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尔巴蒙托
“末路的巨齿”
拉尔巴蒙托.png
基本信息
性别
头衔 食人魔牧场首领
职业 法师
出生 英雄7年
死亡 英雄46年冬,死于食人魔牧场
居住地 食人魔牧场
势力信息
阵营 食人魔牧场
种族 食人魔
信仰 大丛林
语言 通用语
巨人语
奥术语
人物关系
配偶 库姆阿拉
子嗣 麒麟轰拉
好友 斯布雷斯
配图:by吴淼

拉尔巴蒙托艾克萨罗斯的秘密学徒,拥有法术天赋的食人魔巫师。他从小被艾克萨罗斯收养,学习法术以及如何同人类打交道。他为了族群的延续建立了食人魔牧场,收留各地已经濒危的食人魔,培养接班人,并最终为食人魔的未来尽瘁一生。[1][2]

生平

英雄7年冬,刚出生不久的拉尔巴蒙托随母亲生活在旧彩虹城郊外的树林里,在法师塔小学徒们组织的一次“狩猎”中,拉尔巴蒙托母亲掉入陷阱而死,而拉尔巴蒙托却被艾克萨罗斯秘密地收养起来,并被给予了名字和教育。除斯布雷斯拉斐尔外,极少人知道他的存在。除了在食人魔身上十分罕见的法术天赋,拉尔巴蒙托还能操纵雷电,但杀伤力十分有限,于是他开发了另一种用途,用自己的电力增强甚至重现记忆,即使仅见过一次展示,他也能模拟和学习。[1][3]

英雄17年,拉尔巴蒙托离开了法师塔,开始为拯救自己的族群而奋斗,他花费七年时间走遍塔希里亚各地,寻找已经濒临灭绝的食人魔个体。由于成年食人魔很难适应群居生活,他往往只是将幼崽带回平静丛林深处的食人魔牧场,并给予教育和分工,到英雄24年时,牧场有了近两百食人魔。日益膨胀的牧场开始受到注意,当时正逢联邦叛乱,为了稳固食人魔牧场的地位,拉尔巴蒙托在斯布雷斯的引荐下向联邦投诚。之后又在戴夫的指导下,保持了与叛军、联邦双方的暧昧关系。[1]

就在他维持左右逢源的超然地位,为食人魔牧场攫取利益时,一个疏忽让他翻了船:英雄27年旧神会善后会议中,他被灵能爆发的凯奥斯打断脊椎,并附上了无法解除的诅咒,虽然依靠奈特的帮助勉强保住了性命,但已经无法维持牧场。直到英雄33年艾克萨罗斯前来进行“最后试炼”时,咒魔帮他解除了诅咒。在过去的冒险生涯中,拉尔巴蒙托曾经从耶萨尼欧·烁星那里得到过关于自身的预言,现在他明白,自己终于成了“末路的巨齿”,但为了牧场和食人魔的未来,他还需要苟延残喘一段时间。[1][2][4]

拉尔巴蒙托开始钻研用电流控制越来越虚弱的身体,由于每次外出都会导致迅速衰老,他深居简出,仅给予两位接班人绿精皮迪麒麟轰拉低限度的指导。有趣的是,他曾设想过的两种让食人魔立足的方法分别被皮迪和轰拉继承。英雄46年,轰拉代表的狂热派发动了鳞爪城战役,打出了食人魔的威名,而更向往人类的皮迪也向他阐明了对牧场长期运营的规划,至此,拉尔巴蒙托终于放下了重担,安心就死。[2]

外貌与性格

拉尔巴蒙托可能直到离开法师塔才获得人类幻身,他的幻身比皮迪看上去更不像人类,拥有明显的“兽纹”、尖耳朵和长鼻子,但他并不隐藏,并认为“这状态非常符合我的灵魂”,除了在食人魔牧场(不包括首领密室),他都保持着这副形象。

作为艾克萨罗斯最欣赏的学生之一,为了食人魔的未来,拉尔巴蒙托背负起了本不该属于他的责任。在明白自己已经踏上无可挽回的末路后,他又果断将选择的权力交给继承人们,任由他们自由探索食人魔的命运。

轶事

  • 拉尔巴蒙托在学徒时代主要生活在法师塔外的树林里,拉斐尔每天给他送饭。[3]
    • 克拉伯尔在出生后被交给拉尔巴蒙托隐匿和照顾,同时拉尔巴蒙托的伙食也被用来喂养小龙。[3]
    • 可能从那个时候起,拉尔巴蒙托就不再吃肉了。[2]
  • 斯布雷斯感染地狱荆棘后在旧法师塔休养期间,拉尔巴蒙托曾经去探视过他。[1]
  • 拉尔巴蒙托曾经救过耶萨尼欧·烁星的命,后来他带雷霆之角去打造武器时,偷学了奇匠技艺,并顺便从烁星那里“骗”到了一句预言。[2]
  • 在生命的最后阶段,拉尔巴蒙托的电击技艺达到了顶峰,可以通过身体接触控制他人的神经系统,从而支配对方的身体。[2]

语录

我对你还有轰拉,是一样的。我努力为你们要走的路创造条件。因为你更有天赋,所以看上去我为你做的更多。其实都是一样的。我看不到未来,所幸我不用去做选择,因为我不知道你们哪个才是食人魔的未来!
—— 末路

我变成了这副躯壳里的房客,一个随时都会被赶走的房客。唯一幸运的是,我知道怎么控制这房子,虽然不太容易。
—— 末路

评价

我想,这世上大概没有人能和他站在同一立场上……我也不能。
—— 斯布雷斯,《审判

食人魔,活在“人”的世界里……如果您不是要背负这个死结,一生困在这个小山洞里,我简直无法想象您会创造何等华丽的史诗。
—— 绿精皮迪,《末路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背影
运气
灰镜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出场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出场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出场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出场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其它 前奏
墓歌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