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斯雷尔
“默默无闻的大法师”
提斯雷尔.png
基本信息
性别
职业 法师
出生 众神1911年
居住地 野兽荒漠
势力信息
种族 人类
语言 通用语
人物关系
恋情 某路人女子
配图:提斯雷尔by吴淼

提斯雷尔是生活于众神时代后期的一位法师和旅行家。他被认为是塔希里亚史上最强大的法师之一,有45条法术以他命名,然而他本人却没有在历史上留下任何辉煌。[1]

提斯雷尔最大的成就在于界域理论,大大拓展了法师对塔希里亚世界的认识,有了提斯雷尔的理论突破,法师不再靠天赋从元素界提取元素力量。后来的法师都是站在这位跨时代的巨人之肩上。[2]

生平

提斯雷尔生于众神1911年,他还是法师学徒时,对经过他窗前的某位女子一见钟情,然而等他追出去时,佳人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1]

为了寻找错过的爱情,他只身在塔希里亚游历,在有生之年绘制了塔希里亚最详尽的地图,发明了大量新法术,晚年还驯服了三眼火龙王为他服务。他曾前往异界,与众多敌对生物交涉,造访过被人遗忘的爱神,甚至在深渊预言沼泽预言师的亡魂寻求答案……然而都没有结果,而他也不曾放弃。[1][3][4]

流浪了几十年后,他终于遇到了与记忆中人酷肖的女子,一位正在寻找爱人的女精灵,提斯雷尔帮助她找到了爱人,而后在余生中继续旅行,直到某天死在龙背上。[1][5]

由于话不投机,提斯雷尔曾拒绝指点希丽安前往预言沼泽的途径,后者在他去世后窃取了失传的笔记,在给翡翠龙后看过后,交易给了大法师安德烈亚斯。希丽安本以为安德烈亚斯会将那些成果据为己有,但安德烈亚斯只是用提斯雷尔的游记给自己的女儿讲故事,不但没有窃取,还将提斯雷尔认作师长,提斯雷尔也从此闻名于世。[4]

外貌与性格

提斯雷尔留长发,在脑后扎成一束,随着年龄的增长,留起了山羊胡子,他的头发和胡子都有一点卷曲,他总是戴着法师帽。[1]

提斯雷尔刚开始旅行时可能是为了寻找那位女子,但后来他确实爱上了旅行。旅行对他来说是神圣的,他也对旅途中的险阻随遇而安,乐在其中。[4]

轶事

  • 塔希里亚法术大全》中,有45条魔法以提斯雷尔的名字命名,其中包括2项9级魔法。[1]
  • 彩虹城法师协会以提斯雷尔之名设立了奖项,即提斯雷尔奖[6]
  • 帕尔卡遇到法术上的瓶颈时,特别爱参考提斯雷尔的笔记。[7][8]
  • 提斯雷尔的成就如此卓著,以至于成为了法师们景仰的标杆,“超越提斯雷尔”是有野心的法师们的目标。就连提斯雷尔位于野兽荒漠的故居也成了法师学徒们的朝圣地之一。[9]

语录

没有人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 提斯雷尔的笔记末页,《

旅行家的命运就是用自己的脚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 齿轮

灾难,就像旅途中的险阻,既是命中注定,也是乐趣所在。
—— 齿轮

评价

就算他活在这个时代,也依然是个默默无闻又爱四处游荡的小人物。
—— 艾克萨罗斯,《恶魔

登场篇目

卷一
出场
契约
底牌
命运
提及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背影
运气
灰镜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提及
诅咒
恶魔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出场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提及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其它 前奏
墓歌
编年史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