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淼与爱猫迈克

吴淼,1978年7月19日出生于江南水乡无锡,巨蟹座。在网络上,粉丝们常称其为“邪神”或者“吴大”,而他对作品的解读也被粉丝们戏称为“神谕”。

母亲是江苏著名画家,自幼受其熏陶,学习画画,小学主攻数学后才放弃。

小学起吴淼开始尝试撰写科幻小说。初中时漫画盛行,又捡起画笔在课堂上大肆涂鸦,并尝试将自己的小说改编成漫画。

初二时吴淼爱上一部漫画杂志,看后不能自拔,遂立志长大后要当漫画家。其后成绩一落千丈,离开重点中学。中间曾用半年时间偷偷画完一个故事向该杂志投稿,不料寄出3天,杂志倒闭,稿件自此失踪。 高中时期,吴淼依旧坚持课堂涂鸦,高二时决心专心学画,于是高三开始学习正规素描色彩,一年后考入南京艺术学院设计系。

大学4年学了3年装饰画1年动画,其间创作了近300多页漫画故事,被退稿45次,靠着百折不挠的决心,大四时终于在某杂志上连载漫画成功,其后主攻职业漫画,并以此为生。毕业后,从事flash动画制作,并开始连载四格漫画。同年受邀在新浪开设作家专栏。同时为2-3家杂志供稿。

2002年出版了第一本四格漫画集,2005年成为职业漫画人。2006年开始创作《塔希里亚故事集》,为其代表作,目前已连载至卷10。

宠物

迈克,男,小子,女,其宠物。曾为其出版图书《迈克和小子》。 都为吴淼捡回的流浪猫。小子现已死,埋葬于公园内。吴淼全家爱猫,其母曾为猫作画,并放养了许多流浪猫。

宝宝

小马,出生于2014年7月,一家三口都属马!《迈克和宝宝》连载中。

弟子

逆徒@saiko_想做海参,有大量塔希里亚同人作品。

作品

长篇

四格

短篇

  • 手机
  • 幸福
  • 七年之痒
  • 分手了就别来烦我
  • 叮咚

作者常驻地点

作者博客

书迷聚集地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