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赛·阿斯特里克
“最后的圣辉武士”
林赛.jpg
基本信息
性别
头衔 圣辉武士
男爵
职业 圣武士
死亡 英雄1年,死于重生岛堕天使监狱
势力信息
阵营 加斯帕尔帝国
种族 人类
信仰 王者守护神泰拉特
家族 阿斯特里克家族
语言 通用语
人物关系
配偶 雅蒂
子嗣 艾梅达尔·阿斯特里克
好友 杰夫·卡里欧纳
老麦子
配图:by吴淼

林赛·阿斯特里克艾梅达尔的父亲,加斯帕尔教廷圣辉武士,末代教皇杰夫·卡里欧纳的亲信,加斯帕尔帝国当年的风云人物,至今希达尔城的上流社会中仍流传着他的传奇故事。他为了保住家庭参与了守护神重生计划,并最终死于这个任务。[1]

生平

林赛是贫民出身,在众神时代末年的混乱中成了一名军人,并结识了战友老麦子。经过战场锻炼后,他们意识到平民只不过是贵族的炮灰,于是林赛为自己编了一个贵族姓氏“阿斯特里克”,并凭借自己出色的模仿骗过了绝大多数人,很快青云直上,成为了帝国的著名圣武士[2]

杰夫·卡里欧纳成为新任教皇后,按例从圣武士中选拔自己的侍从“圣辉武士”,林赛作为候选人之一参加了教皇的面试,最终获得了对方的青睐和信任。随后林赛作为卡里欧纳的亲信,参与进了守护神重生计划[3]

虽然作为圣辉武士不能亲近女色,但林赛秘密地与德鲁伊雅蒂结了婚,而德鲁伊作为异教徒一直受到迫害。因此,林赛也将希望寄托在重生计划上,希望能从此改变帝国。约众神2800年,雅蒂怀孕了,而重生计划也到了关键时刻,林赛给未出世的孩子留下名字(艾梅达尔)后,就和卡里欧纳一起离开,前往重生岛堕天使监狱,准备迎接泰拉特下凡。在那里,林赛负责在地面守护卡里欧纳构筑出的巨大结界守护神“圣殿”不被外人侵入,并看守着通往内廷的大门——即将出世的圣子帕尔卡就在其中。[2][1]

就在守护神即将降临前的最后关头,为解救族人而来的大卫,以及为转达雅蒂讯息的艾克萨罗斯轰拉突然闯入。林赛用一席话消除了艾克萨罗斯的战意,又为了安抚大卫放走了堕天使(灵能者)们。就在入侵者们准备离开时,希丽安翡翠龙后突然降临,用酸性吐息杀死了林赛。[1]

外貌与性格

高大英俊,风度翩翩,多才多艺……这些是林赛在人前表现出来的一面。不过,为了出人头地,他也有着心狠手辣,不择手段的一面。林赛是个很有自知之明的人,尽管他在贵族圈中很受欢迎,但他清楚自己的背景经不起深究,也没有什么得力的靠山,因此对于眼前的机会,他总是竭力追逐。

轶事

  • 林赛成为圣辉武士候选人是被帕波维奇·修尔举荐的,他们曾在酒馆结识。[3]
  • 老麦子在林赛的资助下开了绿麦咖啡屋,在林赛去世后,老麦子在店内设置了一张纪念他的长桌。[2]
  • 林赛的真实出身一直被他竭力隐藏着,不过通晓贵族家系的卡里欧纳一眼就识破了这个伪造的姓氏。[3]
  • 同样的,林赛和雅蒂的婚姻也被隐瞒了起来,但希达尔城有一支敲诈团伙以此事要挟,林赛为了防止他们威胁到妻儿,和老麦子联手将勒索犯们灭口,事后还指证他们为反教会分子,并流放了其所有家人。迫于压力,当时负责处理案件的治安官马雷克没有追查。[2]
  • 由于林赛死前处在守护神圣殿中,即使翡翠龙后的吐息也没能立刻杀死他,而是迅速进入了高速再生状态(史莱姆状),于是龙后又喷了第二口才将他杀死。[1]
  • 林赛生前拥有的男爵头衔以及大宅,在英雄时代德琳娜的父亲买去了。[2]

语录

为了确保大多数人能过上自由幸福的生活,我们当然可以剥夺少数危险分子的自由。
—— 齿轮

我当然不是圣徒,但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我忠于自己的信仰和选择,那就是:绝不做弱者,自己的命运自己掌控!
—— 齿轮

战功,头衔,血统,财力,这些都不是我能站在这里的理由。想来想去,唯有保持自己的这份与众不同,我才有机会得到您的青睐!因为您是加斯帕尔最特别的教皇!
—— 林赛对卡里欧纳,《教皇

评价

言行举止比贵族还要优雅高贵,风趣幽默。在贵族圈里人人都爱他!剑术,辩论,舞技,品酒还有狼牌,他样样精通。
—— 老麦子,《审判

那可是星辰一般的人物啊!贵族中的贵族!
—— 乔伊·科利尼,《审判

有些机遇,稍纵即逝,可能一生都不会有第二次。他比谁都明白这一点。
—— 卡里欧纳,《教皇

唉唉唉,我扪心自问对你们人类也算研究的够彻底了,却对你这个只会动嘴的马屁精看走了眼。我苦心设计的轨迹居然被你的一通废话给毁了。
—— 希丽安,《齿轮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背影
运气
灰镜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提及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出场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教皇
出场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其它 前奏
墓歌

引用与注释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