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议会是一个由拉克多萨岛北部的原住民部族——安托里斯家族普拉耶尔家族克莫特瑞斯家族这三大家族为主体,为了应对加斯帕尔帝国自南方而来不断进逼的态势而建立的联盟。该组织最早的形态来自于奥内斯特·安托里斯英雄12年筹建的“家族联盟议会”,随后正式建立于英雄13年的“北部自治区议会”则奠定了该联盟的基本结构和权力划分,大约在英雄14年英雄17年之间,囊括了更多势力的“北方议会”正式成立。银盾城海湾之战结束后大约一年内,安托里斯家族灭亡,克莫特瑞斯家族和普拉耶尔家族先后归顺加斯帕尔帝国,该联盟自行解散。[1]

历史

创立背景

由于渡海的加斯帕尔人有着远比赤地原住民更为先进的技术和组织能力,拉克多萨岛南方的部族完全无力抵挡。大约到英雄13年,岛的南方就已经被加斯帕尔帝国彻底占领了,而被驱离的南方原住民也陆陆续续北上寻求帮助。这也让北方的三大家族深感威胁,结成更为牢固的军事同盟,共同抵御外敌成为了共识。[1]

家族联盟议会

早在英雄12年安托里斯家族的家主奥内斯特·安托里斯就提出了结合北方三大家族的“家族联盟议会”的设想,不过由于当时担任议长呼声最高的克莫特瑞斯家族的实际掌控人特罗维·克莫特瑞斯,要求由弗兰克·克莫特瑞斯来统帅三大家族的军队这一提议不被接受,联盟的进程一度搁置。但随着特罗维“遇刺”身亡,这一进程再度启动。[1]

北部自治区议会

不晚于英雄13年的时候,结合了三大家族的“北部自治区议会”建立,奥内斯特如愿成为了议长,继任家族领导的弗兰克成为了联盟的军事领导。不过,虽然议会慷慨的把军队划拨给了弗兰克,却不给他提供军费,全靠他自己自筹,等于变相的削弱他。同样的,英雄14年弗兰克收留南方流亡部族的时候,议会同样拒绝了援助。随着弗兰克通过“守护之翼”的宗教信仰联系上加斯帕尔教廷,间接地投入了加斯帕尔帝国的体系后,来自南方的直接威胁大为减轻,佩罗德亲王入驻银盾城更是打消了直接的军事对抗的可能。但是这种“和平”却建立在帝国对北方的持续剥削上,和平只是暂时的。[1]

北方议会

大约在英雄14年英雄17年之间,全新的“北方议会”在建设完成的安海堡成立了,已经没有后顾之忧的奥内斯特也准备进一步削弱弗兰克。他在英雄17年春,在安海堡召开的议会上,以佩罗德亲王的亲信卡拉菲之死为契机,组织打压弗兰克。不过弗兰克不为所动,反而威胁退出联盟,同加斯帕尔帝国开战。奥内斯特虽未如愿将断刃部族从弗兰克身边剥离,不过马上将计就计,在一番论战之后表示要以议会的名义向帝国宣战。而且,他还用出借议会的兵力为筹码,以议会需要一个靠近前线的指挥部为由,半强迫的拿下了弗兰克秘密营建的蓝湾镇要塞[1]

银盾城海湾的激战

英雄17年5月4日,弗兰克·克莫特瑞斯指挥的“北方议会联军”在银盾城海湾之战中大败佩罗德亲王的加斯帕尔海军。这一战不但成就了他在北方的赫赫威名,更是因为除掉了佩罗德亲王这支加斯帕尔帝国内部最强大的割据力量,而成为了他给加斯帕尔教廷的投名状。同时,由于奥内斯特在战后“失踪”,安海堡被加斯帕尔帝国的迭戈·弗洛兹舰队夺取,安托里斯家族彻底败亡,弗兰克的克莫特瑞斯家族一举成为北方最强大的政治力量。[1]

北方原住民统治的终结

英雄17年6月3日,弗兰克宣布克莫特瑞斯家族皈依守护神,正式成为加斯帕尔帝国的附庸,以及同时期安托里斯家族的灭亡,普拉耶尔家族顺势归附教会开始,北方议会所代表的北方三大家族联盟就已经名存实亡。英雄18年春,博萨特·普拉耶尔曾试图通过他的独女卡洛琳同弗兰克的联姻,重塑北方的联盟体制,但是遭到了已无争霸天下野心的弗兰克的拒绝。英雄19年春,弗兰克成为了加斯帕尔帝国的北方治安官,曾经割据拉克多萨岛北部的原住民部落联盟就此成为历史。[1]

影响

北方的原住民政权在加斯帕尔帝国渡海来到拉克多萨岛之后,也开始学习来自大陆的先进文明,比如参照帝国建筑特色修建的安海堡要塞,开放自由贸易港的银盾城,以及“议会”这种政治制度。这些都对北方的建设带来了很大的益处,且加快了最终融入帝国的进程。而消灭佩罗德亲王割据势力,结束北方的多势力割据状态,以及其后加斯帕尔教廷在北方的全面展开和迭戈·弗洛兹在安海堡的经营,都为日后贝尔蒙斯大帝统一拉克多萨岛间接地提供了基础。[1]

引用与注释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