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恩
梅恩.png
基本信息
性别
别名 乌鸦梅恩
势力信息
种族 人类
语言 通用语
人物关系
父亲 老切利
配偶 莉莉·赫利斯
好友 巴德
配图:by吴淼

梅恩曾是艾克萨罗斯的学徒,猎人之子,他是以赫利斯为中心的“魔女三人组”的一员。[1]

生平

梅恩的祖先是躲避迫害的恶灵猎人,他的家族以乌鸦为号。梅恩的父亲老切利艾克萨罗斯是结拜兄弟。英雄6年,梅恩来到艾克萨罗斯的法师塔成为法师学徒,并和巴德成了室友,两人很快成为了好兄弟。英雄7年冬,根据梅恩提出的方案,学徒们在艾梅达尔的组织下猎杀了一头食人魔(即拉尔巴蒙托的母亲)。[2]

英雄10年的新年狂欢集市上,两人对主动搭讪他们的赫利斯一见钟情,此后便甘愿担任她的跟班。英雄12年,为了让艾梅达尔获得“真理丘”千胜,赫利斯指示两人参赛。然而两人私下策划了有针对性的战术,使得艾梅达尔差点败北。赫利斯与艾梅达尔决裂后,与巴德和梅恩正式联盟,建立了“魔女三人组”。三人联手后实力大增,为了帮助赫利斯摆脱基佛等人的控制,巴德和梅恩都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2]

英雄14年咒魔来袭前夜,梅恩布置下陷阱,三人配合击杀了基佛。此后,三人依然维持着良好的合作,英雄21年,依靠巴德正面对抗,梅恩背后下绊子和赫利斯的心灵沟通能力,三人甚至接下了前来为凯奥斯报仇的博萨内德的一击。[2]

之后,三人前往斯卡维亚旅行,并卷入了当地的冲突,后来他们帮助斯卡维亚的蛮人部落对付保皇党余孽。期间,梅恩为了赫利斯的归属向巴德提出了决斗。然而赫利斯在决斗中途突然出现,她消除了巴德的斗志,还宣布自己应当拥有两个丈夫,于是三人的关系得以维持。两年后他们准备离开斯卡维亚,却在德拉萨发现斯卡维亚正将蛮人作为货物出售给加斯帕尔帝国,愤怒的巴德宰了贩子,并将港口的奴隶商船全部拆毁……在这一事件后,赫利斯主张前往北地,以便巴德去改善北地蛮人的处境。最后在希德毁灭的安排下,毁灭说服了巴德,让他打消了为北地蛮人而战的念头,并向他透露了赫利斯怀孕的消息。之后,他们秘密地隐居在托纳尔高原丛林深处。[3][4][2]

英雄33年,被咒魔控制的艾克萨罗斯前来进行最后试炼时,他们已经有了三个孩子,巴德代表三人出战,在狂暴状态下的“扳手腕”中战胜了老师。[4]

外貌与性格

梅恩体型瘦小,曾经一度还没有赫利斯高,英雄13年前后开始练习晨跑后,个子长高了不少。成年后比赫利斯还高一点。他性格狡猾,擅长陷阱等技巧。[2] [5]

轶事

语录

我一个猎户的儿子,最拿手的就是搞陷阱,再来就是下毒和暗算……光明正大和我有屁关系!
—— 梅恩,《审判

评价

你父亲是我见过的最狡诈的猎人,不过这一点我似乎没必要再教你了!
—— 艾克萨罗斯,《平行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出场
背影
运气
灰镜
出场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出场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出场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出场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出场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其它 前奏
墓歌

引用与注释

4.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