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主物质界的智慧种族之一,源自于为了适应主物质界的密度,而被改造后的天使。其中部分至今仍然坚定信仰天父,且聚居于翡翠天堂的精灵,为强调自身的特殊性而自称为“圣精灵”。现在,“精灵”一词更多的是指除了圣精灵以外其他散居于塔希里亚各地的精灵,他们不被圣精灵所认可,大多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1][2][3]

特征

  • 精灵的外形和人类相似,不过普遍体型更瘦小,一对尖耳朵是其最明显的特征,而且听力相当好。
  • 精灵能够和人类繁殖,诞生出半精灵
  • 精灵的骨骼在所有智慧生物中和人类相似度最高,但是异常柔韧,基本是由纤维构成,含钙量极少。这使得他们拥有人类无法想象的柔软与敏捷,虽然力气不大但有着超人的体能。[3]
    • 精灵的骨骼由于纤维含量高,钙含量少,死去精灵的骨骼在自然状态下,即使过了两百年柔韧性也依然良好,不过最多三百年就不可避免的腐朽了。[3]
  • 早在混沌时代,精灵的寿命可以接近两千年,但是逐年在降低,到了众神时代末期,精灵的平均寿命只有500年了。[3]
    • 精灵的长寿源自于灵魂中能容纳天赋的神性,所以普通精灵的寿命比天赋信仰更为虔诚的圣精灵要短,不过依然远超人类[3]
  • 精灵具有高微感光视觉,在光线不足时仍能清晰视物。[4]
  • 精灵中出现双胞胎大概800年一次,其出现的概率和界域之子的诞生概率重合。也就是说,只要是出现双胞胎,其中之一,肯定是界域之子。[5]

历史

第二次创世战争中,神明通过“域外移民行动”,向主物质界投送了大量经过改造的低阶天使。这些天堂军团的身体经过智慧之神菲尔娜按照人类模样进行了改造,完全能够适应主物质界的密度,从而成为父神在大地上的强力军队。起初一切顺利,这些带有翅膀的强力战士一路扫荡,没有敌手,魔鬼甚至来不及应对。但是很快,厌战情绪迅速在他们之间蔓延开来,感受到自然之美的他们纷纷放弃了战斗,甚至连他们的两位指挥官——太阳神无形者都放弃了自己的职责,消失在了旷野。为了惩罚叛徒,菲尔娜利用改造缺陷折磨他们的肉体,导致这些天使在痛苦中大量死亡。他们中的部分寻求自然神灵的帮助,摆脱了诅咒,成为日后各种精类生物的祖先。而余下等死的天使们,则获得了重新现身的的无形者的帮助。结果,他们以蜕去翅膀,回归父神的信仰,并彻底忘记无形者为代价,重新获得了自由与繁殖力,并形成了一个新的种族——精灵。

随着时光的推移,部分精灵不愿再坚持对父神的崇拜,离开了精灵圣山,散落居住于塔希里亚世界各处。其中,艾尔索菲·碎风英雄8年平静丛林中建立的“失落之国”,是塔希里亚大陆上除了翡翠天堂外最大的精灵聚居地。而继续留在翡翠天堂的精灵们,则为了彰显自己信仰的纯洁,身份较人类更为神圣,干脆自称为“圣精灵”。

文化

精灵使用精灵语[6]

已知成员

可参阅:分类:精灵

引用与注释

  1. 塔希里亚故事集I,《塔希里亚背景设定》。
  2. 塔希里亚故事集III,《星云》。
  3. 3.0 3.1 3.2 3.3 3.4 塔希里亚故事集VIII,《星辰》。
  4. 塔希里亚故事集II,《塔希里亚世界的视觉(感应)类型》。
  5. 邪神解密2007
  6. 塔希里亚故事集II,《塔希里亚语言的进化与衍生》。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