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礁城堡,原是加斯帕尔帝国贵族艾克特伦家族的城堡,在英雄时代初年的动荡中,经过转手成为艾克萨罗斯的法师塔,位于旧彩虹城郊外,毗邻迪维镇艾克萨罗斯的学徒们集中在这里生活学习,并度过了他们的童年和少年时代。从新彩虹城开始建设起,学徒们开始各奔前程,绿礁城堡日渐冷清,并于艾克萨罗斯死后彻底废弃。[1][2]

历史

艾克特伦家族加斯帕尔帝国的世袭贵族,掌控有强大的家族海军。绿礁城堡最早是海军元帅特莫迪斯·艾克特伦的行宫,后来成为族堡,艾克特伦家族在此居住已有300年历史。英雄1年,在加斯帕尔帝国崩溃的动乱中,赛尔伦·艾克特伦的父亲率领军队前往萨隆要塞迎击矮人步兵,一去不回。而赛尔伦的两个伯伯为了筹钱渡海,以四千金币将城堡贱卖给了艾克萨罗斯。绿礁城堡此后就被逐渐改建成了一处法师塔,而赛尔伦则留了下来,以城堡管理人的身份工作,希望有一天能赎回城堡。[3]

艾克萨罗斯在此传道授业的二十年间,城堡经历过数次入侵和不计其数的小事故。英雄14年咒魔来袭,城堡主塔在爆炸中大部被毁。英雄18年的“迷宫来袭”中,城堡多处失火。两次入侵均造成了学徒们的惨重死伤,赛尔伦也死于迷宫刺客之手。[4][3]

英雄22年新彩虹城开始建设,而法师塔的学徒们也或出师离巢,或被安排遣散,逐渐都离开了城堡。艾克萨罗斯为了解除身上的诅咒和彻底消灭咒魔,愈加深居简出,而一直寓居于此的埃索尔教授也在英雄29年去世。英雄33年四杰弑师后,绿礁城堡再无人居住,彻底进入了废弃状态。[1]

课程及测试

虽然法师塔内的学徒根据测试成绩被由低向高分为外法部内法部上法部,但其实课程都是一样的,不同的只是称号而已。那些分级测试其实是遵循着艾克萨罗斯的精英制度,用来考验学徒,筛除无能者的。[5]

已知的课程:

单级测试

单级测试只在同级的学徒间展开,测试的前五名才有学分。[6]

已知的单级测试:

混合测试

单级测试一样,只有前五名才有学分拿。但不同的是,混合测试是一种只采用淘汰制的对抗考核,同时面向三个法部的学徒。为了公平,在混合测试中外法部学徒获得的学分按三倍计算,内法部学徒获得的学分按两倍计算。艾梅达尔帕尔卡还在内法部时,曾凭借着混合测试的加分规则获取了大量学分。[6]

已知的混合测试:

设施

轶事

  • 英雄时代早期,受战乱影响,绿礁城堡外围的土地一度荒芜,甚至形成了小型的沙漠。[4]
  • 根据帕尔卡的回忆,绿礁城堡内的学徒数量曾达到700多人。[7]
  • 艾克萨罗斯购买绿礁城堡的资金来自于葛奈尔的资助。[8]
  • 城堡广场上刻有艾克特伦家族的家训:“荣誉从来不在乎你能不能做到,它只在乎你去不去做!”。[3]
  • 由于烙印塔与异界相连,英雄43年秋,斯布雷斯曾带领英灵学院的一二三届学徒来到绿礁城堡,进入烙印塔进行魔物狩猎。[2]

艾克萨罗斯密室的封门细节

  • 英雄11年某日,根据艾克萨罗斯的指示,采用“蛛毒钻”封门。[4]
  • 英雄13年某日,根据艾克萨罗斯的指示,采用“四度位移咒”封门。[4]
  • 英雄14年某日,根据艾克萨罗斯的指示,随便打乱四个“次元位移咒”的顺序来封门。[4]
  • 英雄15年某日,根据艾克萨罗斯的指示,采用“摩比斯双咒”封门。[4]

评价

我出生在这儿,我是听着墙上的那些祖先的忠勇事迹长大的!这座城堡对我来说……

看,这儿就是我和雅戈·贝尔会长当年学习魔法的地方。别看它现在荒废了,但我们小时候,城堡可热闹了,从早到晚没有一刻是安静的。我就是在这儿长大的。
—— 斯布雷斯,《英灵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