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卡里欧纳
“末代教皇”
卡里欧纳2.png
基本信息
性别
头衔 教皇
职业 守护神牧师
死亡 英雄1年,死于重生岛
势力信息
阵营 加斯帕尔帝国
加斯帕尔教廷
种族 人类
信仰 王者守护神泰拉特
语言 通用语
人物关系
子嗣 帕尔卡
好友 迪迪·埃索尔
林赛·阿斯特里克
葛奈尔·安德烈亚斯·菲尔迪斯
配图:by吴淼

杰夫·卡里欧纳帝国众神时代的最后一任教皇帕尔卡的生父。教廷宣告其在神离之日之后失踪,但实际上是死于其本人策划的守护神重生计划[1][2]

生平

杰夫·卡里欧纳在当选教皇前是学术机构“异端研究所”的所长,且拥有大主教头衔,当然,与其他握有实权或背景的大主教相比,他的头衔几乎只是个荣誉称号。众神时代的最后几年,杰夫察觉到帝国的腐朽已经难以被人力所改变, 因此开始暗中构思一个宏伟的计划——守护神重生。凭借他以往展示出的实干能力,他成功竞选上了教皇(史上最年轻教皇),并集结起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异端”们,开始推行自己的计划。[3]

尽管兹事体大,但卡里欧纳却竭力将知情者压缩在最小限度内,以减少走漏消息的可能性。他们在重生岛建起堕天使监狱,将灵能者们(以维稳的名义)关入其中,卡里欧纳随后与葛奈尔的姐姐结合,让她生活在堕天使监狱中心的“产房”内,准备诞下用作泰拉特肉身的婴儿。如无意外,这个孩子将具备母亲的魔法血脉,以及与灵能者长时间相伴而产生的卓越灵格——足以容纳泰拉特的神性。[2]

在圣子即将出生前不久,卡里欧纳仅带着林赛和葛奈尔来到堕天使监狱,准备进行计划的最后一步——在圣子出生时立刻迎接泰拉特附身。卡里欧纳用泰拉特权杖在产房外构筑起巨大的守护神“圣殿”结界,作为泰拉特在主物质界的临时中转,林赛在下方守卫,葛奈尔在内部留守,共同等待着婴儿的降生。然而,大卫艾克萨罗斯轰拉意外到来,接着又是希丽安翡翠龙后的降临。三方在对峙时,圣子帕尔卡降生了,葛奈尔打开了内庭大门求助,不料龙后正虎伺在外,并喷出了龙息,打算置圣子于死地。[2]

千钧一发中,卡里欧纳放弃了泰拉特权杖和圣殿结界,迅速转移到内庭大门前,借助教廷圣物爱达圣典的力量阻止了酸雾的弥散,保住了圣子(也是他的亲子)。然而,泰拉特失去了结界的守卫,无处可去,其力量迅速被界域间定律消耗,并引发了一场大混乱。卡里欧纳试图取回权杖,但感到情况不妙的轰拉果断召唤了咒魔,随后,咒魔和泰拉特展开了激战,随后引起的大毁灭彻底摧毁了重生岛上的设施,只留下一个大坑。在其他人逃走时,卡里欧纳仍然留在战斗中心,不过他拼着最后一口气,将泰拉特权杖送回了教廷,而教廷则将其作“失踪”处理。[2]

外貌与性格

卡里欧纳身材高大,相貌不凡。他谨慎而多疑,拥有枭雄气质和实干能力。

轶事

  • 在获得教会职务前,卡里欧纳是个文史学家,并且特别爱好研究贵族世家的姓氏演变,因此他后来能一眼就看出林赛的姓氏是编造的。[3]
  • 在主理异端研究所期间,卡里欧纳通过向教廷提交精心组织的报告,一方面保护了专心学术的人免遭迫害,另一方面也为自己积累了许多重要情报知识,为后来的计划奠定了基础。[4]
  • 在当选教皇后,卡里欧纳立刻从商团处募集资金,修建了一座私人行宫性质的教皇神殿,并在那里进行了圣辉武士的选拔。[3]
  • 卡里欧纳实际上是在星辰之眼希丽安的故意诱导下想出守护神重生计划的,而希丽安的帮助却正是为了彻底破坏这个计划。[2]
  • 神秘的科维人(不朽者之一)在卡里欧纳手下工作,此外,伊丽莎白·灰灵帕波维奇·修尔夏尔等人也与他过从甚密。[3]
  • 据半官方消息,卡里欧纳的实干能力主要体现在“能赚钱”上,事实上,前四大商团之一的擎天建筑公司(已被另外三家拆分)正是卡里欧纳的资产。[请求来源]
  • 由于卡里欧纳是“失踪”,且爱达圣典随他一起遗失,教廷后来一直难以选出服众的继任者,直到英雄41年塔瑞·西斯特寻回圣典,才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新任教皇。[5]

语录

我可能没有那些狗虔诚,但我比他们有用!
—— 星辰

作为一个史学家……我要把这几页粘成一团的历史,永远地翻过去!
—— 教皇

评价

您是所有大主教中唯一会做实事的人,他们再贪婪迂腐也知道只有您能收拾这个烂摊子。
—— 林赛,《教皇

卡里欧纳啊,我的小兄弟,你到现在还以为这一切都是自己的计划吗?是谁给你留下如此之多的灵光一闪?是谁赐给你种种幸运。是谁塑造了你的枭雄本色,又是谁让你从不信任任何人……
—— 希丽安,《齿轮

我有一个朋友,当所有人都选择等待观望时,他挺身而出想要有一番作为……有人说是他毁灭了一个时代!但我却认为他赢得了自己憧憬的人生,像流星一样划破黑暗,开启了新的时代。
—— 埃索尔,《平行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背影
运气
灰镜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提及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出场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出场
平行
提及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教皇
出场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其它 前奏
墓歌
编年史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