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是关于具有加斯帕尔帝国皇位继承权的菲尔迪斯家族的,此家族的支系,具有魔法血脉的安德烈亚斯·菲尔迪斯家族,请参阅安德烈亚斯家族

菲尔迪斯家族加斯帕尔帝国皇室家族,自其先祖菲尔迪斯兄妹开创以来,其血脉已延续近三千年,并出现了多个支系。其中,直系皇室的专用纹章为两只相对互吼的雄性翼狮。[1][2]

众神时代中后期,与大法师安德烈亚斯之女联姻的一支皇室家族获得了魔法血脉,但也从此被排除出继承序列,并以“安德烈亚斯”为中间名作为其特殊身份的标志。[3]

可参阅:安德烈亚斯家族

历史

在混乱不堪的纳索里斯王朝末期,菲尔迪斯兄妹建立起一支北方联军,在他们的兄长,已经成为深渊领主阿特尔·菲尔迪斯庇佑下,势如破竹地推翻了一个又一个小王国,并于混沌70年左右建立“加斯帕尔王国”。传说,菲尔迪斯兄妹在战场上力大无穷,刀枪不入,甚至可以与界域之子相提并论,被目为“神人”。之后,随着阿特尔·菲尔迪斯被招安为王者守护神,加斯帕尔得到天界认可统一人类,并建立起教廷系统散布守护神信仰。菲尔迪斯家族从此成为皇室家族,其血脉在随后的两千多年中绵延不绝。[4][5]

众神时代末,皇帝谢尔菲斯特葬身龙腹,并未留下直系继承人,皇位因此空悬。随后帝国贵族纷纷渡海,在拉克多萨岛建立了许多割据政权,其中不乏具有菲尔迪斯血统的谢尔菲斯特四世修恩六世等皇位竞争者。在帝国政教之争的背景下,约英雄33年,软弱的修恩七世被选中继位。数年后,他的弟弟贝尔蒙斯·修恩·菲尔迪斯起兵篡位,并统一拉克多萨岛,自此皇权重新得到增强。[6][3]

已知成员

可参阅:Category:菲尔迪斯家族成员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