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斯克佣兵团标志by吴淼

达斯克佣兵团是一个总部位于希达尔城,历史相当古老的佣兵团体,如今是塔希里亚最大的佣兵中介机构。通过调动组织佣兵参加各种任务,它为形形色色的雇主实现名目繁多的悬赏目标。但本质上,它也是一个庞大的情报机构和执行部门,希达尔商贸联邦正是通过它来对境内外目标实行管控的。[1]

我们没有敌人!
—— 达斯克佣兵团的口号,《力量

历史

尽管没有额外证据,在纳索里斯王朝末期就已经存在,后来由达斯克自由军的领袖达斯克接手的一个佣兵所,可能就是达斯克佣兵团的前身,由此,达斯克佣兵团的历史很可能早于帝国的建立。[2]

在帝国末年,四大商团借助达斯克佣兵团和微笑之手,动摇粉碎了帝国的统治。帝国瓦解后,毒蛇商团试图控制达斯克,导致佣兵团和微笑之手之间爆发了冲突,直至英雄17年联邦建立后,微笑之手的一部分并入达斯克,并逐渐成为联邦的暴力统治机构之一。[3]

架构

总部

达斯克佣兵团总部设在希达尔城奇迹大厅,一楼有十二个窗口,为领取任务的地点,内有禁魔力场,可以防止声音外泄和保护工作人员的安全,佣兵可以在达斯克登记注册自己的小队,只有队长可以领取任务和获取报酬。奇迹大厅的二楼禁止进入,有人猜测是老资格的佣兵领取重要任务的所在。奇迹大厅三楼是达斯克的上层组织“十二人会”的会议地点。[1][4]

分部

十二人会

达斯克佣兵团的管理层名为“十二人会”,不过最早人数并没有这么多,在英雄27年前仅为“五人会”,由四名老佣兵四大商团的代理人组成,后来他们又吸纳了法师失落之国等势力的成员,至约英雄100年,管理层已经由12人组成。据说,十二人会的成员必须是或曾是佣兵。每年的联邦议会召开时,十二人会都会派出一名代表参加上议院的闭门会议,商讨联邦政策。[1][8]

佣兵小队

佣兵小队是达斯克的爪牙,联邦依靠他们解决麻烦,或者让麻烦解决他们,两者都维护了联邦的治安。不过,达斯克对这些小队的使用仍是十分谨慎的,由并入达斯克的微笑之手培养的接待员会根据队伍的性质进行任务的分配,并帮助维护小队的利益。[1]

达斯克初级佣兵守则

队长问责制

  • 所有佣兵有自由组队的权利,所有事务都由队长负责。
  • 队长必须在奇迹大厅为自己的小队做正式注册,队长所提供的本人信息必须属实,否则后果自负。
  • 队长有权进入接待室,了解并接受委托,队长有权决定是否将委托信息告知部下,如果被泄露,将由队长负全部责任。队长有权在中途放弃任务,但必须回奇迹大厅交代理由。队长如果在任务中死去,该任务默认失效,其队员无法获得任何报酬和补偿。
  • 队长有权自主分配佣金,在佣金分配上,达斯克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普通佣兵投诉。
  • 队长有权根据委托的需要,临时招募队员。关于一个佣兵同时加入多个佣兵小队的情形,由队长们自行处理。
  • 队长有权在任何时候解雇自己的队员,其产生的后果和影响,达斯克不会过问。[9]

信息保密制

  • 佣兵小队必须保守委托的相关信息,如果因为泄露而导致委托者利益受损,导致达斯克佣兵团名誉受损,严惩不贷。
  • 达斯克佣兵团不支持任何任务抢夺行为。佣兵小队不能以任何理由去“替”被委托小队完成任务,此为二级重罪。
  • 在完成委托后,如果佣兵小队利用掌握的相关信息牟利,将被追究责任!此为三级重罪。[9]

信誉累计制度

  • 信誉度只累计在注册的小队名下,中途改名,或队长殒命,则自动清零。
  • 与信誉度相关的权益有:任务报酬,委托交涉,委托的情报详细程度,部分委托内容。
  • 随着信誉度的提高,队长将获得希达尔的正式公民权,可以获准进入贵族区。
  • 随着信誉度的提高,队长有权赋予其小队稳定成员共同的公民权,享受一切公民待遇。
  • 联邦会雇佣受高度认可的佣兵,担任合适的公共职务。[9]

公共安全制度

佣兵必须遵守联邦各城市的基本法律!尤其是相关公共安全的法律。原则上,达斯克不干涉佣兵之间的私人恩怨,但严禁在联邦城市中发生斗殴杀戮行为,即使与任务有关,也不能逃避达斯克内部的严惩!此为一级重罪。佣兵犯法,罪加一等!违抗者,将受到达斯克内部的通缉,甚至处决![9]

资产

达斯克佣兵团的资金来源于数百个股东,成为股东就可以减少许多麻烦,如预先得知关于己方的任务等,股东中最大的是四大商团[1]

已知成员

可参阅:分类:达斯克佣兵团成员

评价

达斯克只是一个精密的佣兵中介,他们接受雇主,然后把任务分配给适合的杀人狂去解决。
—— 斯布雷斯,《力量
它水很深,水底还有很多鬼怪,但是人人都可以喝它的水。
—— 雅戈,《力量
尽力避免不必要的武力冲突,把伤亡和损失降到最小,公平自由的解决彼此的问题,是达斯克佣兵团最真诚的行业信条!
—— 普西斯,《审判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