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暴林地伏击战.jpg
荒暴林地伏击战
日期 英雄25年9月13日夜
地点 荒暴林地边缘的一个小峡谷
结果 赤棘团多人伤亡,斯布雷斯重伤昏迷,小队突围后逃回希达尔城
交战双方
赤棘团 蛇人
指挥官
斯布雷斯 瑟加
参战人物
大爪莫可拉
马特
鲁赛尔
查尔斯·朗克
瓦肯
贝利亚
土矛
石索
藤枪
皮索
一整支蛇人部队
精灵弓箭手
人员伤亡
多名成员死伤 应有不小的伤亡

荒暴林地伏击战是一场发生于英雄25年9月13日半夜,在荒暴林地边缘的一处峡谷内,由蛇人瑟加组织的针对斯布雷斯的一次有预谋的伏击战。斯布雷斯虽然及时反击,但是赤棘团最终还是遭遇了重大人员伤亡。[1]

浏览以下内容可能会影响原作阅读体验。

背景

英雄24年3月10日,赤棘团双子山脉完成了猎杀巨蛇的任务后,为了炫耀自己的实力,特意将巨蛇的脑袋运回了希达尔城,不但拉着游街,还当众把它的肉给分了。这极大地激怒了蛇人,因为在蛇人眼里,巨蛇是神一般的存在。因此,常年在希达尔城活动的蛇人代表,祭司瑟加开始暗中布置对斯布雷斯的复仇。

英雄25年,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充分掌握赤棘团行动情报后,瑟加开始启动复仇计划。当年7月24日,他来到落叶旅社,用一笔价值不菲的佣金买通菲丽,通过她劝说朗克帮一个“小忙”,让负责带路的他在下次任务中特意绕个弯路,带队前往一处峡谷,“顺手”清理掉峡谷内所谓的狼群。

经过

英雄25年9月13日黄昏,朗克如约带着赤棘团来到荒暴林地边缘的一处峡谷准备扎营。尽管瓦肯马上提出此地易遭伏击,但是不以为意的斯布雷斯还是决定就地过夜。

当天半夜,在峡谷上方就位的一整支蛇人部队高呼着诅咒,在瑟加的指挥下发动了奇袭,对峡谷下方赤棘团的露营地不间断地倾泻毒箭雨。斯布雷斯身边有火焰护盾保护,箭雨奈何不了他,而且因为蛇人盯住斯布雷斯所在的位置猛烈攻击,另一棵树下的莫可拉瓦肯贝利亚鲁赛尔和小兽人们也没有受到什么直接打击。回过神来的斯布雷斯随即发动反击,三发火球当即轰毙大量上方的蛇人。原本以为蛇人会就此溃退,斯布雷斯放心的回头,准备去救援身中多箭,正在求救的马特和被他压在身下的朗克。可就在斯布雷斯卸下火焰护盾,准备施救的一霎那,一名早已埋伏观察多时,出身自绿影精灵弓箭手立刻出手,一支特制的毒箭正中斯布雷斯脑门,将其射倒在地。斯布雷斯一倒,小兽人卫队就按照指令冲出去释放了遮蔽射手视线的烟雾,莫可拉则及时赶到斯布雷斯身边,拔除了他脑门上的那支箭,背起他就就往峡谷外冲。瓦肯则赶紧抱起了朗克,和大家一起赶紧跑。

蛇人虽然没有追击,但是射箭没有停止,结果小兽人皮索中了流箭,没能逃出来。其他人不敢停下,一直跑到身中多箭的莫可拉毒发倒下,这才停下脚步。幸亏鲁赛尔准备的解药及时发挥了效果,除了依然昏迷的斯布雷斯以外,受毒箭影响的人都恢复了过来。可当他们决定放弃任务,火速护送斯布雷斯返回希达尔城的时候,才发现,瓦肯背后也中了和射中斯布雷斯一样的一支箭。受这支特制毒箭的影响,原本坐在那里休息的瓦肯已经死亡,且身体不停地在溶解,完全无法遏制。[1]

结果

返回希达尔城之后,由于斯布雷斯仍在昏迷中,在贝利亚的指示下,和这次被伏击脱不了关系的朗克被关押在郊外树林里的废地牢中等待处置。而鲁赛尔则认为斯布雷斯醒不过来,一直想亲自制裁朗克。莫可拉由于还没康复,也镇不住他。

斯布雷斯一直昏睡了7天才醒过来,而且还失去了当时的部分记忆。不过在贝利亚的帮助下,他还是搞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随即前往奇迹大厅,就自己被袭以及众兄弟的死伤质问7号侍者丹尼。丹尼对于斯布雷斯的指控进行了强有力的回击,指出了斯布雷斯长久以来傲慢的性格以及高调的行事方式才是这次事件的主要成因。

被丹尼一番话点醒的斯布雷斯随后来到郊外地牢准备审问朗克。朗克并没有为自己辩解什么,而是承认了自己被菲丽利用,带着大家进入伏击圈,并在痛哭中对自己害死弟兄们一事进行了忏悔。最终斯布雷斯烧毁了朗克的左手作为惩罚,并赶出队伍。鲁赛尔则认为斯布雷斯对朗克的惩罚太轻,最终也离队而去。[1]

影响

丹尼的反诘点醒了斯布雷斯,让他认识到自己长久以来毫无必要的自傲和猜忌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多大的危险,同时也让他开始珍视自己的冒险同伴,将它们视为自己的家人和兄弟,虽然这被鲁赛尔视为软弱的表现。另一方面,由于痛心瓦肯之死,莫克拉在之后的新人招募中明确反对再招身披重甲的成员。[1]

轶事

评价

知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整个世界都充满了黑幕和阴谋吗?因为你引以为豪的在与世界为敌!为你的弟兄讨个公道?你小队的死亡人数是达斯克成立百年以来的第一记录!……这些话够真诚了吧!
—— 丹尼,《审判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