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之翼
“洛贝”
守护之翼.jpg
势力信息
阵营 天界
种族 神明
语言 通用语
配图:by吴淼

守护之翼自称是王者守护神泰拉特的一个下级分身,在被人遗忘多年后,以魔鬼洛贝”的身份辅佐弗兰克·克莫特瑞斯崛起,并为自己重新凝聚信仰,脱离泰拉特成为了一个独立体。[1]

生平

守护之翼自称是王者守护神泰拉特成为主物质界的主导信仰后产生的一个分身,他的主要职责是保护海上航行安全。在众神时代晚期,大量流放犯或流亡者从大陆渡海来到赤地,因此守护之翼的信仰在赤地出现了短暂的兴盛。众神末年,普拉耶尔家族流亡到赤地,为守护之翼建立了修道院等设施。但随着生活的稳定,守护之翼的名字和职责迅速被遗忘了。在克莫特瑞斯家族崛起时,弗兰克的母亲已经几乎是守护之翼最后的信奉者,但即使是她也并不知道守护之翼的身份(不过她的兄弟博萨特可能了解一些实情)。[1]

弗兰克的母亲嫁入克莫特瑞斯家族后,常常到山上的修道院祈祷,由于克莫特瑞斯家族的领地来源于两大家族,这座供奉着守护之翼残破雕像的修道院可能正是普拉耶尔家族修建的。在弗兰克出生后,她得知了这个孩子未来的命运,因此向守护之翼祈求庇护,当时已经极度衰弱的守护之翼因此得到苟延残喘的力量。众神2800年,弗兰克的母亲在修道院去世,葬礼后,守护之翼以魔鬼“洛贝”的身份在弗兰克面前现身,与他签订“契约”,开始向他提供服务。由于其力量衰弱,洛贝能做的其实只是提出建议,弗兰克也大致愿意服从,尽管有时洛贝也不得不使用一些劝诱、恐吓的手段,但两人大致维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1]

在种种生涯磨难和洛贝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弗兰克的性格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在为自己积累力量的同时,也开始懂得保护他人,守护之翼的力量从而逐渐增长。英雄14年,弗兰克在洛贝的建议下,开始广泛的以守护之翼的名义行善,用以向加斯帕尔教廷释放善意。守护之翼的信仰由此重新走向台前,随着弗兰克势力的扩张,洛贝为自己积累了更多力量。英雄17年银盾城海湾之战及随后的奴隶解放运动之后,克莫特瑞斯家族事实上已经成为赤地北部的最强势力。不过,弗兰克已经决定用自己的财富和权势为子民们谋求幸福,放弃了与帝国势力的对抗。英雄20年,他主动要求解除与洛贝间的“契约”。[1]

洛贝恢复了自由身,并用积累的力量成为了一个独立体。随后,他从一直观察着他的督尼那里得到了“血誓”剑,开始了新的生涯。[1]

轶事

  • 守护之翼刚与弗兰克签订契约时,他对到访的督尼十分不屑,而督尼也对他采用欺骗手段达成契约的方法感到愤慨。[1]
  • “洛贝”通过契约寄生在弗兰克身上,因此可以看到、听到弗兰克能够感觉到的一切事物,但弗兰克的梦境除外。[1]

祷词

庇护他人者,
俱为吾神翼之羽;
扬帆破浪者,
皆为吾守护之翼。
携手可化翅……

语录

我和你一样都是被命运放逐到这里的可怜虫,我和你一样渺小无能,一样无人问津。你不明白吗?我们所能做的就是默默消失……被人遗忘!
—— 寄生

真理,永远凌驾于现实之上。而信仰却只能寄生于其中。我看不到两者有任何同行之理。
—— 寄生

评价

听着:那个神明叫守护之翼,一个庇佑人们平安出海的边缘货色!
—— 洛贝,《寄生

你居然让一个混小子有了信仰!虽然你挑选目标的标准很奇怪,但你比你那些同行强多了。
—— 督尼,《寄生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背影
运气
灰镜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出场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秘典 前奏
墓歌
尾声
编年史
其它 魔法编年史
提及
飞蛾扑火
魔性融合
拟态术
罗格斯神灯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