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造类魔法源符伊兹”主导一类魔法。“咒造”一词,是根据新版的《法典》,通过结合了旧时代被分开的“诅咒类魔法”和“构造类魔法”而成。[1][2]

特性

咒造类魔法的常规用法是,赋予物体另一种属性。这需要点想象力,两种属性结合得越好,魔法就越有效。比如赋予目标身上的绳子以蟒蛇的特性,那么就能很容易绞死对象。当然,也能赋予目标屁股下的椅子以鳄鱼的特性,不过因为不够自然,效果也必然差强人意。

对于法师而言,略带屈辱的事实是,在神权当道的帝国时代,很多法师为了隐藏自己的魔力混饭吃,经常用咒造类魔法使道具“活化”进行表演。所以有些马戏团的魔术师并不单纯是耍把戏的。

不过法师邪恶的名声也大多来自咒造类魔法。因为不同于精神类魔法,咒造类魔法能通过直接控制对方的躯体然后操控对方按照自己的意志行动。但是这种强行控制的效果很糟糕,早期的法师很快就发现,直接将受术者的肉体做出改变,效果则更为恐怖惊悚,石化术就是这么诞生的。而它的另一个分支,则把控制的目标变成了结构清晰的骨骼,也就诞生了最早的死灵师。而对于控制与构造两大技能完美的结合就是魔像。操作骸骨虽然简单,但只能唬人,所以一些法师开始用钢铁等材料研制战斗力更强的“骸骨战士”。

此外咒造类魔法里还包含有一个相当诱人的分支——炼金术。虽然不难,但实际上想要用来发财是不可能的,因为投入的成本往往大于产品价值。[2]

已知的咒造类魔法

可参阅:Category:咒造类魔法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