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叛乱
日期 英雄24年 - 英雄27年
地点 双子山脉
夜露郡
希达尔城
战役
/事件
夜露郡之战
吸血鬼连环暗杀事件
旧神会善后会议
结果 雷霆之角叛军鳞爪城实现自治
失落之国正式加入联邦
交战双方
叛军联邦
统帅
雷霆之角
战力
雷霆之角叛军
旧神会
失落之国
纳索里斯
四眼葡萄城
食人魔牧场
联邦正规军
赤棘团
蛇人(后期加入)

联邦叛乱发生于英雄24年 - 英雄27年间,是一些对联邦的统治不满,同时又有各自利益和目标的势力联合起来反对联邦的武力行动。尽管热战在几个月后即告终,也暂时达成了一些和平协定,但双方的对抗在接下来的两年内仍不断暗中进行,直到27年初的旧神会善后会议,这场叛乱才最终结束。[1]

起因

联邦建设初期,曾拉拢周边的各个小国、势力等加入联邦,随着联邦逐渐稳定繁荣,这些周边势力如失落之国等虽名义上仍属于联邦,但却起了贰心,希望争夺更大的利益。同时,一些受到联邦不当对待的亚人种族也渐生不满,以牛头人部落雷霆之角为主的反抗者已经开始准备复仇。此外,还有一些新生势力如食人魔牧场纳索里斯等也希望趁乱坐大,并钳制联邦的扩张。[1]

经过

约在英雄24年2月,牛头人酋长雷霆之角首先在双子山脉一带发起了成规模的叛乱,并阻塞了商道。联邦于是将雷霆之角列入了达斯克佣兵团的悬赏名单,并发布了清理商道的任务。同一时期,旧神会也在北方引起了一些骚乱。联邦逐渐意识到对手的可怕,一边逐渐提高雷霆之角的赏格,一边开始对可能加入叛军的暧昧势力推行怀柔政策。3月底,双子山脉一带的叛乱活动逐步升级,联邦开始调整策略,试图将战乱引向更北方。5月,拉尔巴蒙托主持下的食人魔牧场趁机通过斯布雷斯的引荐联络上了联邦,暂时让联邦默许了自己的存在。7月2日,在失落之国的暗中推动下,联邦下属的郡县夜露郡领主莱纳西斯被暴民(以及赤棘团)推翻,随后失落之国实际控制了这里。

随着叛乱规模的进一步扩大,联邦终于不得不出动了正规军。7月,联邦曾知会其他名义属于联邦的暧昧势力,如食人魔牧场、失落之国等,要求其组织军队加入联邦军,然而暧昧势力们并不愿意就此成为联邦的拥护者,纷纷联合了起来,加入了叛军的队伍。8月初,双方在夜露郡之战中进行了正面对决,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正规军很快就被叛军击败,受战火荼毒的夜露郡也成了一片焦土。8月7日,战役进入尾声时,受到达斯克拥兵团指派的赤棘团绕到叛军位于夜露郡郊外一处山顶的主营后方,准备执行针对雷霆之角的斩首行动。未料到叛军主营中竟然有着各方势力的精锐人物,斯布雷斯刚出手就被察觉,不但任务失败,他本人也受到重创。

经过一段时间的谈判后,英雄25年,联邦和叛军达成了妥协,联邦放弃实际已经被失落之国控制的夜露郡,交由雷霆之角叛军自治,而夜露郡原本的人类居民则只得逃离此地,约有五六百人加入了旧神会。获得土地的叛军则必须保证不再袭扰周边,并定期清理商道,希达尔则定期对其输出商品和货币,供给其必需物资。叛军随后在夜露郡的废墟上建立起了自己的城市“鳞爪城”。尽管暂时实现了停战,联邦仍在试图彻底瓦解叛军,拉拢侏儒沉默归宿失败后,联邦开始准备对旧神会动手,甚至暗示要食人魔牧场帮助“解决”。然而英雄25年7月,旧神会离开联邦指定的安置地,开始自行前往希达尔城。背后策划的失落之国和纳索里斯认为,联邦不敢在普通百姓眼皮底下清理手无寸铁的难民,从而不得不放任叛军势力渗透进联邦的核心。

在希达尔城,旧神会大量的难民对城内的治安造成了一定影响,而旧神会上层并没有做出什么努力,整个组织反而开始涣散,许多高级成员被其他组织招募。拜森神父私自将自己管理的儿童难民送到工厂里去做黑工,由于工作环境恶劣,造成了一些童工的死亡。旧神会上层为了扩张自己的势力,没有就此事与联邦翻脸,而是选择“非暴力抗议”,以此获得了在城内公开布道吸收信徒的权力,并推出了一位“圣女”作为他们的精神领袖。在圣女一系大肆吸收信徒的时候,甚至有人开始有计划地贩卖旧神会儿童。

战神牧师奥利弗作为深受纳索里斯影响的激进派,申请在城内修建战神神庙。奥利弗的副手,实际上是正义骑士伊斯塔一直在暗中观察行动,他偷偷救下了许多孩子,让他们藏身在修建中的战神神庙里,并教授他们暗杀术,制造了“吸血鬼连环暗杀事件”,意欲逼迫联邦和叛军撕破脸,将暗战转到地上。并无此打算的联邦和叛军终于决定终结一切,联邦先是拉拢了蛇人,又和态度转为合作的失落之国签订了《剑盾协议》,最后同意放旧神会的残存成员安全地离开希达尔城——当然,必须先给暗杀事件一个交代。英雄27年3月6日,叛军领袖们召开了旧神会善后会议,他们原本的计划是谋杀圣女,让她为暗杀事件“负责”。他们的确这样做了,然而接下来的事却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圣女的护卫凯奥斯力战叛军精英,最后用死亡力量带走了几乎所有敌人……阴谋家们就此风流云散,联邦叛乱告一段落。

结果

  • 最早发起叛乱的雷霆之角及所部的牛头人等亚人种族叛军在获得鳞爪城后就基本没有再参与叛军的行动,而是专心建设鳞爪城,但由于各种族间内斗不断,城内矛盾连连。直到希达尔治安官马雷克退休后,来到鳞爪城,在牛头人的支持下,用一部《鳞爪法案》结束了城内的混乱局面。
  • 食人魔牧场没有迁入鳞爪城,其首领拉尔巴蒙托成为了善后会议唯一的幸存者,但重伤之下,无法再扩张势力。
  • 失落之国结束了与联邦的磨合,以英雄27年初《剑盾协议》的签订为标志,正式加入联邦。
  • 旧神会上层组织成员大规模流失,伊斯塔成为了残存旧神会的新领导人,并确立了刚柔并济的双派系交替掌权模式。

余波

引用与注释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