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魔法学院第一届毕业战举办于英雄49年6月,参赛者都是彩虹城皇家初级魔法学院所培养出的第一届学徒。在这场比赛除了明面上魔法水平的对抗,还有掩藏在两大贵族家族较劲之下,贫寒与富贵学徒间的斗争。[1]

可参阅:彩虹城皇家初级魔法学院第二届毕业战

规则

毕业战以淘汰赛的方式进行,学徒三人一队,两两对抗。队伍中有一名主将和两名副将,但界限并不明显。比赛禁止使用卷轴、药水和魔法物品,允许佩戴仅提供防御能力的饰品。

比赛场地“真理台”是个面积有限的圆形平台,类似当年绿礁城堡的“真理丘”,规则也相似,离开平台范围或者昏厥即为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比赛中严禁使用非魔法的暴力手段,违反者将被剥夺学徒资格,所在队伍的比赛成绩一并作废。

赛程

浏览以下内容可能会影响原作阅读体验。

第二轮第二组

阿汉小队vs夏洛特三姐弟
裁判:艾特维克·安吉罗
队伍 队员 法术
阿汉小队 阿汉 度坎.svg2 黑暗召唤
杰克·莫里哀 菲塔.svg2 消解术 菲塔.svg2 消解术逐影
桑丘·伯顿 铜帕.svg1 力场武器
夏洛特队 马蒂尔·夏洛特 铜帕.svg1 魔法飞弹协作 铜帕.svg1 魔法飞弹协作
某夏洛特
某夏洛特

夏洛特三姐弟均使用铜帕.svg魔法飞弹进行快攻,第一波攻击就发出了6颗飞弹,并用“协作”提升了魔法等级。莫里哀以菲塔.svg消解术清除了其中4颗,另2颗飞弹虽击中伯顿,但其伤害已被伯顿的铜帕.svg力场碎片削弱。

夏洛特们马不停蹄发出下一轮4枚铜帕.svg魔法飞弹,试图利用两个消解术间的冷却时间进行攻击,但莫里哀已经掌握“逐影”,补上了时间差成功解除其中2枚,另2枚同样被铜帕.svg力场碎片截挡后击中伯顿。

在这两轮攻击的时间内,阿汉使用度坎.svg黑暗召唤孵化了“炼狱食尸鬼”,却立刻因消耗过度而昏迷。裁判安吉罗感到场面即将失控,当即宣布阿汉小队获胜,尽管这其实是他的误判,失去控制者的炼狱食尸鬼会先攻击更近的己方队员。

半决赛第二场

阿汉小队vs卡森·曼哈迪小队
裁判:艾特维克·安吉罗
队伍 队员 法术
阿汉小队 阿汉 度坎.svg2 黑暗召唤
杰克·莫里哀
桑丘·伯顿
曼哈迪队 卡森·曼哈迪 铜帕.svg3 圣光法阵协作·失败
玛莎·马雷克
帕克森

曼哈迪队通过前一场比赛已经了解了阿汉队的底牌,因此连夜向贝莱学习了拟神术铜帕.svg3 圣光法阵来克制度坎.svg黑暗召唤。在他们使用“协作”发动法阵期间,伯顿突然上前以语言威胁,并挥舞双拳蓄势攻击。

由于比赛严禁使用暴力,安吉罗阻止了伯顿的行动,同时,曼哈迪队因恐惧而施法失败,阿汉则成功召唤了“炼狱食尸鬼”。安吉罗拟判阿汉小队负,但法师协会会长雅戈·贝尔提出异议:伯顿并未实际使用暴力,而曼哈迪队却在压力下被打断施法。雅戈还以此例向学徒们强调了“永不言弃”的法师信条,阿汉小队在场外干预下再次胜出。

决赛

阿汉小队vs兰帕德·克斯莱小队
裁判:杰里斯·科勒

克斯莱队同样采用铜帕.svg圣光法阵来防御,不过他们只凭哈雷兄弟两人“协作”就可以塑造这个法术,而兰帕德·克斯莱则作为攻击手,塑造了元素武器萨安.svg克拉伯尔电矛

就在他们准备法术时,伯顿再次突入敌阵,用叫喊声激活了“储备”法术,将脆弱的铜帕.svg力场碎片覆盖在拳头上,接着用蛮力将三人一一击倒。裁判科勒宣布阿汉小队获胜后,还出言嘲讽了克斯莱他们:

到底多垃圾的法师才会败给如此垃圾的魔法啊?

余波

决赛结束后,大失颜面的兰帕德挑衅阿汉,后者于是用手指挖出了他的左眼,随即也自损一目作为代价。在法监勒佛特尼的干涉下,这起事件被定义为普通治安案件,阿汉亦未被判处多位大师要求的禁魔,仅是坐牢数月。毕业战最后的这起悲剧也促使斯布雷斯认真考虑起建立英灵学院的计划,并招募了阿汉小队三人为最初的学徒。

轶事

  • 由于提供防御能力的昂贵饰品带来的额外防护,造成了贫富学徒间事实上的实力不平衡。因此哈雷兄弟等穷孩子会依附富有学徒来设法出头。
  • 在第一轮比赛中,阿汉未能成功召唤,他们是靠莫里哀解除了对手所有攻击法术而晋级的。
  • 在赛前兰帕德以帮助阿汉父亲出狱为条件,劝说阿汉不要在决赛放出炼狱食尸鬼
    • 阿汉在决赛使用黑暗召唤时确实并未召唤食尸鬼,不过他早就知道兰帕德的话根本不可信。
  • 兰帕德使用再生药水治疗受伤的眼睛时,由于伤口残留阿汉身上的炼狱秽气,身体出现了几率很小的副作用畸变。在奈特的控制下,畸变范围被控制在小半边脸上。
  • 莫里哀凭借毕业战中的优异表现获得了橙院的入学资格,然而他自愿放弃了机会,和两个伙伴一起加入了赤棘团

引用与注释

  1. 塔希里亚故事集X,《隐渊》,第一张卷轴:黑暗召唤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