的海鬼队,以求追至另一个港口,开辟新的登陆点。

结果

影响

轶事

评价

弗兰克很清楚,打赢了北方才有明天,祝他好运吧!
到现在我也觉得用这一切代价换奥内斯特一条命是值得的!……我亲自压阵,好让其他人能腾出手来,我就想看看谁命硬,这个时代会选择谁!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