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卡·伊拉尔多夫
“沉沦的风”
帕尔卡.png
基本信息
性别
头衔 伯爵
亲王
职业 法师
出生 英雄1年,生于重生岛堕天使监狱
死亡 英雄61年春,死于帕尔卡伯爵城堡
居住地 绿礁城堡
帕尔卡伯爵城堡
埋葬地 法师公墓
势力信息
阵营 彩虹城
种族 人类
语言 帝国语
奥术语
人物关系
父亲 杰夫·卡里欧纳
配偶 蒂丽斯公主
子嗣 帕尔卡之子
其他子女
亲人 葛奈尔(舅舅)
艾克萨罗斯(养父)
好友 艾梅达尔
体貌特征
发色 橙金黄色
配图:by吴淼

帕尔卡·伊拉尔多夫艾克萨罗斯的养子和学生,四杰之一,源符理论和法轨理论的发明者。他在魔法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但作为法师却默默无闻。他因爱上蒂丽斯公主而放弃法师身份,以普通贵族身份度过余生,可最终也未能得到爱人的回眸。[1]

生平

帕尔卡的生父是加斯帕尔帝国崩溃前的末代教皇杰夫·卡里欧纳,母亲是加斯帕尔皇室成员,葛奈尔·安德烈亚斯·菲尔迪斯的姐姐。他的出生是为了实现重生计划——让守护神人类的身份重生。然而咒魔的存在破坏了整个计划,婴儿帕尔卡在混乱后被交给艾克萨罗斯抚养。[2]

帕尔卡具有极高的灵格和天生的法术天赋,他在艾克萨罗斯的培养和保护下度过了学徒时期,并与艾梅达尔结下了一生的友谊。由于他潜力惊人,因此在法师塔内外都有不少人对其欲除之而后快,不过在师友的保护下,他基本没有遇到过真正的危机。[3][4][5]

英雄18年,他和艾梅达尔被安排进入彩虹王国宫廷“表演戏法”,期间帕尔卡对蒂丽斯公主一见钟情,发誓一定要娶她。英雄20年,经过雅戈的多年运作,作为法师塔和彩虹王国间合作的结果之一,帕尔卡被封为男爵。由于法师塔的势力已经超出彩虹王国的控制,为了联盟双方,两人真的于英雄26年秘密成婚。但蒂丽斯对帕尔卡毫无感情,对魔法更是深恶痛绝,尽管帕尔卡全力取悦于她,仍然得不到她的爱意。最后帕尔卡不得不在英雄30年退出塔希里亚法师协会,他的研究成果也无法正常发表。[1][6][7]

英雄33年,被咒魔控制的艾克萨罗斯绑架了帕尔卡,打算侵占他的身体。另外三杰联合起来击败了艾克萨罗斯,帕尔卡虽然没有参战,但他发明的法轨对这场战斗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战后,帕尔卡伪装成艾克萨罗斯,开始推行建立彩虹城彩虹城法师学院的计划,直至英雄35年艾克萨罗斯的死讯公开。[8]

在妻子的严密防守下,帕尔卡不得不放弃或隐瞒了几乎全部的法术研究,晚年的他多病而颓丧,以酗酒度日。英雄61年,帕尔卡去世,但他在城堡地下室秘密制造的“机器”令他在死后灵魂逗留世间。尽管他的本意只是想看一眼蒂丽斯对他是否有留恋,加斯帕尔帝国却借故向彩虹王国宣战。最后战争没有正式打响,帕尔卡的灵魂就因了解了真相而离去了。最终,在艾梅达尔的坚持下,他被安葬在了法师公墓的中心,艾克萨罗斯的身边。[1]

外貌与性格

  • 帕尔卡有橙金黄色的头发,相貌英俊,身高1米86。在学徒时代,帕尔卡在外从不用幻身,顶多是换个发色,不过到哪儿都会带一个蓝色的头环。[9][4]
  • 帕尔卡个性温和但缺乏强韧,对法术有极大的热情。他待人温和有礼,在女学徒中人气很高,但谁也没信心真去追求他。

轶事

语录

她一直……背对着我……
—— 帕尔卡,《遥望II

评价

帕尔卡是百年不遇的天才,他将来大有可能超越提斯雷尔!
—— 艾克萨罗斯,《愚者
这下面埋着一位伟大的天才,他是如此的睿智,一生都无法欺骗自己。
—— 帕尔卡的墓志铭,艾梅达尔,《遥望II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出场
命运
世界
遥望I
提及
舞会
遥望II
出场
凡人
童话
出场
类聚
天赋
提及
愿望
猎人
少年
出场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出场
冒险
幼狮
出场
背叛
愚者
提及
南瓜
龙虎
出场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出场
背影
运气
灰镜
出场
碎月
提及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出场
诅咒
恶魔
出场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出场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出场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出场
狗屎
提及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出场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出场
末路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出场
其它 前奏
墓歌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