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尼·斯布雷斯
“炙热的熔岩”
斯布雷斯.jpg
基本信息
性别
灵魂源符 萨安
萨安.svg
头衔 大法师
阴影之主
职业 法师
出生 英雄1年[1]
居住地 阴影城
势力信息
阵营 阴影
种族 人类
语言 通用语
奥术语
深渊语
人物关系
好友 雅戈·贝尔
体貌特征
发色 灰白
身材 驼背
配图:by吴淼

斯布雷斯年少时是艾克萨罗斯的学徒,四杰之一,后来辅助雅戈治理彩虹城,为统一塔希里亚各法师学派尽心尽力,但在雅戈去世后,他离开彩虹城出走,以彩虹城英灵学院的学徒和法师为基础,创立了新的法术学派,阴影,他本人也被称为阴影之主[2]

生平

斯布雷斯的母亲早逝,父亲是个性格懦弱的船工,斯布雷斯从记事起就在造船码头扛活,因此变成了驼背。斯布雷斯法术上的天赋不高,英雄6年艾克萨罗斯一度拒绝收他作弟子,但他最后靠毅力(以及雅戈的帮助)终于打动了艾克萨罗斯,加入了法师塔。[3][4]

斯布雷斯自幼喜欢火系魔法,曾对自己掌握的“地狱咆哮”十分自得,经常拿来使用。英雄8年大卫之子凯奥斯访问艾克萨罗斯的法师塔,斯布雷斯在与他的斗争中逐渐免疫了一些精神攻击,甚至后来连艾克萨罗斯也撬不开他的嘴。斯布雷斯错误的学习方法使他无法掌握其他类型的法术,于是他用尽一切方法,增强自己火元素类魔法的能力。英雄11年起,他在艾克萨罗斯的安排下进行了烤肉特训,最终让他得到了精微操作火焰的能力,以此为基础,他得以用火焰弥补一些无法施展的其他魔法。[5][6][4]

英雄13年,斯布雷斯在三法部元素魔法对抗混合测试决赛中初次使用了元素拟生物火狼对战艾梅达尔帕尔卡,高难度的法术却败给了艾梅达尔的战术,斯布雷斯在比赛后极度消沉,最后在艾克萨罗斯的开解和鼓励下,认清了自己的道路,重新振作起来。之后不久,他开始在雅戈的帮助下潜入艾克萨罗斯的密室。[4][6]

英雄15年帝国入侵彩虹王国四杰被派往城外进行任务,在艾梅达尔的巧计下才得以生还。受此刺激,斯布雷斯当晚闯入法师塔密室,结果被地狱荆棘附生,直到英雄16年才逐渐恢复了施法能力。斯布雷斯虽然在荆棘的折磨下保持了意识,但从此不能入眠,而荆棘也成为了他的护符,能够免疫多种致命伤害。英雄18年,法师塔遭遇迷宫刺客袭,斯布雷斯是唯一受伤后生还的人。此后他随艾克萨罗斯做了不少“脏活儿”,而被称为“恶狗”。英雄24年彩虹城的建设进入稳定阶段,斯布雷斯也在雅戈建议下前往联邦,去游历世界。[4][7]

接下来的几年里,斯布雷斯在达斯克佣兵团下建立起自己的佣兵小队“赤棘团”,解决了一系列事件后,他逐渐意识到了联邦的险恶。英雄25年,斯布雷斯刺杀牛头人酋长雷霆之角失败后,因失去法杖决定前往精灵奇匠耶萨尼欧·烁星处寻求帮助。当耶萨尼欧表示可以帮助他除去或更好地使用寄生的地狱荆棘后,斯布雷斯一度极为彷徨,最终他决定接受这一命运的馈赠,让奇匠为他打造了荆棘法杖。之后,赤棘团又在荒暴林地遭到蛇人设计的伏击,斯布雷斯身中毒箭,因荆棘而得以保命。[7]

英雄27年,解决了旧神会童工任务后,达斯克佣兵团五人会准备邀请斯布雷斯成为领导层的新成员,而斯布雷斯当着他们的面活活烧死本将一同加入领导层的蛇人祭司瑟加,也就是偷袭他佣兵小队的幕后主谋。随后,斯布雷斯回到彩虹城,帮助雅戈稳定彩虹城的各方势力,从而也与诸位“大师”结下了不少梁子。[7]

英雄33年,斯布雷斯在四杰弑师中,担任主攻手,利用地狱荆棘、火狼和地狱火山等法术消灭了咒魔,他的卓越表现也终于得到了老师的认可。[8]

英雄40年,斯布雷斯牵头组建了唯一免费的学院英灵学院,担任院长并亲自任教。英雄46年,雅戈去世,为了维持和平发展的局面,他牺牲斯布雷斯的利益将法师协会和彩虹城交给与斯布雷斯不睦的艾梅达尔继承。英雄47年,“睿问魔谋杀案”后,斯布雷斯和英灵学院愈发遭到排挤。最后斯布雷斯选择在英雄48年出走,用雅戈留给他的资金和灰岛基地建立了阴影[9]

英雄80年,阴影和彩虹城间爆发了一次大战,斯布雷斯似乎在战争中失去了荆棘法杖。[10][11]

外貌与性格

斯布雷斯驼背且外貌凶恶,皮肤淡红(赛丽视角,不排除害羞可能,手办为灰白色死人一样的皮肤),头发灰白,看上去很凶残。在法师塔期间由于经常受伤而需要使用再生药水,因此其身体变得十分丑陋,“足以吓倒任何一个女人”。[12][6]

斯布雷斯幼年时暴躁而又自卑,除了雅戈外几乎没有朋友,对法术的追求逐渐成为他的全部生命。他对自己的学徒十分负责。[13]

轶事

  • 斯布雷斯曾花了很多精力学习深渊语,但是语言方面他没天赋,导致学了好多年。[4][14]
  • 斯布雷斯的全名是巴尼·斯布雷斯,本人似乎很不愿意被提到名字。[7]
  • 英雄12年,斯布雷斯曾购买幻灵墨水,给兰妮写了情书。[15]
  • 因为整了凯奥斯,他被艾克萨罗斯关在老鼠屋里倒吊了三天,以至于在被放出来之后一度要依靠拐杖行走。[4]
  • 凯奥斯曾称斯布雷斯为“白毛耗子”。[4]
  • 凯奥斯在寄宿于绿礁城堡的三个月里,斯布雷斯总共挑战了他20多次。尽管每次都差点被凯奥斯弄死,还前前后后被控制了30多次,但只要伤一好,他就会去刺激凯奥斯。[5]
  • 特雷尊称斯布雷斯为“主人”。[16]
  • 英雄6年在课堂上,斯布雷斯“不顾艾梅达尔的阻拦”喝了一整瓶“蝎尾液”,所幸没有被毒死。[17]
  • 根据艾梅达尔的说法,大约在英雄11年的时候,斯布雷斯也被戏称为“蟑螂”。[17]
  • 在法师塔,有传言称“背负深渊诅咒的斯布雷斯从此无惧任何诅咒,荆棘带来的剧痛也使他对所有的精神类法术免疫”,然而这传言是为了麻痹斯布雷斯放出的,可能的来源是安东[7][18]
  • 尽管对一般的精神类法术抗性很强,但英雄12年进行的黏土迷宫测试中,斯布雷斯曾被艾梅达尔设计的大型心理暗示所“催眠”。此外,拉尔巴蒙托也成功给予过斯布雷斯精神暗示以免和他产生冲突。[19]
  • 为庆祝雅戈大婚,斯布雷斯送了一颗鸡蛋大的红宝石,被贝蒂于婚礼中挂在脖子上。[4]
  • 根据《彩虹城法师档案》记载,斯布雷斯一生中只喝醉过一次,也就是雅戈婚礼上的那一次。他在那次醉酒中,胡乱的朝着天空释放火球……[4]
  • 斯布雷斯与卢克的母亲赛丽通过玩偶多罗有联系,并经常通过讲故事的方法帮助她度过难关。[12]
  • 斯布雷斯讨厌甜食,不过他可能吃过赛丽做的蛋糕。[12]
  • 希达尔佣兵期间,斯布雷斯因为经常接手一些艰难的任务,同时对手下十分慷慨而获得了诸如“魔鬼绞肉机”、“傻瓜慈善家”、“脑袋发芽者”的绰号。[7]
  • 斯布雷斯喜欢童话故事,他曾经搜集了辛迪亚夫人的全集,卧室里堆满了童话书。[7]
  • 雅戈主政彩虹城的11年里,斯布雷斯为统一塔希里亚各法术学派尽心尽力。[2]
  • 英雄46年,雅戈去世后,未知力量拜访了斯布雷斯,并向他发出了一份无期限的邀请。[13]
  • 英雄87年迪纳克·西亚斯拜访了斯布雷斯。[20]
  • 斯布雷斯将塑造火狼变成了自己的私化魔法,还进行了储备,以实现瞬发。[21]

著作

语录

想做法师,哪怕是最蹩脚最愚蠢的法师————只要是法师就行了……
—— 斯布雷斯,《天赋
阴影之中,没有彩虹!
—— 斯布雷斯,《阴影
呸!
—— 斯布雷斯,《凡人

评价

这样的人,我曾经见过很多,
他们坚韧而又脆弱,简单而又危险;
他们孤僻却又极度渴望被承认……
最有价值的是,他们虽然充满了反抗精神却又极易掌控。

这种人还有个共同点
——注定早逝。”
—— 艾克萨罗斯,《力量

什么高徒啊,不过是条咬住就不松口的疯狗而已……
—— 艾克萨罗斯,《灰镜

他是我的黑马啊!嘿嘿嘿,最刺激的黑马,最莫测的赌局!我永远都会把筹码全数压在他那一边的。
—— 奈特,《审判

……斯布雷斯!你是我见过最棒的佣兵,最身先士卒的队长,最慷慨的老板!我知道你甚至自己贴钱来支付我们的佣金,但你从不畏惧死亡!作为队长,这太可怕了,我们和你不一样……对不起。
—— 赤棘团的成员之一,《审判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出场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提及
凡人
出场
童话
出场
类聚
天赋
出场
愿望
猎人
少年
出场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出场
冒险
提及
幼狮
出场
背叛
愚者
提及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出场
花语
神话
种子
出场
背影
运气
灰镜
出场
碎月
提及
卷四 自序

真理
提及
盛宴
魔法
阴影
出场
面具
诅咒
恶魔
出场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出场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提及
玩笑
出场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出场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出场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出场
末路
出场
教皇
英灵
出场
孤鸣
女帝
提及
战神
卷十 起源
出场
隐渊
出场
其它 前奏
墓歌

周边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