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精是生活在主物质界的智慧物种之一,拥有强大的繁殖力。地精通常被认为智力低下、武力不足,但他们愿意服从强者,因此常被各种强势种族当作奴隶使唤。地精还有许多亚种如大地精熊地精等,其中熊地精比较强壮和聪明,而白银杯酒厂银杯族地精则具有远超其同类之上的文明水平。[1][2]

特征

地精的繁殖力很强,因此他们相应的个体寿命较短,而野外生活的艰难又加速了他们的消耗速度,因此(野)地精总是以软弱、混乱和愚蠢著称。然而,只要给予稳定的环境和适当的教育,他们也可以变得文雅可爱。[3]

地精的魔力是他们的另一特征,这可能与他们祖先有关,据说地精的欢笑可以加速酒精的发酵过程,并向其中注入令人快乐的神秘成分。[2]

历史

地精的祖先是一些具有魔力的精类生物,在混乱时代初,神魔都希望通过各自创造的新种族,结束混沌时代的混乱,进入新的时代。天界神明效仿蜜蜂的特性,创造出了实验性物种之一的地精,他们拥有非凡的凝聚力和执行力,还有了不起的环境适应力。深渊魔鬼们也在同时创造出了另一个相似的种族——侏儒。但是随着实验的进行,侏儒的创造能力和地精的繁殖能力分别让神明和魔鬼不能接受,结果双方妥协,将“混乱”注入了这两个种族的思想里。[4]

从此地精进入了漫长的黑暗时代,尽管他们以非凡的适应能力出没于主物质界的每一个角落,但却无法再发展自己的文明,不是在争斗中内耗,就是沦为其他种族的奴隶。虽然他们还保留着可以被教化的潜能,但极少有人会去关心这件事。[5][3]

银杯族地精

英雄时代初,雅戈·贝尔艾克萨罗斯的法师塔里的地精进行教育,培养他们的自尊心和荣誉感,最后建立了一支新的地精族群——“银杯族地精”。在雅戈的支持下,他们在星夜城形成了自己的社区,利用自己的魔力在白银杯酒厂工作,甚至出任政府要职。[2]

文化

地精使用地精语,野生的普通地精通常来说粗俗而贪婪、好斗成性。而银杯族地精则彬彬有礼、谈吐不凡。[6]

月轮十二星座中的绿精座形象即为醉酒的地精,这似乎反映了地精与美酒的神秘联系,传说称地精的欢笑可以让清水变为美酒!白银杯酒厂出产的“快乐麦酒”正是地精魔力的产物。[5][2]

轶事

已知成员

可参阅:分类:地精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