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歌
Mg title.jpg
刊行卷 塔希里亚故事集I
塔希里亚故事集II
塔希里亚故事集III
塔希里亚故事集IV
塔希里亚故事集VI
塔希里亚故事集VII
塔希里亚故事集VIII
塔希里亚故事集IX
塔希里亚故事集.秘典
配图:by吴淼

墓歌》是塔希里亚故事集每卷末尾附加的连载故事,并结集刊载在《塔希里亚故事集.秘典》上。

《墓歌》是由加斯帕尔著名的说书人佛兰斯编写的一系列怪异恐怖故事集,由于故事内容扭曲晦涩,被教会全面禁止。作者正被帝国通缉!
—— 原注

概述

英雄时代加斯帕尔帝国的说书人菲尼克·佛兰斯创作了这部书籍,由于宣扬与教会不同的死后世界,被列为禁书。《墓歌》分为地狱篇和炼狱篇两部。[1][2]

地狱篇

死去的说书人来到地狱,其灵魂跟随领主守墓人深渊各处游荡。守墓人管理着无法进入天堂的灵魂,它们在地狱各处辗转反侧,只因自己的执念无法满足……

炼狱篇

为了寻回守墓人的头颅,说书人闯入炼狱,在自称“多罗”的怪人引领下,在恶魔横行,危机四伏的炼狱闯荡……

可参阅:墓歌/细节

主要人物

登场

提及

作者附言

是一个疯子记录的,他本该在英雄23年,但是,之后一直有人见过到他。

这是他最后一部《墓歌》的局部……在帝国一直有人想要集齐

内容——就是黑暗:)[3]

《墓歌》创作于二〇〇六年,是打算用来贯穿整部《塔希里亚故事集》的寓言故事,同时也是预言故事。收录在每本书的末尾,最后在《秘典》中一起呈上,并为此加上了前奏尾声

很多读者反映过《墓歌》是《》系列里最难读懂的篇章,其实本来的创作目的就是如此。因为在里面,有太多的伏笔和寓意,都是对应正章剧情发展的。这些就不多说了,如果你真的能从头再看一次(可能要看很多次),会理解我的苦心。

同时《墓歌》也是塔希里亚世界精神的体现,在最后的篇章中,整个世界发生了变化。

我必须在十本书中均衡地带着节奏,逐步交代,才能在结局中引爆它。

有读者说,既然《地狱篇》和《炼狱篇》都有了,《天堂篇》呢?其实我写了......

总认为一个作者,该说的都写在故事里了。谢谢大家十多年的不离不弃。

献给每一个努力活过的人。[4]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