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斯帕尔帝国标志

加斯帕尔帝国,简称帝国,是曾经统一人类的巨大帝国,但在众神时代末期逐渐衰落,英雄时代,其领土仅为海外的拉克多萨岛,以及唯一留存在大陆上的要塞——断刃要塞,其标志是黑色王冠。[1]

帝国用武力和宗教维持自己的统治,下层人民往往生活在赤贫中,而廉价的劳动力——返生者——又占据着劳动岗位,使得普通人缺乏改变生活的机会,只能以参军或担任神职为上升通道。[2][3]

历史

加斯帕尔帝国由菲尔迪斯兄妹于约混沌70年建立,由于受到深渊领主负剑者泰莫拉尔的暗中护佑,国家快速崛起。然而势力的膨胀导致了泰莫拉尔的力量被分散,并让他的意志产生了动摇。神明趁机干涉,在智慧之神菲尔娜的策划下,让泰莫拉尔皈依了天父,成为王者守护神泰拉特,并迫使魔鬼完全退出主物质界,塔希里亚进入众神时代。作为回报,泰拉特的加斯帕尔消灭了纳索里斯王朝,统一了人类,建立一个强大的加斯帕尔帝国。可即使加斯帕尔帝国的崛起有利于天界的扩张,对失去了纳索里斯颇为不满的战神正义之神,依旧在暗中频频发难,在帝国各地制造战乱。为了避免诸神的内战,在父神的调停下,以供奉战神进入神庙,将战神的标志——“金狮子”作为皇室的徽章等作为条件,换取了战神的合作。为此,战神还派遣了一位战斗天使——特莱娜协助守护神结束国内的叛乱。此后,泰拉特如日中天,帝国进入了鼎盛时期。帝国建立约800年后,本应走向灭亡,但守护神不愿放手。他不顾一切施展力量维护日渐腐朽的帝国,使其又延续了约2000年,直至父神决定停止干预世界,而守护神也堕落为专制魔王泰特斯[4][5][6]

神离之日后,矮人巴拉克·火锤的带领下,从地下钻出直扑帝国铁锁萨隆要塞,以惨重伤亡夺取了要塞。帝国统治者谢尔菲斯特则亲自带领精锐部队圣剑骑士团直扑矮人的老家——火焰圣地阿拉顿地城,然而却落入三眼火龙王之口……他残存的部队后来被蛮王赤象部落族长纳耶尔的部队消灭。萨隆要塞的失守,以及帝王精锐部队的全军覆没,直接导致了帝国的分裂。王室和贵族纷纷渡海前往拉克多萨岛,在消灭和同化了岛上的土著势力后,建立了新的政权。[1][7]

英雄42年贝尔蒙斯弑兄修恩七世篡位,并统一拉克多萨岛,在他的铁腕统治下,教廷皇室间的关系变得十分糟糕,虽然在伯雷特的斡旋下有所缓和,但双方内部都是波云诡谲。帝国的经济却在这一时期逐渐发展起来,英雄62年后,随着具有阻绝传送类法术的圣灵塔在赤岛各地修建以及丝织业的发展,帝国经济奋起直追联邦。英雄99年,贝尔蒙斯遇刺,帝国的未来再次变得扑朔迷离。[8][3][9]

文化

  • 加斯帕尔帝国崇尚黑色,视之为神圣的颜色。所以帝国的绘画风格中,反对把黑色涂成死气一片,而是让黑色里面透出其他的色度,这样看起来更加有亲和力,也就是所谓的“透气”。以前,矮人北地开采出的碳性矿石在无意间被绿荫商团带回,而这种矿石的燃烧残渣经过研磨调制,可以作为黑色的颜料。不过商团嫌利润不够,加入了大量的调制剂,稀释成5倍的量,一份当5份卖,结果正好达到了皇家美术学院所需要的效果,选为专用材料。[2]
  • 加斯帕尔帝国的皇室礼仪中,有一种对“高雅步伐”的严格定义,步伐的间距应该正好是行走者的肩宽。这种从小就要开始学习的行走特点会成为一种习惯,跟随一生。[2]
  • 受到守护神重视亲情的意志影响,加斯帕尔帝国十分重视家庭关系。[2]

内部势力

皇室

加斯帕尔皇室所代表的势力,包括谢尔菲斯特的直系后代,前帝国的后裔和保王党们。他们宣扬帝王就是人民的神!忠于帝王是每一个加斯帕尔人的宿命。[1]

教廷

加斯帕尔教廷死亡导师——原本信仰王者守护神泰拉特牧师组成。同样信仰专制魔王泰特斯的军人在死后可以立刻被死亡导师转化成不死战士![1]

复兴派

复兴派皇室教廷中均有自己的势力,与克莫特瑞斯家族有很深的渊源。[7]

契约系法师

契约系法师从来不认为自己是法师,他们拒绝加入术法同盟,也拒绝向帝国服务。但不管怎么样,他们还在加斯帕尔帝国的某个角落。[1]

叛神会

邪神特莱娜的教会叛神会,帝国内部的反叛势力。[2]

军事力量

轶事

语录

人不能带着对家人的恨而活着,否则到哪里都是地狱!
—— 加斯帕尔老话《类聚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