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杰是作者及读者对四名关系较紧密的艾克萨罗斯学徒的统称,分别是帕尔卡·伊拉尔多夫艾梅达尔·阿斯特里克巴尼·斯布雷斯雅戈·贝尔,他们也是作者设定的第一批人物。[1][2]

炙热的熔岩,沉默的大地,深邃的海,沉沦的风。
—— 无名占星师,《遥望II

虽然他们经常一起出现,但相互之间的关系却很复杂。

厨房组

斯布雷斯雅戈,这个称呼出现在三法部元素魔法对抗混合测试中。由于雅戈一直管理厨房,而斯布雷斯又在厨房进行烤肉特训,两人的组合被冠以“厨房组”之称。 斯布雷斯和雅戈的友情从斯布雷斯进入法师塔就开始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雅戈都对斯布雷斯照顾有加,而斯布雷斯则在雅戈成为法师协会主席后,担任他的副手。[3][4]

天才组

艾梅达尔帕尔卡,这个称呼也出现在三法部元素魔法对抗混合测试中。 为掩盖帕尔卡的天赋,艾梅达尔被要求扮演另一个天才,艾梅达尔十分厌恶这个任务,甚至一度想害死帕尔卡,但两人最后还是成为了朋友。[5][4]

水火不容组

斯布雷斯艾梅达尔

这两人的关系在外人看来可称水火不容,从学徒时代起,艾梅达尔就处处针对斯布雷斯,斯布雷斯也寻找一切机会反击。但意外地,在不少场合下两人实现了默契的配合,对彼此的能力也抱有熟悉和信任,虽然永远无法成为朋友,但这样的关系也算是绝无仅有了。

轶事

  • “四杰”这个称呼在原著里是不存在的,最早出现于作者在博客的回复中。[2]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