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丽安
希丽安.png
基本信息
性别
头衔 星辰之眼
职业 预言师
死亡英雄1年,死于翡翠天堂
居住地 翡翠天堂
势力信息
阵营 翡翠天堂
种族 圣精灵
语言 圣精灵语
通用语
人物关系
子嗣 咒魔
恋情 翡翠龙后
咒魔之母
配图:by吴淼

希丽安圣精灵预言师星辰之眼”。[1]

生平

希丽安大约出生于众神时代中期,作为圣精灵预言师星辰之眼”,希丽安虽然受到族人的重视,但必须遵守祖训,一生不能离开翡翠天堂最底层的囚笼。这个笼子能增强预言师的能力,希丽安在其作用下,预言了几百年后的未来:

一个孩子的死亡,开启这个纪元。
一个孩子的诞生。结束这个纪元。
众神远行,深渊寂静,周而复始。
天纵之子,将重生为最后的神明,
他注定留下,以人子之躯回到起点。
辽阔的帝国,迎来新的曙光。
混沌喜笑颜开……[2]

这段预言预告了泰拉特将以人类的身份重返世间,继续人类对主物质界的统治,圣精灵圣子无法容忍此事,命令希丽安不惜一切代价抹去预言,甚至将他放出了囚笼,并给予他各种特权以完成这个任务。[1]

为了增强预言能力,希丽安决定前往深渊深处的预言沼泽,将那些逝去先知们的能力化为己有。为此,他先找到了提斯雷尔,向他咨询安全进出地狱的方法。然而,提斯雷尔感觉到了他动机不纯,予以拒绝。不得已,希丽安又等待了许久,在提斯雷尔已被遗忘的几百年后,将提斯雷尔的笔记交给了另一名大法师安德烈亚斯,并获得了他需要的报酬——灵魄护腕。同时,为了防止先知们的冤魂反噬自身,希丽安早早将奇匠一族的后裔耶萨尼欧·烁星收为弟子,借他之手复原了神器“背叛之盾”。两大法宝在手,希丽安在圣精灵圣子的帮助下,跨越界域,终于到达了预言沼泽,在获得了逝者们的能力的同时,也将沉积着的预言师们的怨恨和诅咒都收纳在身,并决定对那些注定的未来展开报复。[1]

早在翡翠天堂时,希丽安和翡翠龙后成为了恋人,强大的巨自然也成为了希丽安的一大助力。然而,很难说希丽安对龙后有多少真情。希丽安刚从预言沼泽返回主物质界时,他在沉默归宿附近遇到了咒魔的母亲——两人春风一度后各奔东西,然而即使是希丽安的星辰之眼也没看到,这个马克罗夫家的女子随即生下了咒魔——真正的命运破坏者。[1]

对此毫无所知的希丽安继续推行着他的计划,在他的诱导下,末代教皇卡里欧纳决心实行“重生计划”,让泰拉特附身圣子,降生为人。在计划的最后时刻,希丽安和翡翠龙后降临重生岛圣殿,打算阻挠圣子与泰拉特的联结。然而,意外被卷入这一事件的艾克萨罗斯轰拉等人召唤来了咒魔,彻底将重生岛变成了他与泰拉特的战场。泰拉特错过时机无法“重生”,计划失败,希丽安达成了目的。回到翡翠天堂的第二天,他死于冤魂和背叛之盾的反噬,圣精灵们为了掩饰他的离奇死状,对外宣称他是自愿走上刑场而死。[1][3]

外貌与性格

和所有圣精灵一样,希丽安高傲而自负,他一生都在追求从自己的预言中解脱,获得真正的自由,但他一方面内心深处对自己的预言极为自信,另一方面又不愿意直接逃避自己的责任和命运,因此他不惜用预言沼泽的冤魂增强能力,即使如此,最后他的计划也只是接近成功,实际上是咒魔的存在真正改写了他看到的命运。对希丽安来说,得知自己子嗣的存在更令他感到欣慰,因为他本就怀疑自己能否推翻自己所预见的未来。

轶事

语录

那些命运都是透过我的眼睛窥探到的!我怎么能够毁灭我自己呢?我获得这些眼睛之后,看到的是命运铺在我面前的无尽岔路……我试图堵上它们……然而结果就是,我造出了一个可笑的迷宫……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我的孩子已经诞生!命运再也不是高高在上的了……
—— 齿轮

因为我的尊严不允许我接受施舍而来的自由!
—— 齿轮

评价

他是个极有原则的人……从不会在预言方面作假……
—— 翡翠龙后,《神话
旅行对于我来说是神圣的,未来在你们这些先知眼里也应该同样神圣吧?而你却把别人的命运当作筹码。……很遗憾,我们不同路,精灵先生。
—— 提斯雷尔,《齿轮
希丽安是近400年来公认的最伟大的预言师,圣精灵中最受尊敬的家伙。不过和那些活着就当神的人一样,下场凄凉……
—— 拉尔巴蒙托,《审判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提及
种子
背影
运气
灰镜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提及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提及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出场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提及
平行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提及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其它 前奏
墓歌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