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赫利斯
“魔女”
赫利斯.png
基本信息
性别
别名 魔女赫利斯
职业 法师
势力信息
种族 魔裔
语言 通用语
人物关系
祖先 血王古鲁珀
配偶 巴德
梅恩
子嗣 三个儿子
好友 希德
配图:by吴淼

莉莉·赫利斯曾是艾克萨罗斯的学徒,身负恶魔血王”血统的“魔裔”,“魔女三人组”之一。她自幼与众不同,魔裔血统觉醒后更加随性,甚至将巴德梅恩两人同时纳为自己的伴侣。[1]

生平

赫利斯的母亲在生下她后,失去了原有的魔力和魅惑之力,因而被赫利斯的父亲抛弃,不久就去世了。流浪在外的赫利斯遇到了艾克萨罗斯,尽管她没有做对任何施法手势,但艾克萨罗斯感受到了她眼神中的力量,还是将她带回法师塔培养。英雄8年,赫利斯在接受黑灵咒试验后,长出了角,并且可以不用咒语直接使用魔法。[2]

英雄10年的新年狂欢集市上,赫利斯主动搭讪了巴德梅恩,尽管她的目的只是他们的钱,两者却从此成为她的死忠。随后,赫利斯在集市上遇到了同为魔裔方块比利,在比利正准备将她迷惑带走时,一直暗中跟随的赛尔伦及时出手,制止了比利。[2]

英雄11年,赫利斯牵头组建了“姐妹会”,六名女学徒歃血为盟,结为姐妹,在饮用血酒的誓约仪式上,赫利斯体内的恶魔因极为嗜血而苏醒,幸好被伊芙及时制止,之后其他人只是以为赫利斯酒品太差。[2]

那一时期的赫利斯一直对艾梅达尔相当着迷,并自认为是“懂他的女人”,当艾梅达尔因夏柏之事而消沉时,赫利斯一直安慰着他,并建议他通过挑战“真理丘”千胜获得发泄。英雄12年初,为了让艾梅达尔获胜,赫利斯在听过他的双人对战策略后,安排巴德和梅恩参赛。然而巴德和梅恩私下策划了有针对性的战术,使得艾梅达尔差点败北。战斗中,艾梅达尔以为赫利斯泄露了他的战术,而他又(并非故意地)烧掉了赫利斯的头发,一连串的差错使得两人最后决裂。[2]

赫利斯为此耿耿于怀,她在艾梅达尔身上下了诅咒,在她原谅他之前,艾梅达尔将无法爱上任何人。这一无法自控的行动榨干了她的魔力,一直觊觎她的好色精灵基佛乘虚而入,控制了她,并计划将赫利斯身上的恶魔之血用于献祭。同一时期,姐妹会众人的关系也逐渐崩溃,只有希德还站在赫利斯一边。[3][2]

英雄14年,“咒魔来袭”前夜,得到奈特预警的赫利斯召唤出血王,由巴德和梅恩配合击杀了基佛,并将其灵魂献祭,消去了赫利斯身上的恶魔烙印。在那之后,赫利斯向希德坦白了自己失去魔力的原因,并将母亲留给自己的耳环赠给希德。[3][2]

此后赫利斯、巴德、梅恩一直维持着三人行关系。约英雄21年,巴德代替老师与前来为凯奥斯报仇的博萨内德决斗,巴德凭借自己的土甲、梅恩的陷阱以及以赫利斯为中心的心灵连接战胜了对方。[2]

之后,三人前往斯卡维亚旅行,并卷入了当地的冲突,后来他们帮助斯卡维亚的蛮人部落对付保皇党余孽。期间,巴德和梅恩为了赫利斯的归属进行了决斗。然而赫利斯打断了决斗,还宣布自己应当拥有两个丈夫,于是三人的关系得以维持。两年后他们准备离开斯卡维亚,却在德拉萨发现斯卡维亚正将蛮人作为货物出售给加斯帕尔帝国,愤怒的巴德宰了贩子,并将港口的奴隶商船全部拆毁……在这一事件后,赫利斯被巴德的豪迈打动,并主张前往北地,以便巴德去改善北地蛮人的处境。但她在希达尔发现自己怀孕后,开始患得患失。最后在希德毁灭的安排下,毁灭说服了巴德,让他打消了为北地蛮人而战的念头,并向他透露了赫利斯怀孕的消息。之后,他们秘密地隐居在托纳尔高原丛林深处。[4][2]

英雄33年,被咒魔控制的艾克萨罗斯前来进行最后试炼时,他们已经有了三个孩子,巴德在狂暴状态下的“扳手腕”中战胜了老师。[5]

外貌与性格

赫利斯十分美貌,有“塔花”之称。由于她的恶魔血统,额头上有两支角,不过她并没有像方块比利那样掩盖起来。她皮肤偏黑,还有会变化的瞳孔。少女时代的她天真浪漫,在经历过重重变故后变得狂野大胆,同时也变得更加具有女性魅力。[6]

轶事

  • 由于她的魔裔血统,赫利斯能够感应到附近的生物,在某些时候相当有用。[1]
  • 赫利斯从小就非常怕冷,希德总是将父母留给她的取暖装置给她使用。[2]
  • 方块比利给了赫利斯一张特殊名片,后来被她转赠给奈特[2]
  • 在被基佛控制期间,赫利斯曾试图通过和他的三个手下上床以分化他们。[2]
  • 赫利斯似乎对斯布雷斯也很有兴趣,但斯布雷斯在艾梅达尔的“告诫”下没有与赫利斯深入接触。[4]
  • 直到英雄24年,赫利斯北上途中经过希达尔城时,才去除了对艾梅达尔的诅咒,后者正因憋不出诗作而苦恼。推测这首诗正是后来让艾梅达尔成为忧伤大剧院正式学员的《金脸庞的兄弟》。[2]

语录

我身上哪儿都性感!
—— 平行

魔法?这是一个魔女捣碎灵魂酿制而成的怨咒恨毒。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就那么一直“盯”着他,直到某些东西彻底离我而去……
—— 平行

提问,一个像我这样的女人,有两个丈夫过分吗?亲爱的!
—— 审判

评价

除了男人,赫利斯脑子里就没别的了……
—— 兰妮,《平行
和赫利斯相处,我总觉得女人不该是这样的……但有时候,我又会想,或许女人本来就该是那样的!
—— 斯布雷斯,《审判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出场
背影
运气
灰镜
出场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出场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出场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出场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出场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其它 前奏
墓歌

幕后

赫利斯的长子在早期刊登的网络版中被描述为“耳侧有小角”,不过这个描述在后来的正式出版版本中被取消了。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