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迪克勒斯
大卫.png
基本信息
性别
头衔 冰山修士会院长
职业 灵能者
居住地 北地冰山修士会
势力信息
阵营 冰山修士会
种族 人类
语言 通用语
人物关系
子嗣 凯奥斯
好友 艾克萨罗斯雅蒂
配图:by吴淼

大卫·迪克勒斯是一名强大的灵能者冰山修士会的创立者和领导者。他曾经和艾克萨罗斯结伴冒险游历,但最终决裂,分道扬镳。[1]

生平

帝国末年,教皇卡里欧纳在国内大肆搜捕被称为“堕天使”的灵能者,关入重生岛上的堕天使监狱,希望利用他们的力量进行守护神重生计划。大卫也是灵能者之一,他被搜捕队抓住后,被希丽安救出。大卫从此决心要打碎牢笼,解救堕天使们,但由于被刻上了限制能力的烙印,他的精神和能力发挥都十分不稳定。心智错乱的大卫流浪到月鹫部落,大加破坏,于是和艾克萨罗斯不打不相识。[2]

大卫在月鹫部落度过了一段日子后,与艾克萨罗斯、轰拉雅蒂等一同冒险,但仍不时受到烙印的折磨。后来在雅蒂的开导下,大卫认清了自己的命运,能够无视烙印,自如地使用灵能,于是他前往堕天使监狱解救自己的同胞。但他没有如希丽安期望的那样,使用死亡力量破坏圣殿,而最终灵能者们在圣武士林赛的安排下也得到了释放。[2]

英雄5年,大卫在北地建立了冰山修士会,将他搜集到的灵能者集中培养。英雄8年,他与艾克萨罗斯交换人质帕尔卡凯奥斯,一起寻找混沌之眼,然而他的独子凯奥斯在回到冰山修士会后却逐渐失去了灵能,大卫将此事归咎于艾克萨罗斯,与之决裂,并从此禁止未成年小修士下山。不过,英雄14年咒魔来袭时,他仍与艾克萨罗斯联手,为对付咒魔而准备的“力场魔方”提供了强大的能量。[1][3]

外貌与性格

大卫身高2米05,非常强壮,光头,头上有数道横向的烙印,由于使用“休眠法”,其外貌在数十年内没有明显的变化。他的披风上有冰山图案。[4]

大卫年轻的时候性格热烈暴躁,灵能者被解救后,逐渐变得冷淡。他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即使与艾克萨罗斯决裂,仍然遵守之前的承诺。[1]

轶事

语录

真有意思,一旦我放下偏执,什么都一清二楚了!…………我看到我的路,再见各位!
—— 齿轮

评价

你拥有我所见过的最强大的意志力,你坚毅过人,却……始终不能接受你自己。
—— 雅蒂对大卫,《齿轮
我一直不理解大卫·迪克勒斯这样一个热情如火的人,会在那么寒冷的北地修建冰山修士会。用他的话说:“冰冷的东西才不容易逝去。”可我想到“冰冷”这个词,就会马上联想到尸体……
—— 艾克萨罗斯,《力量
那一天,我最默契的战友大卫和我决裂了……我们并肩战斗过很多年……他的原则让他放过了帕尔卡;他的原则让他给我找来了石头;他的原则也让他永远不会原谅我!
—— 艾克萨罗斯,《力量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出场
冒险
幼狮
提及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背影
运气
灰镜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提及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出场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出场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其它 前奏
墓歌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