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图斯·奈特
“傀儡王”
奈特.png
基本信息
性别
灵魂源符 伊兹
伊兹.svg
头衔 黄院院长
职业 法师
居住地 彩虹城
势力信息
阵营 混沌会
种族 人类
人物关系
恋情 亚尔娜
配图:by吴淼

塞纳图斯·奈特曾是艾克萨罗斯的学生,混沌会成员,非常擅长咒造类魔法,号称“傀儡王”。他极为热爱赌博,可以说是无事不赌。在睿问魔谋杀案后成为黄院的院长。[1][2]

生平

奈特原本是咒魔的学徒,很小时就进入艾克萨罗斯的法师塔成为卧底。他和亚尔维亚尔娜兄妹一同长大,并相当用心地巴结他们,一方面是为了自己的任务,另一方面,他对亚尔娜抱有爱慕之情,尽管后者对他不屑一顾。为了获取金钱,他在法师塔内的竞赛中开设赌局,将赌资上贡给亚尔维兄妹。[1]

英雄8年起,奈特开始在埃索尔的数学课上和毁灭交流情报,此举遭到希德戳穿后,奈特也不断在构造上下功夫,并制造了不少赌博傀儡。随着其他学徒逐渐崭露头角,亚尔维感到了威胁,英雄12年上法部四天王在城堡里横行,亚尔维决定选择与他们联合。奈特对此极为不满,极力劝说却遭到了亚尔娜的鄙视,此后奈特便和亚尔维兄妹嫌隙渐生,对上法部众人也愈加抵触。不过表面上,奈特仍然在巴结着上法部的众人,赌博的分成也还是通过他制作的貌似人畜无害的傀儡“金宝宝”交给他们。[1]

英雄14年咒魔来袭前夜,奈特预警了赫利斯,借助魔女三人组拖住了施法速度最快的基佛,之后在送分成时突然发难,让“金宝宝”大开杀戒,斩杀了准备从中取钱的杰卡德等人,并制住了亚尔维兄妹。为了保住亚尔娜,亚尔维以自己的性命为赌注提出赌斗,如果自己能在傀儡刀下伤到奈特,奈特就必须放了亚尔娜,结果也正是如此。随后,在咒魔和其学徒造成的混乱中,奈特独自离开了法师塔,潜入咒魔的大本营——灰岛,在艾克萨罗斯等人到来之前取走了咒魔的笔记。[1][3]

随后,他投奔了方块比利,在其安排下加入了混沌会英雄23年,奈特在比利授意下去四眼葡萄城刺探消息,然而他与希德短暂的会面被侏儒的技术保密专员中止,无功而返,随后比利也拒绝了让他加入达斯克五人会的请求。英雄27年,奈特预测到斯布雷斯会拒绝代表彩虹城的法师加入达斯克,而由出自混沌会的法师取而代之。[1][4]

一心复仇的亚尔娜在咒魔来袭后不久就离开了法师塔,她成功找到了奈特,却仍然不是他的对手……之后奈特将她做成了傀儡,并努力寻找着制作“有灵魂的傀儡”方法,英雄33年,奈特从希德那里得知了咒魔归来的消息,而当艾克萨罗斯前来进行最后试炼时,奈特立刻发现背后的控制者咒魔,并要求用抛硬币的方法决定胜负,而抛硬币的是傀儡吉娜,咒魔看出了他是想利用这个机会偷学自己的精神控制技巧,但还是接受了赌局,最后奈特获得了胜利。[3][5]

英雄35年艾克萨罗斯被宣告死亡后,奈特向旧法师协会的法师们传达了这一消息,并哄着他们去了新彩虹城,自己则做起了再生药水的生意。英雄47年睿问魔谋杀案后,奈特通过一系列背后操纵,取代了“失踪”的科勒,成为黄金之塔的院长,人们称他为“休闲隐士”。[1][6][2]

外貌与性格

奈特是个胖子,而且随着年龄增长似乎越来越胖。大多数人都认为他性格圆滑,但实际上也有着执着的一面。他对赌博的热爱更是深入骨髓,而且赌品极佳。

轶事

语录

你是我的主子,你决定了我一生只能活在黑暗中!但你绝不是我的老师!
—— 奈特咒魔,《魔兽

在神圣的赌局上作弊?在我的城堡里,要么下注,要么滚蛋。再有这样的话语,我一定宰了你们!
—— 奈特,《阴影

评价

别人怎么想我不清楚,但在我心目中……奈特……你是个有种的混蛋!
—— 赫利斯,《平行

推荐你加入混沌会,是因为我欣赏你的疯狂!
—— 方块比利,《平行

你是不是男人啊,窝囊废!
—— 亚尔娜,《平行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出场
背叛
愚者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背影
运气
灰镜
出场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出场
面具
诅咒
恶魔
出场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出场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提及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出场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出场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提及
末路
提及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出场
其它 前奏
墓歌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