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埃索尔
埃索尔1.png
基本信息
性别
职业 法师
死亡 英雄29年,死于绿礁城堡
居住地 绿礁城堡
势力信息
种族 人类
语言 通用语
人物关系
好友 杰夫·卡里欧纳
艾克萨罗斯
配图:by吴淼

迪迪·埃索尔是一名精通多种学科的学者和法师。他早年在加斯帕尔教廷下的研究机构异端研究所工作,并成为了末代教皇杰夫·卡里欧纳的亲密伙伴。帝国崩溃后,他应艾克萨罗斯的邀请寓居绿礁城堡,并担任教职,直至于英雄29年去世。[1][2]

生平

埃索尔年轻时就显露出极强的学术能力,他是第一个通过侏儒的考核,获得平行学院录取资格的人类。不过,出于种种原因,他最后没有去报到正式入学,只进修了一段时间,完成“飞椅”后就离开了那里。之后,他进入了隶属于加斯帕尔教廷的研究机构“异端研究所”,后来成为了副所长。由于该所研究的对象往往是一般人难以容忍的非人类肢体或残骸,因此研究员饱受歧视,被称为“食尸鬼”,不过,在所长杰夫·卡里欧纳的管理和保护下,以埃索尔为首的研究员们得以安然生活工作。[1]

埃索尔对类人生物的研究启发了卡里欧纳,他决定用自己的方法挽救日渐倾颓的帝国,而埃索尔也被深深卷入了进来。在“守护神重生计划”的前期,埃索尔主持修建了堕天使监狱,并可能研究出了一些限制灵能的方法(如大卫头上的烙印)。不过,他明智地早早退出了计划的最终实行阶段,回到了卡里欧纳资助他修建的“养老”机械城堡,准备开始安度晚年。[3][4]

不料,命运却将大卫引到了城堡,并在一次灵能失控后将城堡化为了齑粉。重生计划落幕后,埃索尔受艾克萨罗斯邀请,来到绿礁城堡担任教授。在这里,他协助艾克萨罗斯进行了更多有争议的研究,并将对裂眼的研究推进到了史无前例的深度。不过,最令他感到欣慰的成就是他的学生希德,作为对她的认可,埃索尔在英雄29年去世前,将自己曾收到的“愚人院”邀请函交给了她。[3][2]

外貌与性格

异端研究所时期的埃索尔by吴淼

埃索尔身材矮胖,中年以后开始谢顶,后来又蓄起了一大把白胡子,看上去颇为和蔼可亲。他的两侧太阳穴上都有“去眼”后留下的痕迹,不过除此以外,裂眼显然没对他造成任何后遗症。埃索尔享受求知的过程,毫不避忌普通人眼中的禁忌实验,尽管一直把“养老”挂在嘴边,他其实并不想埋没自己的才华,因此也总是在一些危险的漩涡附近出没。

轶事

  • 埃索尔掌握魔法的方式和传统的法师大为不同,全都是他自己推导出来的。[2]
  • 埃索尔曾经有过一个地精仆人帕列夫,经过对他的教导,埃索尔发现了地精具有的潜力。[1]
  • 加入守护神重生计划后,埃索尔曾与神秘的科维人相处过一阵。[5]
  • 埃索尔对灵能者的态度反常地排斥,原因不明,推测与他修建堕天使监狱的经历有关。[3]
  • 英雄8年,埃索尔开始教授数学课,由于没学分,这门课只有3个人选修,其中2个还是来交流情报的。[2]
    • 此外,埃索尔还担任魔法基础理论导师。[6]
  • 埃索尔通过对“黑灵咒”的研究,设计出了一种“黑灵咒教学”,把从魔封石里释放出来的恶灵附身在学徒身上,从而使他们受到启发,学会魔法。不过因为意外很多,最终被终止了。[2]
  • 埃索尔和常常出没于图书馆的书虫学徒克尔坦关系不错。[2]
  • 虽然没有最终的结论,但经过多年的研究,埃索尔已经能推测出魔法的掌握存在一定的“缘分”,错误的学习方式会使学习者掌握范围变窄。这其实已经非常接近日后帕尔卡所创造的“源符”理论了。[2]

语录

哈哈哈,那个,等你当上教皇后能不能给我养个老呢?
—— 星辰
这可是我用来养老的城堡啊!我要是老无所依,你可要负责啊!
—— 齿轮
呵呵,你将来如果有所成就,能不能给我这老头子养个老?
—— 平行
我这辈子见过很多豪杰枭雄登场又落幕,作为男人我也一样会羡慕他们的豪情和勇气,但我绝对不会嫉妒他们的人生。我总是小心翼翼地和他们保持距离,并肩而行。因为我很清楚,我就想要安安稳稳地过日子。
—— 平行

评价

没想到常年窝在地下的你还有如此浪漫的一面啊!
迪迪·埃索尔,我真的非常尊敬你。因为你身上兼具了咒魔的才华与轰拉的智慧!不过在“良知”方面,你实在令人作呕!
—— 艾克萨罗斯,《平行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冒险
幼狮
出场
背叛
愚者
出场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背影
运气
灰镜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提及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出场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出场
平行
出场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提及
末路
教皇
提及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秘典 前奏
墓歌
尾声
编年史
其它 魔法编年史
飞蛾扑火
魔性融合
拟态术

引用与注释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