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
巴德.png
基本信息
性别
别名 巨石巴德
势力信息
种族 蛮人
信仰 大丛林
语言 通用语
蛮族语
人物关系
配偶 莉莉·赫利斯
好友 梅恩
配图:by吴淼

巴德曾是艾克萨罗斯的学徒,蛮人大地祭司的后代,他是以赫利斯为中心的“魔女三人组”的一员。[1]

生平

巴德大地祭司的后代,能够与土元素沟通和使用土元素精灵之力,他的父亲与艾克萨罗斯熟识。巴德的父亲去世后,英雄6年,巴德来到艾克萨罗斯的法师塔成为法师学徒,不久,梅恩成为了他的室友,两人很快成为了好兄弟。在英雄10年的新年狂欢集市上,两人对主动搭讪他们的赫利斯一见钟情,此后便甘愿担任她的跟班。英雄12年,为了让艾梅达尔获得“真理丘”千胜,赫利斯指示两人参赛。然而两人私下策划了有针对性的战术,使得艾梅达尔差点败北。赫利斯与艾梅达尔决裂后,与巴德和梅恩正式联盟,建立了“魔女三人组”。[2]

三人联手后实力大增,为了帮助赫利斯摆脱基佛等人的控制,巴德和梅恩都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在艾克萨罗斯的指导下,巴德学会了在狂暴下的自我控制。英雄14年咒魔来袭前夜,他在另外两人的配合下,利用这一能力击杀了基佛。此后,三人依然维持着良好的合作,但巴德开始疑惑于他们的关系,苦恼的他向艾克萨罗斯求教,最后暂时接受与赫利斯、梅恩间的三人行。约英雄21年,巴德代替老师与前来为凯奥斯报仇的博萨内德决斗,巴德凭借自己的土甲、梅恩的陷阱以及以赫利斯为中心的心灵连接接下了对方的一击,化解了博萨内德的复仇之心。[1][3][2]

之后,三人前往斯卡维亚旅行,并卷入了当地的冲突,后来他们帮助斯卡维亚的蛮人部落对付保皇党余孽,这一有助于蛮人的行动让巴德十分卖力。期间,他和梅恩为了赫利斯的归属进行了决斗。然而赫利斯在决斗中途突然出现,她消除了巴德的斗志,还宣布自己应当拥有两个丈夫,于是三人的关系得以维持。两年后他们准备离开斯卡维亚,却在德拉萨发现斯卡维亚正将蛮人作为货物出售给加斯帕尔帝国,愤怒的巴德宰了贩子,并将港口的奴隶商船全部拆毁……在这一事件后,赫利斯主张前往北地,以便巴德去改善北地蛮人的处境。最后在希德毁灭的安排下,毁灭说服了巴德,让他打消了为北地蛮人而战的念头,并向他透露了赫利斯怀孕的消息。之后,他们秘密地隐居在托纳尔高原丛林深处。[4][2]

英雄33年,被咒魔控制的艾克萨罗斯前来进行最后试炼时,他们已经有了三个孩子,巴德代表三人出战,在狂暴状态下的“扳手腕”中战胜了老师。[5]

外貌与性格

作为蛮人,巴德身高体壮,而又重情重义,他在小事上有些优柔寡断,但一旦决定动手,就会变得冷酷无情。他为人真诚,不擅长说谎。

轶事

  • 巴德睡觉时打呼噜。[4]
  • 元素魔法对抗混合测试中,巴德和梅恩的组合结合了巴德的蛮力和土墙防御力,赢下了不少实力更强的学徒,但还是败于耍诈的基佛[6]
  • 巴德也擅长烤肉,他的烤肉有一种原始的风味。[5]

语录

聆听群山的愤怒吧!
—— 狂暴状态下的巴德,《恶魔

我会盯着你的!
—— 巴德,《平行

评价

你知道,巴德平时很婆婆妈妈,说服他动手真费了我不少口舌。可他一旦决定了要干某事,就是最冷酷无情的。
—— 梅恩,《审判

巴德心地善良,我有数!但他说那话时,我后背都湿了……他毕竟流着蛮人的血。
—— 艾梅达尔,《种子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出场
背影
运气
灰镜
出场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出场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出场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出场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出场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其它 前奏
墓歌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