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丽·朗克
菲丽-2.jpg
基本信息
性别
职业 妓女
商人
居住地 希达尔城
势力信息
种族 人类
语言 通用语
人物关系
配偶 查尔斯·朗克
子嗣 两个孩子
配图:by吴淼

菲丽·朗克查尔斯·朗克的妻子,也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她曾经是一名妓女,后来通过出色的经营手段,不但还清了债务,还凭借自己开设的高级会所“夏日星辰的世界”彻底打垮了希达尔城的头号妓院红唇俱乐部。她在和朗克结婚后,还一起经营着佣兵权益保障所,并成为了阴影最大的白色收入。[1][2]

生平

菲丽与旧神会圣女是小时候的旧识,英雄初年的战乱中,两个小女孩居住的村庄遭到了破坏,菲丽尽力照顾大家,而圣女只是一味哭泣。不久后,旧神会的救助车队到来,因为只知哭泣的圣女惹人怜爱,旧神会的人最后只救走了她,而菲丽仍被留在废墟中。也许是在那时,她许下了“到死都要保持美丽”的愿望。[1][2]

之后,她被妓院红唇俱乐部的人带走,沦落风尘。若干年后,菲丽带着几个姐妹离开红唇俱乐部,搬到落叶旅社开始单干,但她们同时也欠下了红唇的巨债。英雄24年时,尽管她们认为已经还清了欠款,但红唇依然不断来要债。为了彻底摆脱债务,菲丽开始寻找其他赚钱门路。她利用自己的身份积极搜集情报,向外兜售。那时艾梅达尔已经迁入落叶旅社,菲丽第一次见到这位“退伍军人”,就识破了他的伪装。同一时期,朗克迷恋上了菲丽,几乎把自己所有的闲钱都花在了她身上,菲丽看不上朗克,却对艾梅达尔似乎很有好感,频频示好,但艾对她一直不假辞色。[1]

英雄25年7月,菲丽得到了一个赚钱机会,她接受了蛇人瑟加的委托,利用自己对朗克的影响,间接诱导赤棘团进入蛇人的埋伏圈,遭遇了荒暴林地伏击战。不知内情的菲丽轻松达成了任务,事后甚至没有受到追究。稍晚,辛迪亚夫人盖尔男爵劫持后,她勒索了艾梅达尔一个“人情”,才告诉对方关于男爵的情报。不久后,又将艾梅达尔他们的情报卖给了盖尔,以获取后者的大量悬赏。依靠这两笔收入,菲丽等人终于完全赎回了自由,她的姐妹们纷纷嫁人,而菲丽暂时还留在旅社。[1]

英雄26年4月,菲丽在街头遇到了布道中的旧神会圣女,带着对过去的怨恨,她反驳了圣女的言论,还用石头投掷她。结果石头被反弹回来,并造成了现场的混乱,艾梅达尔及时出手援助,借这个机会了解了她的过去,并鼓励她寻找自己的幸福。不久,在落叶旅社殉情事件中,艾梅达尔的暗中援助下(偿还“人情”),菲丽以半价买下了落叶旅社,开始了发家之路。而曾经被她利用的朗克也不计前嫌,有所成长的他毅然决然仍继续追求着菲丽,终于抱得美人归。[1]

婚后尽管偶有摩擦,但朗克一般都会顺着菲丽,只有一次例外:阴影建立后,朗克决定担任沟通阴影和联邦间的中介,菲丽因为风险过大——后来证明确实如此——而试图阻止,但最后还是从了朗克。有了阴影的庇护,佣兵权益保障所的生意十分兴隆。后来,菲丽于60岁时去世,至死仍保持着美丽。[1][3][2]

外貌与性格

小时候菲丽似乎确实外貌平平,后来变得相貌妖冶,身材火辣,即使上了年纪也魅力十足,直到去世时仍保持着美丽。因为过去的经历,菲丽一直追求金钱和地位,但她并非鼠目寸光之辈,不择手段只是她生存的策略,对于真正的勇气和坚持,她能够理解和欣赏。

轶事

  • 菲丽的家族很可能与爱神有某种关系。[2]
  • 由于经济拮据,菲丽她们曾只付一半房租,另一半则“肉偿”给房东奥拉德[1]
  • 鉴于朗克赤棘团时的抚恤基金受益人是菲丽,菲丽甚至可能要求过灭口朗克以获取抚恤金。[1]
  • 菲丽将落叶旅社改名为“夏日星辰的世界”,以纪念过去的姐妹们,后来她用这个高雅的上流会所彻底击垮了红唇俱乐部[1]
  • 赤棘团追查旧神会童工事件期间,朗克向菲丽买了不少情报(有偿),菲丽借机通过情报操作,让赤棘团追查到了红唇俱乐部购买的女童,正义感爆棚的斯布雷斯当即截了货,杀了人贩子。而菲丽则派人收留了这些小女孩,她自己出钱把有家可归的孩子送走,只把实在无处可去的孩子留在了身边。[1]
  • 英雄49年,菲丽被联邦秘密逮捕关押在蛇茧监狱,在那里遇到了战神祭司弗莱娅以及蕾琪尔·福克纳。在菲丽的坚持下,前来救援她的卢克同时也救走了弗莱娅。[2]

语录

那你想要我戴上哪副面具呢?
—— 菲丽对朗克,《审判

我恨过很多人很多事,也爱过……别想着靠爱去拯救自己的生活……妈的,这话真不像是我说的。
—— 女帝

评价

她没有,也不会允许那些孩子去经历她曾经历过的事!
—— 朗克,《审判
敬咱们美丽性感,慷慨大方的房东一杯。谢谢她今晚免了大家的酒钱。你一定会嫁个好男人的!
—— 塞德里克,《审判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背影
运气
灰镜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出场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出场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出场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出场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出场
其它 前奏
墓歌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