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祷中的圣精灵by吴淼

圣精灵主物质界的智慧种族之一,精灵的主要分支之一。由于这个定居于精灵圣山的聚落更为狂热的坚持父神的信仰,且自认为优于人类,故而自称为“圣精灵”。这也导致了现在“精灵”一词,更多的是指除了圣精灵以外其他散居于塔希里亚各地的精灵。[1][2][3]

特征

  • 圣精灵的体态特征同其他的精灵没有本质的区别,不过由于信仰更为虔诚,灵魂中能容纳更多的天赋神性,寿命上会比普通精灵更长一些。[2]
  • 早期的圣精灵中,血统最为纯正的一些,会拥有其天使祖先的一个重要特征——翅膀。后来的圣精灵则逐渐退化,只有少量精灵出生时带有曾经是翅膀的畸肢,需要由祭司来切除。这一小部分的精灵灵格会较高,并有叛逆,敌视人类,对守护神不敬等表现。[2][4]

历史

第二次创世战争中背弃使命的天使军团中的一部分,被自我牺牲的无形者所拯救,成为了后世精灵的祖先。在这其中,又有一部分狂热地坚持父神的崇拜,定居于大陆上离天界最近的翡翠天堂的精灵族群,为了彰显自己种族的优越性,抗拒加斯帕尔帝国对大地的统治,干脆自称为“圣精灵”。[4][2]

但是由于代表加斯帕尔帝国王者守护神泰拉特受到父神的青睐,塔希里亚世界被交给了人类来统治,尊崇父神的圣精灵也只能被迫对人类屈膝臣服,甚至要为人类国王献冠加冕,在政治压力下还命令奇匠一族为帝国打造了泰拉特权杖[5][3]

众神时代中晚期,星辰之眼希丽安预言了已现颓势的加斯帕尔帝国非但不会灭亡,在数百年后泰拉特还将以人子的身份降临大陆,继续统治世界。这令当时的圣精灵领袖不能接受,不惜违背祖训,从牢笼中释放了希丽安,命他去改写自己的预言。然而阴差阳错,历史的轨迹没能完全按照希丽安的设计前进,泰拉特的降临虽然受到干扰结果堕落成了恶魔,精灵同样没能获得重新崛起的机会。众神离去,加斯帕尔帝国崩塌,人类却依然统治着大地。[5]

体制

军事力量

文化

  • 圣精灵曾经使用精灵语,在重拾天父信仰后,又重新使用起更古老的圣精灵语[7]
  • 圣精灵们几乎排斥其他所有种族,他们顽固的认为,是人类的毫无节制导致了众神抛弃了塔希里亚,只有和人类彻底划清界限才能重新得到神的眷顾(如果能够毁灭人类,是的,如果能够的话……那就更好了)。[1]
  • 圣精灵对盘踞于希望古树上的翡翠龙后相当的尊敬。[8]
  • 进入英雄时代后,年轻一代的圣精灵都以成为鹰骑兵为荣,他们会花费几十年时间养大神鹰,与其建立羁绊。[9]
  • 圣精灵不喝酒,也不吃未经祭司净化过的肉,但是神鹰肉是他们少数能接受的直接可食用的“净肉”。一般饲养的神鹰死后,会分给族人享用。[9][3]
  • 圣精灵拥有独特的工艺技术,其中的优秀者学习矮人的熔炉技术后,成为精灵奇匠,但奇匠为家族式传承,数量十分稀少。[9]
  • 在圣精灵看来,离越近就越强大。[10]

已知成员

可参阅:分类:圣精灵

圣精灵天空宣言

吾等神之子民,将永远抛弃这片罪恶之地,

无信之徒啊,在汝等主宰的欲望中撕咬吧,
圣灵即将暗淡,救赎之路荆棘遍地。
吾等让出大地,将永遁天空之境,
无信之徒啊,请止步于这魔鬼诅咒的洁净,
神明早已愤怒,登天之途雷电交加。[11]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