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人是生活在主物质界的小型智慧物种之一,他们居住在沼泽地以及任何拥有沼泽土质和类似气候的小块区域内。[1]

特征

  • 蜥蜴人的皮肤较厚,爪牙并不“非常”尖利,身体素质优秀,非常擅长游泳。[1] [2]
  • 蜥蜴人的血是绿色的。[2]
  • 由于是冷血动物,在环境温度偏高或偏低时,蜥蜴人如果不想办法恢复体温,身体机能会产生诸多不利。[3]

历史

史学家认为在远古存在过蜥蜴人的文明古国,但如今蜥蜴人仅保有简单的文明,散居在塔希里亚各地,如堕落沼泽鳞爪城圣湖等。[4]

文化

蜥蜴人的文明野性而粗俗,但并非野蛮或原始。在沼泽中蜥蜴人通常以猎杀大型生物为生,获取肉类为食物,皮毛为衣服和生活制品,骨头和牙齿为手工艺品原料。对草药学也相当有造诣,制造草药以协助避免在沼泽的瘴气中变得虚弱或者生病。蜥蜴人武士习惯佩带长刀进行狩猎或战斗。蜥蜴人祭司手持长杖。[1]

蜥蜴人使用爬虫语[4]

骨雕

蜥蜴人的骨雕风格和人类大相径庭。他们将兽齿和尖锐兽骨以同样的角度和方式进行螺旋排列,从而形成饰品、雕像、雕塑甚至建筑物。骨雕具有尖锐锋利的表面,会造成皮肤的小伤痛。[1]

宗教

  • 蜥蜴人对十分崇拜,认为龙是自然界最伟大的生物。[5]
  • 蜥蜴人普遍信仰克纳玛,但没有蛇人那么狂热。[2]

已知成员

可参阅:Category:蜥蜴人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