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朗克
朗克.png
基本信息
性别
职业 佣兵
商人
居住地 希达尔城
势力信息
种族 人类
语言 通用语
人物关系
父亲 老朗克
配偶 菲丽·朗克
子嗣 两个孩子
配图:by吴淼

查尔斯·朗克步行商老朗克之子,赤棘团的核心成员之一。赤棘团停止行动后,他与菲丽成婚,并在希达尔建立了第一个佣兵权益保障机构。[1]

生平

朗克的母亲早早去世,幼小的他便开始跟着父亲老朗克行商,也练就了认路的本领。不过,朗克十分厌恶这种在荒野风餐露宿喂虫子的生活,因此在英雄24年初逃离了父亲身边。[1]

希达尔城街头,朗克遇到了正在街头撒钱的赤棘团,冲动之下,他花光钱财买下了一套破烂装备,当起了佣兵。当赤棘团招募带路能手时,朗克立刻征召而去,成功成为了赤棘团的一员。英雄24年6月,一行人偶遇了老朗克后,朗克开始向瓦肯学习大锤,但两人每次切磋都以朗克求饶为结果。[1]

虽然在赤棘团有了一席之地,但比过去更艰苦的生活让朗克难以承受,他迷恋上了妓女菲丽,将赚来的钱都花在了她身上,甚至还将她作为自己抚恤金的受益人。英雄25年7月,朗克从圣山返回后,又去见她,以往对他相当冷漠的菲丽这次却热情起来。后来,在她的诱导下,朗克说出了小队新任务的目的地,并答应帮她除掉附近的“狼群”。[1]

英雄25年9月,当他们在荒暴林地扎营时,朗克选择了一处易遭伏击的地点,以便除去所谓的“狼群”,但当夜,到来的却是蛇人的大军……乱战中,斯布雷斯昏迷,马特中箭过多而死,而一支有可能是用来灭口朗克的毒箭却射中了抱着他逃跑的瓦肯,最后瓦肯也毒发而死。[1]

回到希达尔城,朗克被其他团员关了起来,等待队长斯布雷斯的处置,而朗克也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当斯布雷斯前来时,他坦白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坦然面对将会到来的任何惩罚,最后,斯布雷斯烧去了他的左手,放他离开了赤棘团。[1]

离团期间,朗克努力调查出了导致荒暴林地伏击战的幕后黑手——蛇人祭司瑟加,并于英雄26年8月重新归队,他的受益人仍然是菲丽。英雄27年初,斯布雷斯拒绝加入达斯克七人会后,赤棘团停止行动,朗克留在了希达尔城,并成功向菲丽求婚。此后,他建立了联邦第一个佣兵权益保障机构,并在阴影建立后第一时间成为了沟通阴影和联邦间的中介。后来,保障所得到野草商团的担保,扩建为赤棘意外保障公司,到英雄70年已成为阴影最大的白色收入来源。[1][2]

外貌与性格

  • 朗克断手后,一开始接上的是装有尖刀的义肢,后来换成了高级品,除了能当手用,还可以换上不同部件。
  • 新手时期的朗克很爱信口开河地说谎吹牛,性格也很软弱。直到遇上荒暴林地伏击战马特瓦肯的死让他重新认识了自我,又被斯布雷斯执行“家法”后,他逐渐成熟起来。

轶事

语录

那时我就发誓,长大了,我一定要在大城市里拥有一张干净的大床!绝不再和虫子为伍!
—— 审判

但……男人吧……身上……总得留点能硬的起来的东西啊!
—— 玩笑

评价

那家伙从小就是个孬种!故事听多了就会吹牛,但从来都不敢跟比自己个高的人动手。
—— 老朗克,《审判

至少他懂得为自己做的事负责任。在他之前我还真没见过有谁敢坦然直面阴影之主的怒火。
—— 菲丽,《女帝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背影
运气
灰镜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出场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出场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出场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提及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其它 前奏
墓歌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