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扩展。你可以帮助塔希里亚百科来 扩写它
守护神重生计划由“末代教皇”杰夫·卡里欧纳策划,旨在利用具有超凡灵格人类身体容纳守护神泰拉特的庞大神力,让守护神“下凡”。然而这一计划最后被希丽安·星辰之眼挫败,其后果对加斯帕尔帝国造成了巨大冲击。[1][2]

浏览以下内容可能会影响原作阅读体验。

背景

众神时代以来,守护神成为了父神在人间的主要代言人,而受其眷顾的加斯帕尔帝国人类也成为了主物质界的主宰者,精灵矮人蛮人等异族都只能避居一隅。倏忽千年,加斯帕尔帝国多次遭遇危机,虽然都在守护神的干预下绝处逢生,但也渐渐积重难返。另一边,迁居翡翠天堂圣精灵通过预言师得知数百年后守护神将以人子之身降临世间,引领下一个人类纪元界域之子安提洛·雨歌不甘其辱,命令作出预言的希丽安·星辰之眼不惜一切代价,将之改写。

经过

众神时代末,加斯帕尔帝国学术机构“异端研究所”的所长杰夫·卡里欧纳才干不凡。在他的保护下,以迪迪·埃索尔为代表的研究员进行了一系列研究,从多种类人生物的遗骸中发掘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情报,其中最重要的成果之一就是“灵格”的概念。受到一名神秘人的启发,卡里欧纳打算借助自己所知,终结暮气沉沉的帝国。为了实现这一构想,他纠集一帮志同道合的“异端”,暗中筹划,通过一系列操作赚取金钱,结交同党,操控舆论,最终登上了教皇的高位。

随后,他以隔绝危险人群的理由,在帝国流放重罪犯的重生岛上盖起“堕天使监狱”,将灵能者关押其中。因为在灵格较高的人群中诞生的婴儿也可能具备较高灵格,卡里欧纳希望通过这种方法,制造出灵格足以用作泰拉特肉身的婴儿,从而可以直接在主物质界使用巨大神力。众神2800年加斯帕尔皇室支裔维罗妮卡自愿献身,怀着卡里欧纳的子嗣,住进了堕天使监狱中心的“产房”,准备迎接圣子的降生和泰拉特的下凡。

然而,卡里欧纳的一切行动都早在预言师的计算之中。希丽安早先援救的一名灵能者大卫·迪克勒斯在预产期当天和同伴一起闯入了堕天使监狱,打算释放被囚禁的族人。尽管卡里欧纳设下了“圣殿”结界,让对方无法造成实际破坏,但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显然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圣武士林赛·阿斯特里克释放了不再被需要的灵能者们,劝说达到目的的大卫等人离开。眼看双方就要握手言和,希丽安却驾着巨龙突然降临。命令翡翠龙后用吐息杀死了林赛后,希丽安向众人揭示了自己的身份和计划。然而,只要圣殿中心的产房保持封闭,即使他也没办法强行破局,三方陷入了僵持,一同等待着圣子的诞生。

或许是生育圣子带来的过大负担,或许是灵能者们的过早离去,产房中,维罗妮卡生下了灵格完美之子帕尔卡,自己却迅速衰老。在她身旁看护的弟弟葛奈尔惊慌失措,对外界情况毫无所知的他主动打开了被封闭的门,虎伺在外的翡翠龙后趁机喷出酸雾,被逼无奈,卡里欧纳放弃维持圣殿结界,亲身阻断了酸雾攻击,再次封闭内庭。圣子得到了保护,却也使得刚刚降临主物质界的泰拉特失去了容身之所,其神力迅速被诸界之力消耗。一片混乱中,尚未离开的轰拉艾克萨罗斯不得将咒魔召唤到场,这个连希丽安都无法预知到的“命运的噩梦”随后与泰拉特展开激战,其他人则乘机逃出生天,同时,重生计划也彻底破产。

年表

结果

恶战后,重伤下的卡里欧纳守护神权杖送还教廷,他殒命后,教廷众人忙着争权,无人理会前线的战乱,导致帝国陷入不可逆转的巨大崩溃。

守护神泰拉特无法返回天界,寄身于次元城中,一步步滑向堕落。

帕尔卡被舅舅交给艾克萨罗斯抚养,以免被卷入皇室和教廷的斗争,艾克萨罗斯由此得到葛奈尔的资助,决定建立自己的法师塔。

另一边,圣精灵达成了自己的目的,希丽安却由于背负太多先知的冤魂,遭到背叛之盾的反噬而死,他留下的预言和诅咒将在英雄时代继续困扰后来者。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