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魔来袭.jpg
咒魔来袭
日期 英雄14年
地点 艾克萨罗斯的法师塔
结果 咒魔本人被粉碎散入异界,其学徒或死或逃,艾克萨罗斯方也遭受重创,但获得了胜利,并获取了灰岛基地
交战双方
艾克萨罗斯及其学徒 咒魔及其学徒
参战人物
艾克萨罗斯
赛尔伦
赫利斯
巴德
梅恩
托坎
泰德
帕尔卡
艾梅达尔
斯布雷斯
雅戈
基佛
罗曼
杰卡德
亚尔维
亚尔娜
安东
伊芙
拉斐尔
基迪
多比
卡果
其他多名学徒
其他多名地精
咒魔
毁灭
奈特
图哈
西兹
奥拉克
其他多名学徒

咒魔来袭咒魔及其学徒对艾克萨罗斯的法师塔进行的一次全面入侵,发生于英雄14年。咒魔试图通过这场突袭击垮艾克萨罗斯,并接管绿礁城堡及其中部分被看好的学徒。但是艾克萨罗斯提前做好了准备,最终惊险胜出。而他的学生们在冲突中也不乏亮点,并用自己的实力保卫了校园。[1]

背景

英雄1年,在重生岛与准备重返主物质界泰拉特大战一番并幸存下来后,咒魔花了一段时间重新组织起自己的“形态”。为了寻找新的乐子,他开始计划“打击”艾克萨罗斯。作为计划的一部分,他先后将两名学徒奈特毁灭作为内应打入艾克萨罗斯的法师塔,又于英雄9年,借助一份被他动过手脚的契约,让艾克萨罗斯和虐杀魔王阿尔巴斯的灵魂相互连接。此后,咒魔以“永远折磨艾克萨罗斯”为诱饵,哄骗阿尔巴斯交出其储存在主物质界的魔力,随后开始策划对艾克萨罗斯法师塔的直接入侵,以便彻底控制其精神。[2][1]

艾克萨罗斯这边也并非没有准备,他计划将自己当做诱饵,诱使咒魔直接攻击法师塔——他的巢穴。对大战无助的埃索尔葛奈尔躲了起来,而大卫尽管因凯奥斯事件和艾克萨罗斯关系破裂,但面对共同的敌人两人还是进行了秘密联手。学徒们也被发动起来,虽然不知道具体的袭击日期,但有心人在事前都做了一些准备。[1]

艾克萨罗斯vs咒魔

这是对战双方的第一场接触战,也是最后结束的战斗,决定了整场对抗的胜负。艾克萨罗斯独自一人待在法师塔主塔的顶层密室中时,咒魔的走狗——虐杀魔王阿尔巴斯突然发难,准备将艾克萨罗斯拖入炼狱,咒魔借着两方斗的难舍难分的时机,亲自降临,将阿尔巴斯封入了艾克萨罗斯的体内,实现了“有史以来最完美的诅咒”,阿尔巴斯于是开始在艾克萨罗斯体内不断折磨他。[1]

同时,艾克萨罗斯的反制手段也发动了,咒魔一现身,用防御力场伪装过的“力场魔方”就将咒魔笼罩其中,制造了一个破碎的空间断层,并通过随机地32次拨转这个八阶魔方,让咒魔难以立刻破解。这个魔方的创意来自希德,而实施者是假装进入休眠期的大卫。咒魔虽然一进房间就发现了陷阱,但他还是决定先下完诅咒,不过,即使以他的聪明才智,也难以立刻复原魔法,破解法术,而只要大约十分钟,扭曲空间就会将他切割成一堆碎块,飞溅到各个空间。[1]

在这最后的时间里,艾克萨罗斯突然提出了下一局诡法棋的提议,咒魔虽然嘲笑了他乘人之危的“兽人奇袭流”,但还是同意下一局——加上他的人类幻身和艾克萨罗斯的战斗用兽体,进行2vs2的正式对局。终局时刻,咒魔方的所有其他棋子都被消灭,但他却达到了胜利条件——权杖居中。在他的感慨声中,咒魔(和大半个塔楼)被炸碎,散落到了诸界。[1]

诡法棋

从结果上看,这局棋几乎就是双方对抗的缩影。艾克萨罗斯方先手,开场采用召唤流,在几轮狂攻后首先吃掉了咒魔一方的两根权杖之一,而咒魔则借机让力场师居中,全力保证另一权杖的行动。艾克萨罗斯方利用双倍行动力扫清了咒魔方的杂兵。最后,咒魔的权杖居中,同时也失去了其他所有棋子。[1]

艾克萨罗斯,你以为在我注意力无法集中时,用狂攻战术会起效吗?复活棋子需要时间,调派兵力也需要时间,最后你会发现,没时间的是你!冥冥中总有定数,只是你看不见而已……世事如棋。

毁灭vs赛尔伦

毁灭在进入法师塔后成为了赛尔伦的室友,并逐渐得到了对方的信任。毁灭在英雄12年赠送给赛尔伦“捕龙草”,并声称这能帮助他防止精神类魔法的攻击,然而入侵一开始,已经长大很多的捕龙草就将赛尔伦吞入口中,让他无法行动。毁灭随即控制了城堡的防卫室,制止了防卫魔像的行动(但也没有去为咒魔战斗),让咒魔的其他学徒得以长驱直入。赛尔伦怒斥了毁灭的行径,但毁灭只是提出继续合作的动议,并希望他为了自己的生命和家族延续选择接受,赛尔伦断然拒绝后,毁灭催眠了他。[1][3]

用玷污名誉的手段来恢复荣誉?还真像你们的作风啊!

奈特vs上法部众

奈特此前一直是上法部的“仆从”,表面上对他们恭敬顺从,实际上却对他们的操行十分不屑。他在向咒魔出卖情报时,一直将基佛上法部四巨头亚尔维亚尔娜说成是死忠于艾克萨罗斯的实力派人物,以断绝他们逃生的可能性。袭击之前,他和赫利斯达成合作,由魔女三人组对付施法速度最快的基佛,自己解决其他人。袭击当夜是他惯例送赌博分成的日子,当众人围上来准备从赌博傀儡“金宝宝”中取钱时,奈特抓住时机,立刻展开“金宝宝”的完全形态,斩杀罗曼杰卡德等三人,并制住了亚尔维兄妹。战斗中,奈特无意中放言,如果有人能击中他,就可以放其一条生路。孤注一掷的亚尔维要求打赌,赌注是放过亚尔娜。虽然“金宝宝”几乎立刻将他斩为两段,但亚尔维的“魔法飞弹”还是击中了奈特的左胸。奈特随即收起傀儡,离开了昏迷的亚尔娜,并连夜逃出了法师塔。[1]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我有多喜欢……喜欢这儿的一切。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会永远留在这儿!哪怕只是做条狗……

魔女三人组vs基佛

由于赫利斯在咒魔来袭前夜被意欲报复整个上法部奈特告知了袭击时间,双方达成联手。由梅恩在上法部密室里布下陷阱,赫利斯召唤出血王古鲁珀巴德则用土墙隐藏在大门后。当基佛独自进入密室时,梅恩封住入口,引诱基佛靠近。基佛虽然没有上当,但当巴德破门而出,利用“狂暴”下的快速突进,并无视基佛风刃造成的伤口,还是成功地用土墙挤扁了基佛,赫利斯随即将其灵魂献祭给血王,消除了身上的恶魔烙印。[1]

今晚是个谁都顾不了谁的日子,发生什么事都是正常的!

泰德&托坎vs西兹

泰德这时候已经正式成为艾克萨罗斯的学徒,为了拯救被裂魔“共生”的托坎,他私下保存了一瓶圣水咒魔学徒西兹在闯入法师塔后,由同行的图哈帮他解除手臂上的封印,放出“共生”其上的恶魔,大开杀戒。在袭击了大量普通学徒后,泰德冲到了他的面前,将圣水泼了上去。恶魔顿时痛苦难当,在西兹的勉力指挥下,扑向泰德。等到托坎也离开地牢,找到他们时,泰德已被吞噬了大半。悲痛的托坎也解除了自己的“共生”限制,拼着剩下的身体完全被裂魔吞噬的前景,试图让裂魔吃掉西兹,被逼急了的西兹同样解除了限制,在激烈缠斗中,五方混在了一起……

我已经一无所有了!一无所有!把我哥哥还给我!

雅戈vs奥拉克&另一学徒

咒魔来袭时,雅戈正在厨房和地精们一起品尝新酿酒,完全没有注意到外界的混乱。两个持有分解杖的咒魔学徒(奥拉克和另一个无名氏)闯了进来,分解了几个地精后,声称他们是即将接管此地的咒魔学徒,并让雅戈继续担任厨长。然而雅戈在他们制造混乱时,将装有第五代黏黏怪的水桶倒在他们身上,分解了他们的法杖、素材袋等魔法物品,最后这两个手无寸铁的学徒被为亲人复仇的地精们处死。随后,雅戈组织起地精武装,冲出厨房,去救援学徒们。

就因为我是个厨子,所以这种事和我没关系吗?一群混蛋!

斯布雷斯&艾梅达尔vs图哈&另一学徒

根据艾克萨罗斯的指令,在咒魔来袭前四天,斯布雷斯艾梅达尔就开始看守保护着帕尔卡封印之间。艾梅达尔事先用一个精巧的幻术遮住封印之间,并在旁边的窗户上伪造了封印之间的门,再用一个粗糙的幻术遮掩伪封印之间。第一个到来的咒魔学徒果然上当,在用魔法道具看穿第一层幻术后,从伪封印之间——窗户那里直接摔下了塔楼。就在艾梅达尔准备重新施法时,被在一旁潜伏的图哈捕获。为了防止更多的陷阱,图哈用被控制住的艾梅达尔撞开了封印之间的大门。然而斯布雷斯的火狼已经在门厅里蓄势待发,越过艾梅达尔,一下轰掉了图哈的脑袋和前胸。而后,当两人还在为斯布雷斯这么快就用掉杀手锏而争论时,耐不住寂寞,并已准备了强力魔法的帕尔卡自行解开封印,跑了出来。

我由衷地同情那下一个闯进来的倒霉蛋,搭档!

结果

咒魔被粉碎成了碎片散落到异界,他的学徒们也几乎死伤殆尽,然而,艾克萨罗斯身中诅咒,同时损失了大量学徒。事后,艾克萨罗斯一方获得了咒魔的灰岛基地和大量魔法道具如多罗地狱荆棘等。不过,咒魔在最后的对抗中对艾克萨罗斯下了暗示,令他决定去异界消灭那些咒魔碎片——实际上却是促进咒魔归来的陷阱。[1]

轶事

  • 咒魔的学徒们事先得到了一张名单,上面给出了不允许被伤害的重要学徒,如帕尔卡等人,以及(在奈特的误导下)被认为死忠于艾克萨罗斯,必须解决的亚尔维等人。不过,咒魔的学徒为了不给自己留下后患,私下重新列了一份名单,雅戈由于厨名远扬而上了保护名单,而艾梅达尔等人则被几个武斗派列入了“意外死亡名单”。[1]
  • 在咒魔来袭前,毁灭为了保护希德提前催眠了她,并将她藏了起来。[3]
  • 西兹在破坏外法部时,萨勒布兰妮两人也在那里,泰德引开了西兹的注意力才让他们幸免于难。[1]
  • 外法部的几名学徒用一张幻术卷轴藏身在某间宿舍里,包括安东伊芙拉斐尔和其他一些个人战力不强的学徒。安东用水晶球观察外界情况,并提出通过杂役通道前往厨房。大家也都表示愿意捐献自己的私藏度过难关。当得知伊芙和拉斐尔能在防卫室之外激活四号室门口的魔像后,安东立刻改变计划,让大家前往四号室躲避。[1]
  • 艾克萨罗斯和咒魔的战斗结束后,他让雅戈去找斯布雷斯,给他烤一整只羊。[1]
  • 咒魔有一名学徒并没有参战,他在感觉到己方的失败后自行离开了。[1]
  • 毁灭在咒魔一方失败后并没有离开,而是公开了自己马克罗夫的姓氏,并多次挑战帕尔卡赛尔伦将他赶出了自己的房间,但仍是城堡里唯一愿意接近他的人。[3][1]
  • 因为地精武装起来保护大家的壮举,此后城堡里的人都不再打骂他们了,雅戈对此感到非常高兴。[1]

引用与注释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