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能者是指拥有“灵能”的人类。通常来说,灵能者可以通过自身的意志控制周围的力场,造成很多类似法术的效果,比如读心术,用意志驱动物体,以及扭曲破碎空间,高级别的灵能者甚至可以控制别人按照自己的命令行动。只有人类可以拥有灵能,而这种只能遗传,不能学习的能力,使得天赋灵能者在人类当中也是万中无一的。[1][2]

上位灵能者可以通过“精神感应”感受到周围生物不同的精神波动,从而确定其位置。不过这种感应方式只对生物有效。[3][4]

灵能者最重要的特质是他们的灵格极高,仅次于下界天使,因此也被称为“堕天使”,这使得他们容易被神魔附体,而在一群灵能者周围诞生的孩子也能拥有较高的灵格。[5]

历史

众神时代,灵能者因为其与众不同的能力受到歧视。众神时代末,末代教皇卡里欧纳为了实施“重生计划”,将他们集中到重生岛上的堕天使监狱,希望借助他们的灵能帮助诞生具有高灵格的“圣子”,以便泰拉特下凡。在对灵能者的搜捕过程中,大卫·迪克勒斯希丽安的帮助下逃脱,并立誓拯救自己的族人。他和艾克萨罗斯轰拉等人闯入重生岛,虽然打不过守门的林赛·阿斯特里克,但林赛为了减少麻烦,同意释放已经“使用完毕”的灵能者们。[5]

重生岛的混乱结束后,大卫在大陆上搜罗了许多具有灵能天赋的孩子,在北地静寂冰山建立了冰山修道院。数年后,冰山修士会的创始人之一,饿狼博萨内德因不同意将失去灵能的凯奥斯逐出而选择出走,英雄27年,他在沉默归宿建立了暗丧修士会[6][7]

已知的灵能者

可参阅:Category:灵能者

评价

灵能者都是这样的……这就是天赋……没什么逻辑可言。
—— 艾克萨罗斯,《幼狮》

老师,上天为什么会允许这样的人存在呢?相比之下我们的努力又算是什么?不用付出任何代价,一生下来就拥有,这公平吗!
—— 斯布雷斯,《幼狮》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