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不是一个种族,而是一类通过吸血鬼契约发生转化的生物的统称。[1]

特征

吸血鬼都有尖牙和一对尖耳朵,这和他们成为吸血鬼之前是什么种族没有关系。[2]

新生的吸血鬼会经历一个“契约期”,在这一阶段他们还算不上不死生物,也会受伤,遇到阳光则会灰飞烟灭。结束这一阶段,成为真正的吸血鬼则需要在沉默归宿内城进行某种仪式,但如果说契约期的吸血鬼失去了个性但还保留了绝大部分人性,那么得到“永生”则会彻底将他们变成行尸走肉。[3][4]

历史

早在混乱时代始祖吸血鬼作为魔鬼的实验品诞生了,他也是唯一可称得上真正“不朽”的吸血鬼。在他之后,新的吸血鬼不断现世,用签订契约的方式来获得长寿、力量、甚至不朽。这些吸血鬼契约的原料正是始祖吸血鬼的皮,一共360份,每当一名吸血鬼死去后,契约就会在欲望的推动下再生。[5]

契约的代价要求立约者永远放弃灵魂的一部分,而且会是立约者(本人未察觉的)内心最深的渴望,这往往体现在人格的残缺或是记忆的缺失上。最简单的例子是,立约者忘记了(曾经)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事,或人。而作为回报,立约者的身体会恶魔化,获得新的力量。不过,代表界域之力的阳光可以轻易摧毁这样的身躯,因此吸血鬼必须终身在黑暗中生活——或者逃往沉默归宿[5][1][6]

这世上的美味佳肴玉液琼浆都变成了泥土,美女佳人也成了盛血的皮囊,在黑暗中生活也不可能去争取荣誉和权势。这叫生活?[7]

吸血鬼们割舍的灵魂碎片会变成恶灵,并不断追逐前主人,而唯一可以隔绝它们的就是沉默归宿的穹顶囚日天窗。吸血鬼们可以在其下正常地生活,并通过强大的法术,从周围的大量凡人身上获取生命和鲜血,却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这些微妙的作用可能只是让凡人的伤口无法痊愈,让疲惫无法恢复;吸食鲜血的方式分摊到大量的凡人身上,因此隐秘而无法被察觉。自混乱时代以来,吸血鬼们或早或晚地在沉默归宿的外城落脚,也有部分结束契约期进入内城,但具体情况一概不详。[5][1]

此外,在众神时代帝国官方一直否认吸血鬼的存在,但教廷却设有一支直属于教皇的秘密部队“太阳神”,负责追捕吸血鬼并封存吸血鬼契约。不过,随着帝国的崩溃,这支部队大概已不复存在,而那些契约也大多不知所踪。[7]

已知的吸血鬼

可参阅:Category:吸血鬼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塔希里亚故事集I,塔希里亚见闻录。
  2. 邪神解密2017
  3. 邪神解密2006
  4. 塔希里亚故事集X,《隐渊》。
  5. 5.0 5.1 5.2 墓歌》,《前奏》。
  6. 塔希里亚故事集IV,沉默归宿。
  7. 7.0 7.1 塔希里亚故事集VIII,《狗屎》。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