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是关于炼狱生物恶魔的,如果你要找的是《塔希里亚故事集》中的某个故事,请参阅《恶魔》。

恶魔是一个统称,堕落的神明、被亵渎或失控的自然神灵、失序的魔鬼、某些获得超限力量的存在,甚至其他位面的外来者,都被称为恶魔。由于无法继续停留在原本自己的位面中,所以它们一般都居住于炼狱之中。[1]

讽刺的是,他们的初衷都是追求自由,他们都渴望得到与自身能力相符的公平。[1]

恶魔的形成需要打破某些规则或付出某种至关重要的代价,从而可以在主物质界施展出非凡的力量,恶魔使用的混沌魔法塔希里亚法师们效仿的对象。[1][2]

历史

最早的恶魔以堕落神明为主,包括光辉之神神罚者阿尔巴斯等,他们在第一次创世战争后期堕落。第二次创世战争之后,恶魔的势力逐渐崛起,受到众神魔鬼的重视。[3][4]

神离之日后,大量神明舍弃自己受到人类影响扭曲的下级分身返回天界,这些分身许多都成为了恶魔。[5]

文化

恶魔使用炼狱语[6]

已知成员

可参阅:分类:恶魔

轶事

评价

那些贵族和恶魔一样,被时光夺走了所有高贵的品性,只留下狗屎。
—— 艾克萨罗斯,《力量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塔希里亚故事集VI,《信仰》。
  2. 塔希里亚故事集VIII,《源符》。
  3. 塔希里亚故事集VII,夕拾。
  4. 塔希里亚故事集III,《星云》。
  5. 塔希里亚故事集I,塔希里亚背景设定。
  6. 塔希里亚故事集II,《塔希里亚语言的进化与衍生》。
  7. 塔希里亚故事集IV,《阴影》。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