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德·赛莉娅·加迈尔
希德.jpg
基本信息
性别
职业 法师
学者
出生英雄1年
居住地 迪维镇
四眼葡萄城
势力信息
阵营 四眼葡萄城
种族 人类
语言 通用语
数字语
人物关系
配偶 毁灭
子嗣 至少一个儿子[1][2]
亲人 贝蒂·赛莉娅·贝尔(表姐)
好友 赫利斯
配图:希德by吴淼

希德·赛莉娅·加迈尔艾克萨罗斯的学生之一。她非常擅长数学与构造,在同学中以冷静理智闻名。其才能受到侏儒的青睐,并接纳她加入了四眼葡萄城保密级别最高的终极项目。她后来与毁灭结为伴侣。[3]

生平

希德出生于英雄1年前后,她的父母都是学者,为避祸决定逃往沉默归宿,由于那里不适合抚养孩子,而将出生不久的她留给姨妈抚养,姨妈一家和表姐贝蒂都非常照顾她。[3]

英雄8年,希德成为了艾克萨罗斯的法师学徒,但她同时还向埃索尔学习数学和构造,并逐渐掌握了数字语。在数学课上她还认识了来交流情报的毁灭奈特,而她的独特气质逐渐引起了毁灭的注意。英雄11年,她加入了赫利斯牵头组织的姐妹会,最后也只有她们两人的友谊保持到了最后。[3]

英雄11年,在外法部朝圣之旅的返程途中,希德与帕尔卡斯布雷斯艾梅达尔一同经历了“古墓事件”,她保留了事件记忆,之后便与曾爱慕的对象——帕尔卡渐行渐远。在那次事件中,她与思索者厄尼尔似乎发生了某种神秘的接触。英雄14年咒魔来袭”前,希德提出利用力场魔方咒魔粉碎的计划。但在咒魔来袭当晚,毁灭在希德身后使用“梦王之触”将其催眠,并保护起来。[3][4]

英雄17年,希德进入了侏儒创办的平行学院,成为第二个获得录取和第一个成功入学的人类。同时,她收到了毁灭的告白,两人开始书信往来,然而双方的事业和恋情都进行得不太顺利,两人在英雄24年一度分手,但仍保持着友情和书信联系。至英雄28年,希德终于获得侏儒的认可,获得学者之位,并于次年从埃索尔处继承了愚人院邀请函。[3]

英雄33年,希德首先从毁灭处得知了咒魔归来,并控制艾克萨罗斯猎杀学生的消息,艾克萨罗斯前来进行“最后试炼”时,希德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利用她与侏儒的研究极大削弱了艾克萨罗斯。之后她的事业愈加顺利,并逐渐接触到了侏儒最深层次的秘密——造龙计划英雄36年,希德进入了计划的最后一步封闭实验,从此与外界基本断绝了消息。不过,她在最后关头带上了毁灭,两人后来有了一个孩子,被送到贝蒂那里抚养。[5][3]

外貌与性格

小时候有一头乱蓬蓬的头发,而且从来不剪。英雄12年后开始戴眼镜,并将头发绑成束。成年后苗条优雅,富有学者气质,常戴一对十字型的耳环,由赫利斯赠送,原本属于赫利斯的母亲。[3]

希德性格冷静理智,擅长推理,从小就有强烈的探索欲。她可以用演绎法找出情书作者,靠两段符文推理出全篇,也只有她能解开迷墙的第三层。[6][7][4]

轶事

语录

这根本不合逻辑嘛。
—— 希德,《平行

我尊敬老师,但我并不需要他的认可。
—— 希德,《魔兽

给我五年,不!给我十年的时间,让我留在这里学习。还是数学与构造!我要在侏儒的领域里征服你们!
—— 希德,《魔兽

评价

她?我无法理解她的想法,我说不清,她的头脑极简单又极复杂,又没什么情绪……
—— 艾梅达尔希德,《种子

这女人是个妖怪!以前她只是有点古怪,可现在她是个妖怪!
—— 斯布雷斯希德,《审判

希德,我从未见过哪个女人像你那样有头脑。你的智慧让我拜服,让我着迷!
—— 毁灭希德的告白,《审判

幕后

在早期《审判》的网络先行版中,她的姓是“玛加尔”,不过在后来的《平行》中正式修正为现在的姓。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出场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出场
冒险
幼狮
出场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出场
背影
运气
灰镜
出场
碎月
提及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提及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出场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出场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出场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出场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出场
末路
教皇
英灵
提及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其它 前奏
墓歌
编年史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