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奥斯·迪克勒斯
“小秃子”
凯奥斯.png凯奥斯2.png
基本信息
性别
职业 修士
死亡 英雄27年3月6日,死于夜露郡野外山地,原雷霆之角叛军主营
势力信息
阵营 冰山修士会
旧神会
种族 人类
语言 通用语
人物关系
父亲 大卫·迪克勒斯
恋情 旧神会圣女
好友 斯布雷斯
配图:by吴淼

凯奥斯·迪克勒斯大卫·迪克勒斯的独子,一出生便是万中无一的天才灵能者,可随意操控力场。可他之后因故失去了灵能,进而被逐出冰山修士会,后加入旧神会英雄27年3月6日,在旧神会善后会议上遭到暗算的他,释放了死亡力量同在场的谋杀者们同归于尽。[1]

生平

英雄8年,他作为交换人质来到艾克萨罗斯的法师塔,而帕尔卡则去了冰山修道院艾克萨罗斯大卫北地一起寻找混沌之眼的三个月里,由于凯奥斯傲慢的作风激怒了众人,法师塔的学徒们都在试图挑战凯奥斯强的不符合常理的灵能。在内法部亚尔维等人以五对一败阵后,只有斯布雷斯还在不断挑战,凯奥斯则不断对斯布雷斯进行精神控制,结果使得斯布雷斯逐渐免疫了他的攻击。在凯奥斯离开前的欢送会上,他又故技重施,这次斯布雷斯却成功摆脱了控制,还咬了凯奥斯的手。凯奥斯临走时,斯布雷斯按照艾梅达尔的暗中指点,用一段长篇大论打击凯奥斯的自信,并指出他的力量已经到了极限。凯奥斯回到冰山修士会后,对自己的力量来源产生了迷茫,天天泡图书馆,一个月中,灵能逐渐减弱至消失。此事造成了艾克萨罗斯和大卫的决裂,但凯奥斯本人对失去灵能似乎并不很介意,也没有责怪斯布雷斯的意思。[1]

失去灵能之后,凯奥斯师从饿狼博萨内德(后来的暗丧修士会创立者)学习拳术。在英雄11年 - 英雄12年前后,凯奥斯因无法恢复灵能,被逐出冰山修士会。之后他加入了旧神会,并靠自己的双拳打拼。在此期间,他成为了旧神会圣女的保护者,并爱上了她。英雄25年,凯奥斯随着旧神会进入了希达尔城,并与斯布雷斯重逢。英雄27年,为了解决旧神会这个麻烦,雷霆之角叛军谋杀了圣女,并试图一并解决凯奥斯,身心俱损的凯奥斯重新爆发灵能,在格杀和重创了在场的凶手们之后,用“死亡力量”最终爆发,与余人同归于尽,其力量甚至炸平了一整个山头。[2]

外貌与性格

凯奥斯小时候是秃头,个子很小,在失去灵能后,头发和身高都长了起来。他眉心有一条伤疤。

轶事

  • 希丽安曾预言因为大卫逃避自己的命运,将使自己的孩子(也就是凯奥斯)因使用死亡力量而死。[3]
  • 凯奥斯在法师塔期间,雅戈因为很是同情独自客居此地的他,所以给他一天做五顿饭(含宵夜和点心),希望他吃饱了能心情好点。[1][2]
  • 凯奥斯在法师塔期间,斯布雷斯共挑战了他二十多次,其余时间都在养伤。[1]
  • 凯奥斯虽然在法师塔期间总是戏弄雅戈斯布雷斯,但其实他反而最喜欢和他俩待在一起,因为他俩不像其他人那样表面恭维,心里骂娘。[2]
  • 在希达尔城时,曾有人在布道时向圣女投掷石块,但石块却自己弹回,很可能是因为凯奥斯在情急时部分恢复了灵能。[2]
  • 最终从凯奥斯的死亡力量中逃脱的,只有及时开传送门逃跑的拉尔巴蒙托,但他也受了重伤。[2]

语录

靠拳头啊!这可是我最了解最信赖的东西了!旧神会第一铁拳,哈哈!
—— 审判
你没看到你们老师是怎么对我父亲点头哈腰的?那就是你的未来,趁现在好好巴结我吧。
—— 幼狮

评价

他只是个被惯坏了的贵族小老爷……
—— 雅戈,《幼狮
冰山修士会院长大卫的儿子,这小子的确强悍得超出想象,不过在我眼里就是一头蛮牛而已。
—— 艾梅达尔,《愚者
一个人如果不清楚自己力量的极限,是不合逻辑的。而凯奥斯就是这样!
—— 希德,《幼狮
他不说话的时候,我真的认不出来——当年的那个小恶棍。但只要他一开口,没错,就是他……那种不可一世的气焰,那种自信,还有那种优越感……
—— 斯布雷斯,《审判

登场篇目

卷一
契约
底牌
命运
世界
遥望I
舞会
遥望II
凡人
童话
类聚
天赋
愿望
猎人
少年
黄昏
卷二 自序
开篇
力量
提及
冒险
幼狮
出场
背叛
愚者
提及
南瓜
龙虎
卷三 自序
太阳
噩梦
花语
神话
种子
背影
运气
灰镜
碎月
卷四 自序

真理
盛宴
魔法
阴影
面具
诅咒
恶魔
归途
卷五 自序
审判
出场
卷六 信仰
海蜃
爱恋
暗夜
玩笑
走肉
寄生
卷七 末日
夕拾
齿轮
歌偶
等待
卷八 低谷
魔兽
狗屎
祝福
风洞
星辰
平行
提及
卷九 节制
萌牙
帝王
末路
教皇
英灵
孤鸣
女帝
战神
卷十 起源
隐渊
其它 前奏
墓歌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