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类魔法是由源符厄尼”主导的一类魔法[1]

特性

精神类魔法并非像多数人理解的那样,粗暴的直接操控大脑。尽管精神是最不稳定的东西,难以掌控,但是违背对象的天性人伦,强行操纵他是十分危险的,反而会导致反噬。正确的操作则是用最简单最原始的方式去“诱导”目标的思绪。施法者放大自己的情绪,然后释放出去,模仿成群体意志感染目标,让他按施法者的需要成为遵循群体的个体,通过本能做出“自己的决定”。比如蛮人开战前的战吼,其中就算有懦夫,在激昂躁动的气氛中也会拼死前进。

精神类魔法的精髓,便是在无从察觉中,通过激发目标更深层的原始意志,来诱导他做一些反常的事。人的个体需要和他必须遵循的群体意志之间总会有矛盾,找到它,打开它,便是施展精神类魔法的奥妙所在。

不过,如果施法者本身并没有体会过深层的“绝望”而向目标扩散它时,那些真正绝望过的人就会毫无反应。一个出色的精神大师同样需要尽情的体会过人生。反过来讲,如果用一种强大的情绪作为护盾,强化自己的意志,同样也能抵御高级别的精神控制,甚至是灵能神术[2]

已知的精神类魔法

可参阅:Category:精神类魔法

轶事

  • 马克罗夫家族素来以精神类魔法闻名于塔希里亚法师群体中。[3]
  • 信仰也可被视作是一种高凝聚力的意志。人在信仰的催眠下,可以毫无障碍的做很多反常的事。[2]

评价

我喜欢精神类的魔法就是因为它灵活。
—— 艾梅达尔,《平行
……精神类的魔法,精髓在于要先了解目标!
—— 咒魔,《魔兽
真正高明的精神魔法是优雅温柔的潜入对方的思绪,只在心海激起小小的涟漪!
精神类魔法对施法者本身的意志要求很高,好比一只老鼠就算把本身的勇气放大十倍,也没办法让猫对它屈服啊?
—— 帕尔卡,《隐渊
这就是精神类魔法不适合在接触战中使用的原因!变数太大,一旦没起效,就会任人宰割!
因为指令越简单,精神魔法的效果就越强。
—— 萨迪·奥登,《隐渊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