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狼塑造

法轨基础.svg

萨安.svg
源符未知.svg
源符未知.svg
源符未知.svg
源符未知.svg
基本信息
法术类别 元素类魔法
鉴定等级未知
主位源符萨安
萨安.svg
法度
副位源符未知法度
次位源符1未知法度
次位源符2未知法度
次位源符3未知法度
施法材料 未知
咒文复杂度未知
手势难度未知
标准施法时间未知

火狼塑造斯布雷斯对“元素拟生物”个性化运用后的私化魔法,可以创造出若干头元素化的拟生物:火狼。斯布雷斯后来将其作为“储备”魔法,几乎可以实现瞬发。[1][2]

研究过程

斯布雷斯从小就对火系法术情有独钟,然而他天赋有限,往往闷头钻研却事倍功半,英雄12年起,艾克萨罗斯命令他开始“烤肉特训”,在数月的锻炼后,斯布雷斯终于掌握了精微控制火焰的技能,为制造元素拟生物奠定了基础。[1]

英雄13年末的元素魔法对抗混合测试之前,斯布雷斯开始研究制造元素拟生物的法术,并选定狼作为模拟对象。为了避免过早泄露他的意图,斯布雷斯在历次比赛中只是塑造出元素武器,并借此对火狼的细节进行调整,如塑造双剑以试验噬咬的攻击方式,虽然这在外人看来还以为是斯布雷斯对元素武器的控制力不够。而在二分之一决赛对阵亚尔维兄妹时塑造的巨大火斧,则是测试他自己导入巨大能量的极限。最终在与“天才组”对抗的决赛中,他才出人意料地让火狼这种具有鲜明个人特色的元素拟生物登场。[1]

在后期,斯布雷斯还能给火狼的牙齿上附上其他类型的魔法,使得这个法术的攻防两面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3]

使用情况

轶事

  • 斯布雷斯从图书馆借了关于野兽习性的书,以研究火狼的具体构造,但是因为不良的看书习惯,关于狼的那几页特别的黑,于是被艾梅达尔猜出了端倪。[1]
  • 由于当时他被罚在雅戈的厨房打杂,雅戈养的四条狗成了他最直接的观察和模拟对象,也导致他塑造出来的火狼其实更像是狗。[1]
  • 火狼拥有许多条件反射,例如有人说它像狗,就会发怒。[2]

评价

你看看这头火狼,几乎可以媲美常规的元素生物了……我猜这是斯布雷斯的一种示威吧,按这头狼推测他在火元素能量运用方面的实力……他没必要做得这么完美,虽然施法过程实在丑陋!
—— 赫利斯,《灰镜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