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灭
毁灭.png
基本信息
性别
职业 法师
势力信息
种族 人类
家族 马克罗夫家族
语言 通用语
奥术语
数字语
人物关系
配偶 希德·赛莉娅·加迈尔
后代 至少一个儿子
亲人 咒魔(同族)
好友 赛尔伦·艾克特伦
配图:by吴淼

毁灭马克罗夫家族成员,曾经受过咒魔的指导和差遣,在艾克萨罗斯的法师塔作学徒兼内应。他在咒魔被艾克萨罗斯粉碎之后接掌了马克罗夫家族,并试图在北地成就一番业绩。但是后来他在政治斗争中失势,并放弃了称霸的梦想。最后他追随爱人希德去了即将封闭的四眼葡萄城[1][2]

生平

毁灭出身沉默归宿马克罗夫家族,他向相依为命的母亲保证,要成为塔希里亚最伟大的魔法师,并继承马克罗夫的名字。由于家族的巫师成员都已被咒魔献祭,他于英雄2年向咒魔求教魔法。咒魔将他带到封闭着腐蚀者克拉特斯的封印空间中,通过“共生”仪式让他与腐蚀者交换了左眼。得到恶魔之眼的毁灭可以看到魔法的轨迹,从而快速开始了自己的魔法之路。咒魔还向毁灭承诺,如果毁灭能赎回眼睛,就可以得到马克罗夫之名。不过,那只眼睛也会不断侵蚀受感染的身体和毁灭的神智,并使得毁灭的左侧身体变得十分可怖。[2]

英雄8年,毁灭进入了艾克萨罗斯的法师塔,不过他没有公开他的出身,由于相比其他学徒年龄偏大,而且身份特殊,艾克萨罗斯试图安排他住进赛尔伦的卧室,不过一开始遭到了拒绝。当然,毁灭是作为咒魔的间谍而来,随后不久,他在与奈特交流情报的数学课上结识了希德英雄9年,赛尔伦终于同意了毁灭成为室友,两人性情截然不同,但在彼此的尊重下,双方相处较为融洽。[2]

英雄11年外法部朝圣之旅后,毁灭逐渐注意到了希德的独特才华,并通过她间接注意到了帕尔卡的超凡天赋。英雄12年的催眠术黏土迷宫测试中,毁灭试图催眠帕尔卡,却被全力以赴的帕尔卡反杀。毁灭从此对帕尔卡有了特别关注,并多次试图闯入帕尔卡房间与之交手,然而却屡屡被“看门狗”艾梅达尔击败。直到希德戳穿了他盲目自大的心理,他才清醒过来意识到艾梅达尔的陷阱,并最终击败了对方。 [2][3]

在同一时期,毁灭也开始布局咒魔对法师塔的入侵,他事先将“捕龙草”赠送给已对他产生信任的赛尔伦,英雄14年咒魔来袭当晚,毁灭首先催眠了希德并以防她被卷入战斗,随后控制了城堡的守卫魔像,而赛尔伦则被捕龙草拘束住无法行动。赛尔伦怒斥了毁灭的卑鄙行径,毁灭并不辩解,也没有去帮助长驱直入的咒魔一方,而是向赛尔伦提出合作以保住他的性命……咒魔学徒败退后,毁灭自愿留在法师塔,并公开了自己马克罗夫的姓氏。其后,赛尔伦将毁灭赶出了自己的房间,让他不得不住进了地下室,不过,他似乎能够理解毁灭的苦衷,成为了城堡里唯一愿意接近他的人。[2][1]

英雄16年,毁灭回到了沉默归宿,他事先将被共生的部分身体感染上裂眼,并在腐蚀者的侵蚀下主动放弃部分身体和魔力,使腐蚀者感染裂眼,而自己靠从埃索尔教授那里学来的防御符印全身而退,最后用再生恢复常人的肉体。随后,毁灭接掌了马克罗夫家族,并出发去北地收回咒魔的遗产,临行前,他向希德表达了爱慕之情,两人开始了漫长的书信来往。 [2]

在北地,毁灭借助咒魔留下的咒魔权杖召集起了冰魔大军,以为巨冰王复仇为名与蛮人所信仰的雪花女王开战,同时他还得到了在北地修行的圣精灵界域之子阿尔索德·碎风的帮助。为了换取矮人的中立,毁灭也以较大的代价和矮人结盟,尽管几方各怀鬼胎,在英雄23年冰宫之战后,毁灭还是得到了他想要的结果,开始使用蛮人在北地开采血晶矿。不久后,希德来信向他表达了对他行为的困惑,毁灭也意识到双方追求不同造成的隔阂,两人和平分手。[2]

毁灭在北地建立了自己的据点,并和“圣精灵瑟瑞雅·雨歌成了情人,然而雨歌实际上是失落之国的人,并试图拉拢毁灭对抗矮人。毁灭识破她的身份后,依然选择中立,然而矮人却更加贪婪——英雄34年风雪要塞竣工的庆典上,毁灭被要求使用冰魔军队作为仪仗队,而风雪要塞的矮人首领博拉尔·火锤突然发难,派界域之子奥布拉格·火山净化了所有冰魔……失去军队的毁灭只得封存咒魔权杖,开放部落同盟成为自由贸易地。至于他自己则前往极地,寄居在猎血族兽人部落,每天钓鱼度日。直到英雄36年,准备进行封闭实验的希德突然到来……之后,毁灭作为希德的家属去了四眼葡萄城,数年后,他们有了一个儿子,寄养在希德的表姐贝蒂家里。[2]

外貌与性格

  • 小时候很胖,随年龄增长逐渐变瘦了一些,但在极地隐居期间,由于天气寒冷似乎又有些发胖了。他常披着有兜帽的法袍,并遮住左眼。
  • 毁灭的行事风格比较类似古典法师,即以幕后操纵为主要手段,他原本对自己的实力相当自信,但在遭到咒魔能力的打击后放弃了魔法的研究,转而发展在北地的势力,然而在争权夺利上他也缺少天赋,最后被挤出了北地。

轶事

语录

牧羊犬是要凶狠一点。可隐居的狼再怎么忍也没法和羊交朋友啊。
—— 毁灭,《平行

毁灭就是我的名字,而我生来就姓马克罗夫,不需要别人来认可。
—— 毁灭,《平行

评价

仔细想想,这一大窝学徒里,毁灭恐怕是最像法师的人,最老式的那种……
—— 斯布雷斯,《审判

不过,你别误会……在我心目中,你是很出色的,只不过你并没有你自己想的那么特别!
—— 希德,《平行

毁灭,你是个强大的法师,我也非常欣赏你坦荡的胸怀,如果可以我愿意永远陪伴你!……但你有个致命的缺点,毁灭……尽管你是那么精明,但你从不怀疑自己的判断——
—— 瑟瑞雅·雨歌,《平行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提及
种子
出场
背影
运气
灰镜
出场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出场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提及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出场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出场
狗屎
提及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出场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提及
其它 前奏
墓歌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