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请参阅消歧义页面Disambig.png
英雄101年塔希里亚局部地图
英雄101年塔希里亚局部地图
纳索里斯王国
纳索里斯王国地理位置

纳索里斯王国是一个城邦国家,以其战神信仰和尚武传统著称。治所纳索里斯城号称“礼仪之城”、“最后的贵族之城”,由前加斯帕尔帝国圣武士缪森·麦克迪斯英雄时代初建立,名为“纳索里斯”,但其实和混乱时代纳索里斯王朝古纳索里斯没有直接传承关系。[1][2]

历史

英雄1年加斯帕尔帝国陷入“神离之日”后的大规模崩溃,前帝国圣武士缪森·麦克迪斯并没有为国而战,却在乱局中拥兵自重,打算建立自己的王国。他找到了战神留下的神器“战神之剑”,打着重振纳索里斯王朝战神信仰的旗号,成功得到了战神三大部族“断刃”、“血铠”和“铁骸”的支持。稍晚于英雄21年,他们在女神海湾附近的主城纳索里斯城完工,又迅速在英雄24年 - 英雄27年联邦叛乱期间扩充了实力,成功割据一方。缪森·麦克迪斯自此也以“纳索里斯王”的身份君临这个小城邦。[3][4]

纳索里斯并没有加入联邦,但其与联邦的角力和交易从未止歇。为钳制纳索里斯的发展,联邦甚至默许了食人魔牧场的存在;缪森也曾经将弗莱娅·克莫特瑞斯卖给联邦,以此巩固自身地位。但在缪森死后,纳索里斯王国后继无人地衰落下去,勉强还保持着独立性。麦克迪斯二十一世继位后,英雄80年,纳索里斯在至高牧师塞德里克·雷诺的策划下举办了战神竞技会,并将国宝冈加罗斯神剑当作战利品。竞技会之后,冈加罗斯神剑从此留在城中的冈加罗斯竞技场,由克劳蒙斯等“圣谕骑士”守护,纳索里斯从此成为了武者的圣地。[4][5][3]

地理

纳索里斯位于双子山脉以南,女神海湾北部,其东南是侏儒的城市四眼葡萄城[6]

内部势力

英雄80年时,铁骸部族由于族长挑战暗丧修士失败而已经没落,断刃部族在弗莱娅离开后失去了独立性,可能依附于王室。血铠部族则受到至高牧师塞德里克·雷诺的重视。

战神圣谕

第一条:战争的对错与否,请与死神慢慢探讨。

第二条:战士的第一层盔甲是信念。
第三条:不要被同一个错误击倒两次。
第四条:以一敌百的关键不是强壮的肉体,不是精湛的剑技,甚至不是坚定的意志,而是纪律!
第五条:尊敬你的敌人,因为战争永远需要两把剑。
第六条:战争就是意义,战争就是目的。
第七条:世界上所有的真理都源自战争。[4]

引用与注释

  1. 塔希里亚故事集I,塔希里亚地图。
  2. 塔希里亚故事集VII,《夕拾》。
  3. 3.0 3.1 塔希里亚故事集IX,《战神》。
  4. 4.0 4.1 4.2 塔希里亚故事集V,《审判》。
  5. 塔希里亚故事集IX,《女帝》。
  6. 塔希里亚故事集I,《塔希里亚地图》。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