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神会是一个尊崇“旧神”的宗教组织,他们宣扬“神的离去不应该代表美德的丧失”,“人类应该继续保有美德以完成神的考验”。传闻中的正义骑士团常常帮助他们。[1]

历史

神离之日后,帝国大陆的统治逐渐崩溃,旧神会作为民间组织逐渐形成,并以救助难民为主要事业。联邦建立后,以旧神会不能拥有武装为条件,对旧神会进行金钱和物资上的救济。长期的救济并没有明显改善旧神会的生存环境,而在旧神会庇佑下长大的孩子多被失落之国纳索里斯招募,成为了这两股势力手中的战力,旧神会内部高层也受到其影响。[1][2]

英雄24年初,联邦叛乱爆发。4月时,旧神会曾向联邦申请土地建立城市并加入联邦,但联邦利用舆论制造旧神会的负面消息,此事不了了之。随后在纳索里斯和失落之国的影响下,旧神会也加入了叛军。夜露郡政变之后,此地先是被失落之国控制,之后又在夜露郡之战中化为一片焦土,被雷霆之角叛军占领后,原有人类居民纷纷加入旧神会寻求庇护。为“躲避战乱”(和给联邦制造麻烦),英雄25年7月,旧神会进入希达尔城,部分实权者如拜森神父趁机利用难民为自己博取利益,进行贩卖人口的勾当。在伊斯塔等人的安排下,希达尔发生了数起吸血鬼连环暗杀事件,意识到危险的联邦终于与叛军议和,旧神会也得以撤出希达尔,在荒野艰难求生。伊斯塔成为旧神会的领导者后,确立了刚柔并济的双派系交替掌权模式。[2]

旧神会随后在鳞爪城外建立了一个小难民营,鳞爪城不欢迎这些人类,禁止他们入城,但提供过食物。英雄46年冬,鳞爪城战役中,已经十分衰老的伊斯塔集结起队伍,召唤出“正义战甲”,加入了战斗,并最终用自己的生命成为击败食人魔军团的“最后一根稻草”。[3]

旧神会后来在失落之国以北建立了一个流民收容所,在一次旧神会与联邦的权力博弈中,旧神会的两个主事都被做掉了,而联邦则接手了这里,建立了昨日之城[1][4]

架构

英雄27年前

由于各种势力的干涉,内部分为各自为政的多个派系,有自己的德鲁伊组织,其他势力的代言人,管理难民的实权部门,为避难而加入旧神会的政治犯等等。

英雄27年后

旧神会内部分为两个派系,通常有两位主事牧师,一名代表古板的强硬派,一名代表改变的温和派,这一体制由乔什·伊斯塔带领旧神会撤出希达尔城后建立。[1][2]

资产

旧神会控制着丰富的人力资源,却缺乏维护它的手段,因此常常受到各方势力的觊觎。[1]

旧神会原本控制着昨日之城,在各方强大势力的干涉下,强硬派和温和派的主事牧师均被暗杀,随后该地于英雄101年前后成为联邦的加盟城邦,但旧神会的影响仍在。[1]

已知成员

可参阅:分类:旧神会成员

旧神会慈爱宣言

众神的离去,信仰的动摇,不是道德沦丧的借口。

一个高尚的人,即使被困在地狱的火海,也不会忘记世间的美好。
一个高贵的人,即使被囚于深渊的暗牢,也不会背弃心中的善良。
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在困境之中,我们仍愿意张开双手。[5]

温和派的宣言

这是众神的一场考验,

这是魔鬼的一场骗局,
相信爱吧,彷徨的人们,
信仰的一切终将回来,
只要我们重拾内心的善良。
敞开胸怀,张开双手,
天堂之门就在其间。[5]

强硬派的宣言

拿起武器吧,兄弟姐妹们,

你们要对豺狼虎豹说爱吗?
若天使无力持剑,
天堂只是沙漠的绿洲!
我追寻爱的朋友啊,
别只顾祈祷长跪不起,
那周围闪亮的不是星辰,
是无数猛兽的眼。[5]

引用与注释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